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对话丨杨二车娜姆:快男们后来都没联系过我

来源:搜狐娱乐

  【编者按】今时今日的内地荧屏,俨然已经是各种“户外真人秀”的天下,你家有“明星爸爸”、我家就有“花样公主”,曾经在荧屏上红火了多年的选秀节目仿佛开始走向末路。从李宇春华晨宇,十年选秀制造出的“超女”、“快男”们有不少还活跃在娱乐圈的聚光灯下,但当年那些同样随着选秀节目而红极一时的“评委们”,则已经纷纷隐匿于江湖。杨二车娜姆,2007年快乐男声评委席上一炮而红的“红花教主”,她见证过选秀最鼎盛的年华,却在此后的数年远离公众的视线。如今,与我们坐下来进行这场“麻辣对话”的她,言辞依旧犀利,但论及那段过往,她却感慨“07年的快男后来都没联系过我”。也许是怕这么说不准确,随后她又补充道:“偶尔会有一些联系,偶尔,但是不多了。因为我也许我对他们不重要了。”这大约是整个采访过程中,她唯一溢于言表的落寞。

  (统筹/背背山 肖旋/文 洪水/图 李新/视频)

  那个曾经引发选秀狂潮的评委杨二车娜姆又回来了。久违荧幕4年,她希望不再以“毒舌”和“娱乐教母”的名号行走江湖。她说那个疯狂的娱乐圈搅得她的生活一团糟,大家对她有太多误会。再次回来,她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让大家懂得感恩,了解福报。显然,杨二老师的天性是无法抑制的,作为从摩梭族走出的第一人,她的性格中有太多另类,也有太多雷厉风行。在一个小时的采访中,她仍是频频爆出“惊句”,不知不觉又回到了她“娱乐教母”的位置。至于网友们是否还买账,她有没有“过气”,这从来都不是她担心的问题。

  【忆过去】那时候当评委很不容易 钱没挣着惹了一身骚

  搜狐娱乐:已经4年没有在荧屏上看到你,网上有消息说你被封杀了?

  杨二车娜姆:封杀?封杀应该是没有的,也不能随便封杀一个人吧。在2007年以前,我一直是作为一个女艺术家在江湖上走,因为盖艺术博物馆缺钱才答应做评委的。当时我没有参加过娱乐选秀,也不是那么懂娱乐圈的游戏规则,没有经纪人也没有助理,也不知道怎么去辟谣,后来状况就失控了。我觉得那个时候太不好意思了,走到哪儿都是封面,都是什么“娱乐教母”,什么“毒舌”,什么“红花教主”。其实这都是不对的,因为我从来不戴红花,红色不是我喜欢的颜色,我喜欢玫红色。

  搜狐娱乐:离开娱乐圈的这几年你都在忙些什么?

  杨二车娜姆:主要是尽孝心,我在丽江呆了4年,这样子的话我就有机会天天跟我家人在一起。我83年就离开家乡了,一直到处走,很少有整块的时间跟我的家人在一起。我还去了一趟不丹,写了《不丹我前世的王国》。

  搜狐娱乐:突然静下来有没有不适应的感觉,比如说怀念做名人的感觉?

  杨二车娜姆:这个没有。因为那段时候太闹了,我的生活完全是打乱了。那段时间疯狂到什么程度,有人来翻我家楼下的垃圾,有人来敲我的邮箱。我连上厕所、睡觉,我都不敢开灯,因为你都不知道谁把我的阿姨收买了,那个不是一个美好的事情。所以我选择结束,这是明智的。我的虚荣心并不强,我注定成为名人,不是说因为当时的娱乐选秀,我是这个民族(摩梭族)出来的第一人,无论如何我都会被载入史册。我不是属于那种昙花一现的人。昙花一现我也不稀罕。我不怀念做名人,我就是名人。

  搜狐娱乐:娱乐圈更新换代这么快,你现在再回来,觉得自己还能不能够适应这个圈子?

  杨二车娜姆:那一天我跟金星开玩笑,我说你现在这个位子坐得那么稳,我说我们是属于打前战的。因为前面没有榜样,打前战的人是一定会被牺牲掉的。现在有人在延续我的风格,他们吸取我好的,也注意一些太过的,我觉得也是一个积德吧。像我当时戴花,因为没有人在舞台上戴花,他们会觉得我像媒婆,对吧?后来大家都模仿我戴花,大家就见怪不怪了。我们那个时候当评委,其实也是很不容易的,钱没有挣着,惹了一身臊。但是呢,也是一种学习吧。

  搜狐娱乐:还有,这几年移动网络的发展和各种社交工具的普及,会让一件事的发酵变得更快,也许你的一句话就会引来铺天盖地的开骂,你做好准备了吗?

  杨二车娜姆:我也不用准备了,我已经在那个水里淌过无数次了。

  搜狐娱乐:也许有网友或者媒体会评价你已经“过气”了。

  杨二车娜姆:我做的事情不是季节性的,我是做文化的。这个东西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就像我从来不穿会过时的衣服,因为我永远只选择一款江湖上没有的。我做事情也不会这样选择,吃快餐不是我喜欢的,我从来也不吃快餐。

  【聊快男】选秀歌手缺乏感恩 所以走不长

  搜狐娱乐:从2004年的超女选秀到今年正好是10年。很多人说,这是中国的选秀10年。你怎么看待这些年选秀对国内娱乐圈的作用?

  杨二车娜姆:我觉得唱歌是好事。但是这10年,为什么没有一个选秀歌手像当年香港的四大天王那样?我觉得是很多选手缺乏感恩。我觉得一个人要首先学会感恩,要学会感激你的粉丝,感激你的导师,感激每一个摄影师……但是恰恰很多选手,一旦得到以后,很快会抛弃所有身边的这些人,让粉丝在寒冬里等来显示自己的这个价值。我觉得这个东西很龌龊,很不礼貌。所以他们的路也是走得不长。你看我挺了这么多选手,但我过生日,没有一个人给我说一个“谢谢”,说一声“生日快乐”。他们有什么好事情,没有说杨老师,想跟你分享一下。如果我再做评委,肯定会更注重给他们说一些这样的话,而不是叫他们头发怎么样啊,服装怎么样啊。如果你的心里面没有感恩,你穿什么在身上气场都不对,气场散发的都是自私、自我、功利。

  搜狐娱乐:现在你跟07年的那些快男们,都没有联系了吗?

  杨二车娜姆:偶尔会有一些联系,偶尔,但是不多了。因为我也许我对他们不重要了。也许有时候我还坐的普通舱,他们坐的头等舱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好。我经常会想念他们。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待他们这几年的发展?

  杨二车娜姆:我觉得好像他们后来就没什么声音,他们也没给我寄唱片。我觉得如果他们发展得不好,我会心痛。我也希望通过媒体告诉他们,所有的东西都是你的福报,如果你懂得感恩每一个人,他们将来会成为你永远的支持者,如果你不懂感恩,你中间(演艺生涯)一定会短命的。这些话除了给我选过的选手,也给所有想进入这个圈子的人。

  搜狐娱乐:当年你特别喜欢陈楚生,每次他一上台好像就特别激动,有人根据您当年做评委时的表现,吐槽您是个“花痴”。

  杨二车娜姆:当时是大家对我的这个理解太浅薄了。当年我是被开过好几次会的,就是不能选陈楚生。但是为什么选陈楚生?我们中国有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是被埋在底层的。如果把陈楚生选上去了,就会给很多生活在生活底层的年轻人一点正义感的东西和一点希望之光。所以我不是花痴,我要通过陈楚生这种沧桑的东西,我的这种尖叫,我的这种热情,是送给台下每一个生活在底层上面的人。

  搜狐娱乐:你曾经这么支持陈楚生,现在你跟他有联系吗?

  杨二车娜姆:他在哪儿我都不知道,现在他发展的好不好我也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手机直接就丢了嘛,直接就把那个手机就扔掉,扔掉了我就走了。他好我很高兴,因为毕竟是我把他选出来的。

  【谈人生】花痴的女人充满正能量

  搜狐娱乐:到现在,你还会因为一个男生长的帅而喜欢他吗?

  杨二车娜姆:我一直是很喜欢漂亮东西的人。女的漂亮我也很喜欢,男的漂亮我也很喜欢,我为什么喜欢花,是因为花漂亮。其实我今天接受你们这个采访,如果你们还是要用以前的那种“花痴”啊,或者是那种“少妇爱男色”什么的来说,这挺提醒我的。我说“少妇还可以爱男色”,为什么不可以呢!

  搜狐娱乐:其实现在爱男色的女生很多,窦文涛在《锵锵三人行》中也说,对韩国男明星的追捧就是女生爱男色,是“男色时代”已经到来。你觉得是吗?

  杨二车娜姆:是啊,本来就是,我早就说谁不喜欢漂亮的东西,为什么男的喜欢年轻漂亮的姑娘就是资本,然后女人喜欢年轻又帅的小男孩,就好像是一种可耻,就是坏女人的形象?这个没有一碗水端平嘛。我就是不喜欢看这个一碗水不端平的事情。

  搜狐娱乐:在你看来,爱花痴的女生和爱撒娇的女生,哪一种会命更好?

  杨二车娜姆:我觉得撒娇的女孩子,因为这不是我的强项。我觉得花痴这个事情是怎么看呢,就是花痴有花痴的快乐。花痴这个词不能贬义它,通常的花痴都是很热爱生命的,不求平静和平庸,她的眼光是一直往上看的,她老是发现新的东西,然后让这种新事物的这种朝气,来刺激她很平静的生活。花痴的女人就是充满了正能量的,她必须要充满了正能量,她才会去欣赏,去为这些东西尖叫欢呼。

  搜狐娱乐:你其实是一个在思想上很自由的人,感情经历也挺丰富的。你的爱情信仰是什么?

  杨二车娜姆:我觉得爱情是很美好的。我是处女座,所以我是个很挑剔的人,我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子,就是说很热情似火,并没有。如果爱一个人,我觉得他必须要让我觉得有征服欲,我是骑马的人,你知道,我是属马的嘛。我是属于爱情的,但是我不属于婚姻。婚姻跟我好像到我这就停了,所以我也习惯了。

  搜狐娱乐:圈内也有一些爱情至上的明星,像周迅刚刚又甜蜜地公开了恋情,她的每段恋情都特别投入,也很高调。你对这些勇敢追求爱情的明星怎么看?

  杨二车娜姆:周迅是挺可爱的一个女孩子,她还住过我的博物馆。当时我表弟做了一顿土鸡火锅给她吃,她吃得特别开心,还说有一天要带她的男朋友再来这里。我觉得这个姑娘挺善良的,她的每一段爱情没有走到最尾,也许是她命里面是这样的。她能那么快乐地去享受每段爱情,这是她福报里面的,也是需要勇气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1/n399817582.shtml report 6853 那个曾经引发选秀狂潮的评委杨二车娜姆又回来了【点击观看组图】【编者按】今时今日的内地荧屏,俨然已经是各种“户外真人秀”的天下,你家有“明星爸爸”、我家就有“花样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麻辣对话丨杨二车娜姆:快男们后来都没联系过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