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俞灏明首演硬汉戏 加盟《暴雨将至》搭档黄志忠

来源:搜狐娱乐


  年代传奇大戏《暴雨将至》日前在横店开机,该剧汇聚了黄志忠、俞灏明陈小春三大风格迥异的男演员,讲述了在动荡年代的上海,以黄志忠饰演的探长田继叶与俞灏明饰演的律师叶靖奇因为一桩离奇的杀人事件而认识,从而经历了误会、阴谋、仇恨,最终成为共产主义者的成长故事。与黄志忠、陈小春两大“硬汉专业户”不同的是,俞灏明是首次出演硬汉戏,饰演历经人生起伏的热血青年辩护律师叶靖奇。首次跟戏骨们飙演技,俞灏明给了自己一个不小的挑战。

  谈新戏:一直想演阳刚戏 为新戏禁足苦练台词

  自2010年烧伤意外至今已三年半时间,俞灏明的事业和生活状态一直牵动不少人的心,如今,继《爱在春天》后,他终于再携新作满血回归荧屏,可谓备受关注。在《暴雨将至》的开机仪式上,他以新发型示人,整个人充满活力,微笑一直挂在嘴边,不少记者感叹“国民弟弟又帅回来了!”说起这三年半的养伤,俞灏明感慨良多,他坦言家人的支持令他重生,尤其是妈妈的坚强令他刮目相看。“从我出事至今,妈妈仅在我面前流过一次眼泪。其实,她是一位很容易就落泪的妈妈,让我觉得出奇的是,这次她异常地坚强,还不时在我面前变成大笑姑婆,听到她的笑声,让我们都不禁喷笑起来,她可能不知道,其实我们笑的是她的笑声。”这是俞灏明曾在微博写给妈妈的一段话,当时令不少网友动容,现在重新开始了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灏明表示希望自己能一直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

  俞灏明之前的荧屏形象多为偶像小生,而这部《暴雨将至》则是一部硬汉男人戏,为何会选择以这样一部戏?对此俞灏明表达了挑战自我的渴望:”之前没有演过这种硬派阳刚的戏,其实我一直都特别想尝试,而且我的这个角色也非常独特、很有人格魅力,也有很多需要爆发的地方,比如有一场戏他的状态是愤怒的,声音是歇斯底里的,心里是痛苦的,眼睛里是流泪的,这样的角色跟我之前演过的很不一样,让我很有挑战的欲望。”

  挑战自我并非易事,要想成功自然需要付出不少代价,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俞灏明显然深谙这个道理,他透露,为了这部戏,自己私下里提前做了很多功课。“这部戏是同期声,我做的主要功课就是苦练台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其他什么事都不做,就逼着自己一遍一遍的练,直到练到自己满意为止。”由于自己在剧中的角色是一名律师,俞灏明还看了不少律师题材的电视、电影,比如《辩护人》等,根据经典作品来揣摩律师的表情、动作、如何在法庭上慷慨陈词。他笑言:“其实平时我不算是嘴皮子特别厉害的人,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感觉‘斗嘴’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谈角色:这个硬汉很难演 和黄志忠像华生与夏洛克

  虽然是一部硬汉戏,但《暴雨将至》中的硬汉比的并不是肌肉或者武功,用俞灏明的话说,“比的是气场、坦荡、勇气和情义。”他透露,这次的角色最大的难度在于前后的巨大变化,他饰演的叶靖奇是一名律师,最开始非常单纯可爱善良,自己比较穷还到处免费给人打官司,经过一系列的变故,中间甚至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关进监狱受了很多折磨,出狱之后,他的性格就开始出现了巨大的反差,表演难度也开始大大增加。说到这里,俞灏明不无同感的表示这个角色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他的人生经历过很多磨难和蜕变,我可以把我自己经历的一些感受和情绪投射到这个角色上。”

  在戏中跟俞灏明有最多对手戏的是飞天、白玉兰奖双料视帝黄志忠,俞灏明坦言压力还是很大的,“黄老师演技太棒了,而且他的荧屏硬汉形象也深入人心,不过在拍摄现场他很随和,这一次合作从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在戏中,二人饰演一对情谊特殊的兄弟,黄志忠饰演的探长田继叶与俞灏明饰演的律师叶靖奇因为一桩离奇的杀人事件而认识,从而经历了误会、阴谋、仇恨,最终共同完成各自的成长,俞灏明戏称这两个角色为“好基友”,他开玩笑说:“有点像夏洛克和华生,所以我们这个戏像中国版《神探夏洛克》,哈哈!”既然是“好基友”,那拍摄的时候会不会很尴尬?俞灏明表示尴尬倒没有,紧张的气氛倒是有很多,“我们两人之间会有很多搞笑的对白来缓解剧中一些紧张的气氛,我说我就是这部男人戏里的调色板,负责一部分搞笑同时又被各种人各种虐,所以我自己非常期待这次的演出。”把这两个风格迥异的“硬汉”凑到一起“卖腐”,确实值得期待。

  谈未来:转型演技派要慢慢来 将为公益事业不遗余力

  与黄志忠、陈小春这样的实力演员合作,这对于俞灏明来说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压力来源于他头上那顶戴了很久的“偶像小生”的帽子,而动力则来自于他内心那股倔强颠覆自我的劲儿。俞灏明说过,他要转型演技派,他不会做一辈子的偶像明星,但他也知道,成为一个真正的演技派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砺,“不能说一部戏就能让我彻底成为演技派,我还年轻并不着急,踏踏实实演好每一部戏是我目前最想做的。当然,我也希望演过这部戏之后,能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跟以前不一样的俞灏明。”

  除了演艺事业的开花,近年来俞灏明在公益事业上也花了不少心思,比如,2013年他曾亲力实施“拯救烙印天使”公益项目,为烧伤儿童募集善款,并经常召集朋友去医院探望、鼓励烧伤儿童,而日前在《暴雨将至》的拍戏间隙,他还特意连夜从横店飞往广州,以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出席广州慈善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并呼吁“公益不怕高调,但也不是作秀,做公益代言要比你在任何秀场上都要态度认真。”俞灏明表示,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会为公益事业不遗余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0/n399794594.shtml report 3168 俞灏明首演硬汉戏。【点击查看组图】年代传奇大戏《暴雨将至》日前在横店开机,该剧汇聚了黄志忠、俞灏明、陈小春三大风格迥异的男演员,讲述了在动荡年代的上海,以黄志忠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俞灏明首演硬汉戏 加盟《暴雨将至》搭档黄志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