>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上演 京味儿爆笑带怀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剧照(资料图)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剧照(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 5月17日,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本报组织了20名观众观看演出,尽管该剧创意来源于北京举办“奥运会”,但时隔多年并未显得过时。该剧带着强烈的“麻花”爆笑基因,同时又不同于以往作品,是麻花少有的“京味儿”作品。20名观众中,12名观众认为剧情有趣,在满分10分的问卷中,该剧获得8.5分的平均分。

  “京味儿”特色贯穿始终《那年的梦想》是开心麻花首次尝试京味儿戏剧,围绕一群个性鲜明的北京普通人展开,主角钟国龙、钟国虎兄弟出生于改革开放后,他们从小就互相看不顺眼,一直到长大依然在针锋相对地较量。父亲钟开诚是知名建筑专家,担任鸟巢的设计师,是一个热情实在、责任感极强的人。后海边的邻居们也性格各异,各有故事的邻居与钟氏父子间碰撞出许多趣事。

  该剧通过麻花惯用的“搞笑”手段,漫画似的勾勒出这些小人物的鲜明特点。剧中两兄弟出生时,此幕设计成两个成年人装扮成襁褓里的婴儿,大睡床上两张红扑扑的脸引来观众的无数笑声,也为两人在之后的竞争埋下“伏笔”。

  除了塑造出一群形象生动的北京人特点,该剧在场景设计和语言风格上也“京味儿”十足,剧中将北京胡同里的年轻人吃肉串、喝啤酒以及老人晨练等随处可见的生活场景搬上舞台,使观众感到亲切。

  引领80后集体怀旧

  一向以调侃当下时事、讲究新鲜出炉为主打的麻花剧,此次打起了“怀旧”牌,剧中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一代年轻人的成长经历,引发80后观众的集体怀旧。怀旧元素贯穿始终,一开场舞台上就响起了《春天的故事》,随后,《冬天里的一把火》《亚洲雄风》等怀旧歌曲在舞台上响起。

  此外,剧中的主人公也带着强烈的80后生活印记,当钟国虎对自己心仪的女孩儿表白时称:“我从小喜欢克赛、奥特曼,长大后就喜欢你了。”他为女孩策划了一场生日舞会,当舞会上响起了《葫芦娃》《黑猫警长》等歌曲时,坐在台下观看演出的观众忍俊不禁。

  包袱密集剧情略单薄

  虽然是一部带有时代特点的话剧,但《那年的梦想》并没有显得过时,密集的包袱以及随时增加的娱乐事件让该剧始终带着“新鲜出炉”的“热气”,如剧中钟开诚的妻子叫钟开诚躲雨的一段戏中,说:“孩子他爸,快走吧,这地儿不能呆了,萧敬腾要来开演唱会了。”顿时观众席中爆发出笑声。

  相比爆笑场面,观众认为该剧的剧情略显单薄,尤其是剧中兄弟俩之间的矛盾设计过于牵强,缺乏深度。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2/n399887616.shtml report 1775 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剧照(资料图)京华时报讯5月17日,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本报组织了20名观众观看演出,尽管该剧创意来源于北京举办“奥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开心麻花《那年的梦想》上演 京味儿爆笑带怀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