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歌霍建华谈网友撮合:又没有真的被玩坏

来源:南方都市报
霍建华写真。( 资料图)
霍建华写真。( 资料图)


  “是胡不是霍,是霍躲不过”———胡歌霍建华两位大帅哥的非一般关系地球人都知道了。近期霍建华主演的《金玉良缘》播出时,霍建华不仅被网友“玩坏”获封“喷嘴霍”,更被胡歌主动“求爱”,微博呼唤:“我爱糖糖也爱华哥,你们到底谁能成全我……”。这一召唤迅速得到了网友们的拥护,粉丝们从撮合霍建华和唐嫣[微博]迅速转向为“求唐嫣撮合胡霍”,胡歌更是喜闻乐见地“见风使舵”一锤定音:“我爱白豆腐(霍建华),红红是谁?”,引发袁弘[微博]“累觉不爱”的回应。其实网友玩儿得开心的同时,两位帅哥都忙得团团转。胡歌和闫妮相差六年的姐弟恋故事《生活启示录》将于22日在深圳等卫视播出。此后还有《四十九日·祭》、《星月传奇》、《琅琊榜》等一大拨“胡歌”来袭。而霍建华刚刚入组网络人气极高的电视剧《花千骨》,出演白子画。南方都市报记者日前特别专访“百忙之中”的胡歌、霍建华,让他们“霍胡相依”,亲自说说“胡霍”内幕,两人到底是怎么样的革命友情以及对被“玩坏”这件事他们是怎么想的。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齐帅 实习生 何润萱

  内个,两位真的要在一起吗?

  官方逼死同人,抵抗是没有用的!

  ·胡歌:我是两肋插刀……

  南方都市报:向霍建华求爱乃到底是怎么想的?

  胡歌:很明显我是在帮他们宣传电视剧嘛。我是可以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人。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的戏,我是可以说出一些恶搞的话的。

  南都:你平时都是这样表达情感的吗?

  胡歌:我的情感表达更多的是用行动吧,我不太善于在这个时候说很多漂亮的话。

  南都:所以你对“是霍躲不过”应该还满意吧?

  胡歌:说明大家对这个戏的关注度就很高了嘛,这也是我希望达到的效果。这就说明我的宣传没有白做。

  ·霍建华:你们开心就好……

  南都:对于胡歌的求爱,和大家的起哄,你是怎么想的?

  霍建华:好玩啊,我觉得挺好玩的,一切的段子都很好玩。大家也挺想我和胡歌合作,我觉得观众开心最重要。

  南都:所以你们真的有计划在一起拍戏?

  霍建华:有啊。私下都会聊这个话题,但是重点是看有没有合适的题材。如果没有好的题材就太可惜了,所以我们在等一个好的项目,不要随随便便地拍戏。

  所以,乃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胡歌:君子之交淡如水……(真的有这么淡吗?)

  南都:你印象中的霍建华是怎么样的?

  胡歌:华哥其实我平时跟他联系很少,不是隔三差五就会联系见面的朋友。我们的交往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一年也就见个一两次吧,但是在比较关键的时刻,在需要朋友出现的时刻都会出现。

  南都: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在什么时候?几时成为好友?

  胡歌:拍《仙剑奇侠传三》的时候第一次见,然后在拍戏的过程中成了好友。其实我们在一块工作的时候建立了革命的感情,因为那部戏大家拍得都特别辛苦,天气又热,戏份又多,他是一个特别敬业的演员,我也比较能吃苦。所以那时候我们就互相觉得这是一个值得交的朋友。可能对我来说在工作状态中建立的感情是比较难忘的。

  ·霍建华:很真心……

  南都:说说你对胡歌的印象。

  霍建华:他外表好像大男孩,但是他很细心,也是真性情的人。

  南都:你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交情?

  霍建华:我们不是那种很矫情的好朋友,常常联系那种。但是真心的朋友,所以这么多年我们常常联系,这种感情属于真的朋友,他真心替你着想,给你一些好的建议。在娱乐圈难得有这样的感情。拍《仙剑奇侠传》的时候,诗诗(刘诗诗[微博])啊、唐嫣啊、杨幂[微博]啊,大家不会老联系,但是大家都很真心。

  霍建华被玩坏了

  这事两位都造吗?

  ·霍建华:朕知道了啦!

  南都:现在不开微博的明星和大熊猫一样稀少,为什么不开微博?

  霍建华:没有特别喜欢去分享,我觉得分享是比较私人的东西,最重要还是希望大家看我的作品,其他的我觉得就比较没有想做这个事情,个人感受我都放在心里。

  南都:所以你在网上“被玩坏了”的消息你听说了吗?

  霍建华:知道啊。因为我的影迷会寄邮件给我,从他们口中我会知道很多好玩的事情,所以不用看新闻我都知道外面发生什么事情。

  ·胡歌:又没真正被玩坏!

  南都:霍建华被玩儿坏了这件事你怎么看?

  胡歌:所谓的玩坏也不是真正的玩坏,他还是好好的。这个都是网友对于这个戏的关注,对这个角色的喜爱,才会演变出了这么多恶搞的东西,出发点都是喜欢,而不是伤害他嘛。

  南都:霍建华被封“喷嘴华”,作为霍建华的朋友你跟他对话时候会否觉得湿嗒嗒?

  胡歌:没有,从来没有。我也没看到电视剧里有什么桥段,可能大家也就是看了一个场景把他演变成现在这个,这个我得替华哥站出来(笑)。

  该说说乃们被粉丝逼婚的事儿了吧?

  ·胡歌:我妈都不着急呢,还有,我身体非常健康……

  南都:你在《生活启示录》里和闫妮谈起了相差六岁的姐弟恋,你真的接受吗?

  胡歌:我当然可以接受,我觉得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不是特别的现象。我觉得生理年龄并不是那么重要,心理年龄比较重要。

  南都:其实大家都愁死了,一会儿又来个荧屏差距6岁的姐弟恋,一会儿又向霍建华求爱,所以你能来点正式的不?

  胡歌:我小时候以为我27岁就会结婚,但自从27岁没有结婚我就没想过这个事了。

  南都:粉丝拉横幅“逼婚”,有用吗?

  胡歌:他们也没有逼我,我妈都不着急呢。他们只是给我一个美好的祝福和愿望吧。

  南都:回归现实中,你会比较向往或者欣赏什么样的爱情?

  胡歌: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不就是这样嘛。

  南都:在《生活启示录》中你都奶爸了。现实生活中有给自己一个婚育deadline么?

  胡歌:没有。我现在还挺享受我单身的快乐,我着什么急呀,我现在身体非常健康。因为这个真的是看缘分,感情、婚姻和工作、学习不一样,不可能说按计划完成,那就不是纯粹的感情了。

  ·霍建华:我妈也不担心呢……

  南都:你的粉丝又是撮合你和唐嫣又是撮合你和胡歌,他们好像很担心你只顾着工作没时间顾及个人感情?

  霍建华:这个不是他们能担心的啦,我妈都不担心,感情这个事随缘。

  南都:你自己现实生活中有给自己一个婚育deadline么?

  霍建华:没有,这个不会。我现在只要把每一天都过好就好了,开开心心面对我的工作就好了。因为工作量很大,所以我要保证很好的状态。

  哎……两位长这么帅

  不恋爱很浪费造吗?

  ·胡歌:到了我这个年纪,已经不能靠帅了好吗!

  南都:大家一直觉得你很帅,但看你微博你总调侃自己脸长,那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外形的?

  胡歌:其实我已经过了注意自己形象的年龄了。到了这个年龄的演员他就不仅仅是靠外形的了,他的内涵、文化底蕴才能让他走得更远。

  ·霍建华:长得帅是妈生的,又不是我能决定的!

  南都:粉丝们对你的外貌还是颇为喜欢的,你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外形的?

  霍建华:我挺在意的,但是要根据角色。有的角色要漂亮好看,你不能把自己弄得很糟糕。但是战争戏你不能把自己弄得很帅气,但是灰头土脸是另外一种美感,好看啊、帅啊是有很多种。沧桑也是一种帅,很不羁很随意,重要的是自然就好。妈妈生的,这个不是我决定的,但是也要好好地保养自己,因为年纪大了,没有办法去抗拒这个事实,我也希望自己面容可以停留在20多岁的时候,所以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状态。

  好吧,不谈恋爱

  乃们到底在忙什么!!!

  ……海陆空,又是谁?

  你们有考虑过袁弘的感受吗?

  ·胡歌:我要征服海陆空……

  南都:《生活启示录》里的都市姐弟恋让人好意外,你是被称为国内古装第一小生,那怎么会想到来演这样一个现代剧?

  胡歌:因为我之前演了太多的古装了,不能总演古装吧,也不能老在天上飞吧。这个戏的意义还在于给我妈完成一个功课,之前的戏受众群年龄比较小,要么她看不懂,要么她不喜欢,所以这个戏也是给我妈的一个礼物,正好是母亲节嘛。

  南都:所以你这是要让自己变得很接地气吗?

  胡歌:也不能说很接地气吧。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是海陆空三栖的演员,而不是只在天上飞。相对来说古装戏占的比重和以前比会减少,家庭剧也是一个类型,我还是愿意去尝试很多不同的类型。

  南都:最近你拍戏节奏有点频密哦,比如《生活启示录》始,还有《四十九日·祭》、《星月传奇》、《琅琊榜》等一大拨胡歌片儿陆续来袭。前两年好像就没这么忙,能说说前两年主要在做什么吗?为什么忽然变成工作狂?

  胡歌:前两年主要在演话剧,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我并没有把自己当成明星去演话剧,只是希望自己回归到一个舞台剧的演员的专业表演上。因为有好的话剧上门来找我了,我为什么要拒绝?后来刚好我的话剧告一段落,我就去演电视剧了,就跟感情一样,也是需要缘分。

  南都:能说说你的工作状态吗?

  胡歌:我估计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工作吧。工作狂倒谈不上,我倒是很享受工作的状态,闲下来的时候我还挺想去接工作的,因为工作的时候人是积极的备战状态,一旦放松下来我有时候会不知所措。我们这个职业不是朝九晚五,不是那么规律,工作起来的时候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一旦休息的话就是一长串的休息。如果让我一两个月没什么事儿干我可能会不知所措。

  南都:你之前一直对影视剧的幕后工作很感兴趣。最近有尝试去做一些导演或者制片的工作吗?

  胡歌:没有具体想过。这个是水到渠成的事儿,现在我还是挺享受做演员的工作的,也越来越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想再去想一些别的。之前这些年我该尝试的都尝试过了,比如当老板开餐厅做制片人,最合适自己的还是觉得是演员。

  ·霍建华:我基本就没有生活啊!

  南都:《金玉良缘》开始做制片人,你制片的剧必须是自己主演吗?

  霍建华:最好不要,我真的希望不要每部都自己演。因为自己演太累,因为自己又要演,又要控制别人演,所以我希望不要自己来演,可以完整地做一个项目。

  南都:你的《战长沙》也是口碑特别好,跟慈文合作的电视剧《花千骨》你出演男主角白子画,也刚刚开机。你给自己工作安排很频密,你一向是工作狂的状态吗?

  霍建华:我不是工作狂,但是我很享受拍戏,每一年我都说要减少拍戏,但是好像一年比一年多,很想休假,但目前没有可能。因为观众喜欢看你演戏是很好的事情,我很开心,也很愿意付出,也是我自己的一个兴趣。但是拍完自己想拍的之后我要减少一点,否则身体状态会不好。

  南都:比如一年的时间,你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分配?

  霍建华:基本上是没有生活可言。所以我常说必须要把工作当成生活,因为我们没有生活,我的个人生活就在剧本里面。收工之后是算个人生活啦,但是个人旅游啊踏青啊,和家人旅游啊,都不可能。一年都有十多个月在片场,所以生活是和工作密不可分的。

  南都:你之前说做制片人很辛苦,做演员相对简单一些,这么辛苦的工作你还是有兴趣继续做下去对吗?

  霍建华:还是有的。尤其是我觉得《金玉良缘》得到观众的喜欢让我有动力,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当然会比较辛苦一点,但是对自己喜欢的项目辛苦一点是很值得的。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20/n399801575.shtml report 6375 霍建华写真。(资料图)“是胡不是霍,是霍躲不过”———胡歌、霍建华两位大帅哥的非一般关系地球人都知道了。近期霍建华主演的《金玉良缘》播出时,霍建华不仅被网友“玩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胡歌霍建华谈网友撮合:又没有真的被玩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