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开心麻花走进清华园 献爆笑舞台剧分享快乐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常远、王宁、艾伦表演小品《落叶归根》
常远、王宁、艾伦表演小品《落叶归根》

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分享快乐人生
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分享快乐人生

现场抽奖
现场抽奖


  搜狐娱乐讯 5月20日的清华大礼堂,“清乐华章”活动现场笑声阵阵。原来,在舞台上与清华学子交流的,正是以《扶不扶》、《今天的幸福》、《大城小事》等春晚小品以及系列爆笑舞台剧给全国观众带去欢乐的“开心麻花”团队。

  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在演讲中分享了他与麻花团队结缘的过程,并讲述了诸多开心麻花团队同事之间、粉丝之间动人的故事,刘洪涛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生命有限,快乐永恒,传递快乐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因为犀利小品《落叶归根》、央视春晚小品《大城小事》为观众熟知的常远、王宁、艾伦昨日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三人表演了成名作《落叶归根》,并幽默化解了现场清华学子的犀利提问。

  “清乐华章”是清华大学最高级别的校园文化品牌,七年来,“清乐华章”一直邀请高水准演出团体进入校园,培养清华学子的文化底蕴。本次活动由清华研究生会主办,当“清乐华章”遇上“开心麻花”,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总裁刘洪涛讲述加盟开心麻花始末

  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于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却在演讲开始便说,“清华是一座神圣的学府,上大学时非常敬佩清华学子严谨务实的学风。”引起现场笑声连连。

  从北大毕业后,刘洪涛便加入了中新社,却在工作了20余年,拥有深厚的根基和不错的职位时,选择了离开,加入开心麻花这个当时经营规模还非常小的团队。

  此举引来了朋友的质疑,刘洪涛说:“我热爱中新社,一直殚精竭虑问心无愧,但那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当我真的走出中新社那扇大门时,二十多年沉甸甸的努力似乎顷刻间化为乌有,而未来变得从未有过的模糊、不确定。妻子鼓励我说,以后成不成无所谓,只要你开心就好,哪怕你创业失败,我们就用房子养老。”

  如今,四年过去了,有朋友问刘洪涛,当时为什么敢于四十多岁下海。他说,“我对钱没有太高的欲望,下海是为了找乐,但现在我发现,不仅找到了乐”。

  当喜剧明星遇上清华学子

  因为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天网恢恢》、《大城小事》而为观众熟知的演员常远、王宁、艾伦也在“清乐华章”的舞台上表演了小品《落叶归根》。犀利的台词和准确的表演,让清华学子现场感受了开心麻花“智慧的幽默”。

  聊起清华大学,常远、王宁、艾伦三人都并不陌生,常远人生中遭受爷爷常宝华最严厉的一次批评就是在清华大礼堂的后台发生的;王宁则是曾在清华大学美丽的校园中拍过戏;艾伦当运动员时经常在清华大学打球。以明星的身份重回清华大学,令三人备感亲切。

  在现场交流环节,主持人抛出了许多犀利的问题,常远、王宁、艾伦三人见招拆招,机智化解了“重重危机”。他们不仅真诚透露了自己的陈年囧事,还时而自恋,时而互相“攻击”,时刻不忘抖包袱,逗得全场观众频繁大笑鼓掌,令访谈环节成了活动的最高潮。

  传递快乐是一种功德

  刘洪涛在演讲中说,开心麻花成立于2003年,现在正在快速成长,去年在全国42座城市演出718场,票房收入过亿,年度大剧场演出场次、票房收入、观众人数等指标全面领先同行。真正让开心麻花团队欣喜的却不只是上述这些成绩,还有这个团队友爱、自由、真诚、勤奋的文化理念。

  刘洪涛在现场讲述了几件开心麻花在创作、演出过程中遇到的艰险事件。

  就在去年11月底,开心麻花新戏《须摩提世界》创作进入困境。开心麻花所有创作力量都赶来连续熬夜献计献策。当时,开心麻花另一部新戏《小丑爱美丽》也在创作过程中,这部戏的主创也是马年春晚小品的主创,为了帮助兄弟,他们暂时搁置自己作品的磨练。

  来到清华大学现场的常远、王宁、艾伦在工作上亦十分敬业。2012年圣诞节,两天演出五场《夏洛特烦恼》,夜里还要创作排练春晚小品,王宁在舞台上已经恍惚,仍在坚持。常远高烧不下,在后台打点滴,一上舞台就生龙活虎,这样的事在他已不止一次。《索马里海盗》男一号突然不能参演,从未演过该戏的艾伦火线救场,以超人的勤奋和天分在一天半之内拿下台词,并高水准完成表演。

  这样的团队创作的作品也引来了观众的真诚回应。2012年4月,《乌龙山伯爵》在上海首演,北京十名粉丝自发自费赴沪为演出助阵,这在中国话剧史上实属创举;同时期,北京一位随时可能生产的准妈妈,带着全套住院装备走进剧场看开心麻花;2012年6月,深圳一位准妈妈在看戏两小时后生女,发微博感谢开心麻花让她的女儿在笑声中来到人间;2013年1月,北京一对准备离婚的夫妻在看完《夏洛特烦恼》后私信给演员马丽,感谢剧组让他们想明白了真爱,他们准备携手以后的人生;2013年12月,北京一位即将做脑手术的患者的心愿就是在上手术台前一天能看一场开心麻花……

  开心麻花的诸多演员在接受采访时皆表示,最有成就感的一刻是站在舞台上谢幕,那时能实实在在感受到观众的欣赏与快乐。刘洪涛在发言的最后亦提到,“生命有限,快乐永恒,传递快乐是有功德的,我们能给那么多朋友带来欢乐,不仅仅我们个人是快乐的,我们的人生也因此而更有意义!”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1/n399848190.shtml report 3683 常远、王宁、艾伦表演小品《落叶归根》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分享快乐人生现场抽奖搜狐娱乐讯 5月20日的清华大礼堂,“清乐华章”活动现场笑声阵阵。原来,在舞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开心麻花走进清华园 献爆笑舞台剧分享快乐人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