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贝利尼奖 > 2014贝利尼奖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年“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是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专为美声歌唱者创办的国际声乐比赛,是世界乐坛上最重要的世界十大国际音乐比赛之一,也是超过了四十多年历史的大赛,特别是作为意大利歌剧声乐艺术的摇篮地,该项比赛得到了世界各地美声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世界各地的媒体高度注视。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自1965年举办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由2007年开始由国际著名男高音叶曲凌先生带到中国,随即被中国文化部重视,指定为鼓励参加的国际音樂大赛之一,也是很多中国歌唱家展示才华,走向国际的重要音乐舞台和盛会。历届比赛脱颖而出的获奖者现都已成为独当一面的歌唱家,活跃在世界的歌唱舞台上。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拥有国内外知名歌唱家、演奏家组成的强大评委阵容,旨在为歌唱家们提供展示才华、走向国际舞台,与大师真正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并扩展其国际音乐视野。强大的评委团均是来自世界各地,务求把大赛在评分公开、透明的情况下进行,以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而且,比赛的地点每年会在贝利尼先生的家乡举行,这是一个伟大而有意义的地方,除了可让参赛者与世界各地选手交流外,更可亲身感受伟大的贝利尼先生成长的地方。当今有许多活跃在世界各地歌剧舞台上的著名歌唱家都得到过比赛的桂冠,是青年歌唱家梦想成真的声乐殿堂。

  随着中国国势的壮大和中国音乐水平的不断提高,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希望能作为意、中两国的文化使者,为提高中国声乐水平,为中国青年音乐家架起一座迈向国际歌剧舞台的音乐桥梁。比赛组委会主席朱塞比• 帕斯特罗 先生十分高兴多次在中国举行意大利国外的选拔赛。中国区选拔赛将使中国青年歌唱家有机会直接进入复赛在意大利西西里举办的大赛中展现个人光芒。

贝利尼(资料图)
贝利尼(资料图)


  贝利尼生平

  Vincenzo Bellini 贝利尼(1801-1835)

  意大利作曲家,1801年11月3日生于西西里岛卡塔尼亚,1835年9月23日卒于巴黎附近的皮托城。早年在那不勒斯音乐学院学习,毕业后即从事音乐创作,以歌剧《阿代尔松与萨尔维娜》和《比安卡与费尔南多》初露头角。 1827年写的《海盗》在米兰拉斯卡拉歌剧院上演,获得空前的成功。此后创作了多部歌剧,先后在米兰、帕尔马、威尼斯等地上演。 1833年访问伦敦、巴黎,为巴黎的意大利歌剧院写了歌剧《清教徒》,赢得世界声誉。重要作品还有《凯普莱特与蒙太古》、《梦游女》、《诺尔玛》和《滕达的贝亚特里切》等。他的歌剧内容具有积极的政治意义,音乐风格激昂振奋并带有浪漫主义的梦幻意境,独特的贝利尼式声乐旋律蕴藏着一种内在动力,感人至深。他还写有6部交响曲、双簧管协奏曲、弥撒曲及不少传诵的声乐曲。

  贝利尼的作品有两大特点:其一是美妙的旋律;其二是高难度的美声唱段,这两者的完美融合便是他歌剧的魅力所在。他歌剧中的许多咏叹调,至今仍被奉为「美声唱法」的经典教材。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1/n399855531.shtml report 2074 搜狐娱乐讯 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是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专为美声歌唱者创办的国际声乐比赛,是世界乐坛上最重要的世界十大国际音乐比赛之一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2014年“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简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