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归来》票房逆袭 祖锋“追”陈道明追到吐

来源:搜狐娱乐
《归来》祖锋饰演“邓指导”调查陆焉识
《归来》祖锋饰演“邓指导”调查陆焉识


  今年5月最热门的话题无疑是张艺谋的最新电影《归来》,上映首日便突破国内艺术片最高首映日票房纪录,之后票房增长持续不断,逆袭各大影片,截至20日,《归来》的全国票房已突破1亿元大关。作为一部徐徐道来的爱情文艺片,全片的高潮当属“邓指导”祖锋在火车站天桥抓捕“陆焉识”陈道明的段落,这也是电影最震撼观众的情节之一。

  高潮时刻,祖锋、陈道明“追”的好辛苦

  原著中性格丰满的“邓指导”,在电影《归来》中仅仅出现在抓捕陆焉识的过程中,却是全剧矛盾冲突的最高潮。电影的开篇,告知冯婉瑜(巩俐饰)和女儿丹丹,他们的丈夫、父亲陆焉识(陈道明饰)逃跑回家,随后大雨中“邓指导”祖锋和“刘主任”刘佩琦从火车站缓缓穿过人群,预示着即将发生的悲剧。果然当“邓指”祖锋再次出现在火车站时,硬生生隔开陆焉识夫妇,无视他们的抵死挣扎,让这场会面变得撕心裂肺。

  天桥见面是全片最成功的一个段落,巩俐、陈道明、祖锋、刘佩琦四人争分夺秒的奔跑在平行蒙太奇画面中,营造了一种瞬息万变的紧张感。其实拍这个场景的时候,天气还很热,但四位主演却要穿着棉袄、皮衣不停的拍着奔跑的戏,“这场追捕戏拍的时间也挺长,我和陈道明俩人一直追着跑,中途拍的累倒了”祖锋回忆说。当时除了体力消耗过大,再加上中暑,让祖锋开始呕吐,所幸这段成为全影片最精彩的情节之一,也是他最难忘的片段。

  银幕出彩 “文艺男”祖锋形象多变

  “文艺男”祖锋在荧幕上形象多变,时而是电视剧《潜伏》中的阴险狡猾李涯,时而是电影《浮城谜事》中的低调内敛童明松,以双面魅力打动观众。生活中的祖锋更具有文艺气息的细腻,平常的休闲活动是爱看话剧和画展,或是在家写毛笔字、研习篆刻。从《浮城谜事》到《归来》,再到《黄金年代》,也许祖锋身上天生的忧郁气质,正好符合文艺片导演的心中人选。

  在《归来》中的祖锋如另一个人一般。“邓指导”祖锋为了抓住陆焉识利诱其女儿丹丹,不顾陆焉识、冯婉瑜的哭喊,硬生生拆散他们……祖锋用自然的演技将欺骗丹丹的谎言说出真实感,细微的面部变化却让观众明白那不过是一时的哄骗。祖锋多变细腻的眼神让角色更显丰满,虽然戏份不多也留给观众深刻的印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1/n399847990.shtml report 3069 《归来》祖锋饰演“邓指导”调查陆焉识今年5月最热门的话题无疑是张艺谋的最新电影《归来》,上映首日便突破国内艺术片最高首映日票房纪录,之后票房增长持续不断,逆袭各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归来》票房逆袭 祖锋“追”陈道明追到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