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洛克王国大冒险》将演 按照百老汇标准打造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法制晚报讯 在儿童剧演出现场,有兴致勃勃的孩子,也有很多兴致索然的家长。六一即将登陆人民大会堂的《洛克王国大冒险》希望能改变这个场面。

  让孩子尖叫,令大人开怀——该剧的音乐制作人章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揭秘了儿童剧打造的新趋势,为了让更多孩子和家长喜欢,全剧音乐按照百老汇标准打造,30首曲目朗朗上口。

  让孩子开心就够么?得提高标准

  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讲述魔法王国里小小魔法师洛克,带着宠物迪莫拯救被黑暗势力毁灭的魔法王国,在冒险过程中重拾自信、收获勇气的成长故事。因取材自中国最大儿童社区《洛克王国》,该剧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身临其境,更好地感受到引人入胜的魔幻氛围,舞美和造型设计均颇具想象力,绚丽而别致。

  《洛克王国大冒险》筹备时,便明确要依据百老汇舞台剧标准,做一部专为孩子和家长打造的儿童剧,让孩子开怀的同时,家长也跟着享受。该剧全长90分钟,原创的演唱曲目多达30首,均由著名音乐人章澍打造,曲风丰富多样,涵盖了交响乐、探戈、爵士、芭蕾等曲种,旋律无一例外都朗朗上口,让人“过耳不忘,跟着哼唱”,歌词上,既有对孩子世界童真的表现,又能让大人产生触动,听到内涵。

  舞蹈方面,除了优雅的芭蕾、激昂的探戈及韵律感十足的爵士,还有酷帅的篮球动作,以及具有鲜明中国元素的武术、太极等。来自北京儿艺的演员,全部具有丰富的儿童剧及音乐剧表演经验,他们在台上用扣人心弦的唱段和精彩绝伦的舞蹈,展示出扎实的表演功底,“俘虏”了孩子,感染了家长。陪孩子看儿童剧,对家长来说,终于不再是负担或“冒险”,而是变成一种增进亲子更亲密交流的享受。

  反派塑造要邪恶么?得突破俗套

  为了配合剧情,在最初音乐风格的设计上还经历了一段纠结。章澍介绍说,一般来讲,剧中正反两派在音乐呈现风格上比较明确,魔法师代表的正面一方的音乐明快、奋进,情绪一直给听众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感觉。神宠部队则大多是阴暗、邪恶感觉的音乐。

  但考虑到本剧是以“梦想、勇气和爱”为主题,在神宠部队的音乐构思上章澍推翻之前的想法,因为魔法师和神宠部队其实都是在为自己族群而战斗,而不是为了个人利益,所以,宠物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英雄。因此,最后章澍改变了对策,把为主人公洛克写的一首激昂情绪的音乐放在了序幕的神宠部队亮相时。“从效果上来看,孩子们的反响很热烈。”章澍说。

  这次音乐创作中还加入了不少“儿童网络社区”里的背景音乐元素,让孩子进入剧场看戏的时候,与耳边响起的音乐可以有更多的共鸣,听到这样加入了原始元素的音乐响起,孩子们马上就知道这是哪里,这里的故事背景是什么,更加快捷地让孩子融入整个观戏的氛围中。

  “在构思音乐大框架时,我希望让孩子们对音乐的认知更加明确,提高小朋友们对音乐的鉴赏力。”章澍表示,考虑到本剧是一个魔幻题材的音乐儿童剧,用交响乐作为主体框架,既能体现雄壮的战斗场面,又能表现细腻的内心活动。同时,运用了摇滚、拉丁等流行音乐的风格来填充整个音乐的内容,使本剧的音乐风格更加丰满,变化更加多样。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区分角色,章澍给每个重要角色都赋予了不同的音乐,让他们在听到音乐的时候,就能分辨出角色的性格和心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1/n399843712.shtml report 1719 法制晚报讯在儿童剧演出现场,有兴致勃勃的孩子,也有很多兴致索然的家长。六一即将登陆人民大会堂的《洛克王国大冒险》希望能改变这个场面。让孩子尖叫,令大人开怀——该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洛克王国大冒险》将演 按照百老汇标准打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