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密使2》浙江开播 谍战之王于震展露戏霸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谍战之王于震《密使2》剧照

  搜狐娱乐讯 5月20日起每天19点30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将播出由于震、刘钧、颜丹晨主演的谍战剧《密使2江都谍影》,该剧讲述了建国前后中共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之间的殊死博弈,剧中“英雄专业户”于震变身城府极深的国民党高级特务“吴其人”,与刘钧饰演的中共地下党员“叶声”缠斗半生。在2011年浙江卫视大手笔推出“谍战英雄季”后,谍战剧使中国蓝剧场赢得了收视率以及影响力的双丰收,《密使2江都谍影》的开播“谍战英雄季3”霸气归来,和一般谍战剧不同的是,该剧中反面人物“吴其人”才是男一号。于震将这个国民党高级特务刻画得入木三分,刘钧扮演的中共特工“叶声”和他从解放前斗到解放后,大部分时间处在下风。导演侯明杰透露,因为于震把吴其人演得太牛B了,差点过了不了审。

  于震虽然出演反面人物

  但看上去比正面人物更像正面人物

  在浙江卫视安排的电话采访环节中,于震对“吴其人”这个人物感慨万千。于震出演的谍战剧已经数也数不清,在其他剧中,不管他扮演的是富二代、二愣子还是杀猪匠,最后都清一色走上了抗日救国的道路,是毫无置疑的正面人物。《密使2江都谍影》中,于震首次挑战反面角色吴其人,于震认为这个选择很正常:“哪怕是正面人物,我也一直很注意选择不一样的角色,出演反角很正常。”侯明杰则说,于震的英雄影响实在太过深入人心,他来演反角有一个好处,吴其人是一个成功打入中共内部的国民党特务,于震这张脸看上去的确比正面人物更像正面人物,演起来很有说服力。

  不过于震认为,用“好人”和“坏人”去划分吴其人这个人物,未免太过简单。在他看来,吴其人只是一个为了生存而不择手段的人,一个极其识时务的人。解放前,他投靠国民政府,然后做到了特工里最高的位置,这时他的主要任务是迫害共产党。解放后,他立刻意识到国民党反攻大陆已不可能,投靠人民政府才是前途,这时他的主要任务就成了洗白自己,国民党那边还在联系他,他则要想尽办法把国民党那边的线人一个个灭口。

  这样一个心机深刻的人物,于震演来入木三分。要说反角和正面角色有什么不一样,于震的感觉是因为他永远都见不得光,所以永远都必须压抑自己的情绪,没有爆发的一刻。吴其人在潜伏过程中,假戏真做,爱上了叶声的妹妹叶澜,但是阴错阳差,叶澜死在了吴其人的命令下。得知噩耗,吴其人无法去斥责手下,也无从表达自己的愧疚,他只能一遍一遍、强迫症似地洗手。于震说,这就是反角的悲哀。

  不靠谱的富二代成长为中共党员

  刘钧每天一收工就追着导演谈剧本

  吴其人最后能够被绳之以法,叶声是关键人物。从一个不靠谱的富二代成长为中共党员,叶声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小毛病,但是他对党的忠诚和智商毋庸置疑。刘钧表示,“在他吊儿郎当的外表下,其实是个特别敏感的人,因为缺点和优点都同样明显,所以才显得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叶声绝大部分时间都显得很惨,解放前身受重伤,解放后又身患绝症,拖着一个随时可能去死的身体,凭着一定要揪出吴其人的信念苦苦支撑下来。更让叶声痛苦的是,上级陈如(颜丹晨饰演)其实也在怀疑吴其人,但为怕打草惊蛇,又得在叶声面前表现得很信任吴其人,让叶声误以为自己其实孤立无援。在剧中叶声时时处在一种“再不把他揪出来我就要死了”的绝望中,导演侯明杰表示,为了演好这个人物,刘钧非常认真,每天收工后必须跑来和自己聊剧本。

  颜丹晨与于震第三次合作终成“敌我关系”

  拍摄片场苦中做乐自有一套

  这是颜丹晨第三次与于震合作,颜丹晨说,完全不担心观众会产生审美疲劳:“第一部戏里是我死命追他,第二部戏是他死命追我,到了这部戏里彻底成了敌我矛盾,谁也看谁不对付。”在剧中,颜丹晨饰演的陈如解放前的身份是上海滩交际花,解放后则成了吴其人和叶声的上级。颜丹晨说,这也是自己选择的剧本的原因:“演一部剧等于是演了两个人,交际花的陈如和后期干练精明的陈如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状态,说话、眼神、动作全不一样。”陈如的哪个身份演起来更累点,颜丹晨称当然是交际花:“那时候一边说话一边眼睛要放电,好累啊。”

  《密使2江都谍影》拍摄时正好是冬天,女人拍谍战剧又肯定比其他剧种要辛苦些,但是颜丹晨有办法苦中作乐。刘钧回忆,颜丹晨经常把烤鱼、火锅叫外卖叫到片场来,自己在这边拍戏,香气就直往鼻孔里钻,但是一拍完就能吃上热乎乎的火锅的感觉真好。于震以往拍戏总是绷着个脸,以致传出“戏霸”名号。但是拍《密使2江都谍影》时,于震刚刚喜当爹,颜丹晨和刘钧都说,成天就看他拿着儿子的照片到处显摆。提起这事,于震自己也乐呵了起来:“当了爹会更加替别人着想一些,转移力也会转移,不再拼命想着拍戏拍戏,烦躁、孤独这些情绪,都有地方化解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0/n399788058.shtml report 4214  谍战之王于震《密使2》剧照[相关]《密使2之江都谍影》概..|《密使2之江都谍影》人..搜狐娱乐讯5月20日起每天19点30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将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