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委贾樟柯:我过了四级,看外语片没问题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 李楠/视频 马森/图)戛纳当地时间5月19日,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贾樟柯也在忙碌的看片之余开了自己新片《山河故人》的发布会。现场,贾樟柯描述了剧情梗概,原来这是一个时间跨度从1999年到2025年的作品,但贾樟柯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拍未来题材,但是与科幻无关,纯粹是讲述发生在未来的故事,与过去形成鲜明的对照,以此来说明人与人之间的疏离,“为什么那些高中同学毕业后就几乎再也没有联系了,”他说这是他灵感的来源。

  有媒体问贾樟柯,听说巩俐当评委那年找了四个翻译,那你是否也会带翻译?作为评委身份的贾樟柯表示,自己英语过了四级,看外语片so easy。

  记者:请介绍一下这部影片。

  贾樟柯:构思3、4年。当时是在清朝和这个,两部电影同时在推进。《山河故人》大概是讲1999年秋天,在山西煤矿,赵涛饰演的小学老师,跟一个煤矿工相爱,但分手了。赵涛嫁给煤矿主。她男朋友远走他乡,去了很远的地方,还是在煤矿工作。23岁,27岁。2014年,以前男朋友得了很重的病,带着妻儿回到故乡。赵涛离婚,有个8岁儿子。儿子要跟前夫移民到澳大利亚。2025年赵涛儿子19岁,澳大利亚海边城市。几乎全是中国人,但都说英语。他对母亲只有依稀印象。只会一个字,涛。

  记者:第一次拍摄未来,会是一部科幻片?

  贾樟柯:第一次拍摄未来,后三分之一在澳大利亚拍。我过去一直在想,我们可能遗忘了很多情感。这些都市的情感在未来会不会保存。整个片子第一次在国外拍摄,面临新挑战,新制片环境,有合作方会有完美作品。

  记者:计划何时开机?

  贾樟柯:计划10月底11月开机。先拍中国部分。三家公司推进。自己公司上影和海外推广MK2。包括北野武事务所在洽谈。会有很好的制作组合完成影片。

  记者:这次又让赵涛主演,之前有跟她商量过吗?

  贾樟柯:赵涛有个纪律,在家不准谈工作。而且计划一直在谈好几年。

  记者:男主角是否选定了?

  贾樟柯:最主要的男主角是赵涛19岁的儿子。会在电影节结束后,通过全球范围去选。经纪公司推荐。视频沟通也可以。选演员是个很有缘分的事情。希望顺利。

  不一定选新人。崭露头角的演员也可以。比较希望找有海外生活经历的。

  记者:创作经验来自于哪儿?

  贾樟柯:首先是人的脸。我看99年拍站台时的工作照,朋友的照片。随着时间推移,人的面孔在改变,写满经历和经验。对电影来说,最深刻的是岁月。我自己也已经44岁了,很感触。理解了很多感情。高中同学每天在一起,为什么三年后就不再联系。未来呢?完全是个体的经验。希望它充满感情。充满诗意。

  记者:之前有传言说巩俐带了五个翻译来戛纳,对你来说,看英语片需要翻译嘛?

  贾樟柯:不会有认知障碍。我英语过4级。电影有两种语言。

  记者:此片在中国上映计划?

  贾樟柯:对投资方都很关心什么时候完成。各国要做发行计划。尤其是日本。要6、7月看景回来,才能定发行日期。国内送审过程,会在戛纳之后开始。

  记者:《天注定》何时能上映?

  贾樟柯:没什么事能打击我。《天注定》还没尘埃落定。只是盗版出来了比较闹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0/n399778404.shtml report 3939 贾樟柯开《山河故人》发布会(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三三/文李楠/视频马森/图)戛纳当地时间5月19日,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贾樟柯也在忙碌的看片之余开了自己新片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