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贾乃亮:从“产科达人”到“神经乃爸”

来源:搜狐娱乐
对话贾乃亮:从“产科达人”到“神经乃爸”。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 远辉/视频)从《最美的时光》【观剧】里俊帅多金的宋翊,到《产科男医生》【观剧】里吊儿郎当的左右,贾乃亮在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型。从《产科男医生》一路上扬的收视率来看,观众接受了贾乃亮抛下偶像包袱的转变。已过而立之年,成为一家之主,贾乃亮也在同时参加了一档真人秀《爸爸回来了》【点击观看】,让人全方位认识他的“奶爸”形象,不是那么完美,却也够真实接地气。近日,贾乃亮接受搜狐娱乐专访,详谈了他作为演员的作品,和作为爸爸的真人秀,披露了李小璐生产时的种种状况,首次曝光李小璐曾经有过产后抑郁,是家人的陪伴,让她走过那段低落期。

  Part 1 “乃爸”回忆馨馨的诞生

  由贾乃亮、李小璐联袂主演的《产科男医生》正在三大卫视和搜狐视频热播,自5月17日起CSM50城收视率已攀升首位。但剧集播出的前半程,收视率一直被《裸婚之后》压着,贾乃亮对此很着急,就在专访之前还在跟人聊微信关心收视起伏。一直走偶像小生路线的贾乃亮在采访时透露,他为了演好颇有喜剧色彩的左右,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接演前要面对制片方并不太信任他的压力,播出之后更是时刻关心收视。对于这次转型表演,他自谦演得没有老婆李小璐好,“人家是艺术世家,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跟我们李老师同步。”

  搜狐娱乐:《产科男医生》里你饰演的左右医生,性格吊儿郎当,有人评价你的表演略浮夸,演得过了?

  贾乃亮:众口难调嘛。就这个问题也跟大家商讨过,左右他就是这么个神经质的人,他们所谓的“过”,是因为跟我平时的人物角色比起来,肯定我是“过”的。但他们可能不了解我,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就是这样的,如果你让别人去演,比方说喜剧演员,人家可能不会觉得“过”,但是可能是因为我演了,大家觉得“过”,这样的角色有很多声音是两面的。过还是不过,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好的。

  至少我相信这个角色就是我,我相信了,我觉得我就是左右的时候,我就不会觉得我这个角色是演出来的,而是就是我自己。也有好多网友觉得,乃亮,你这个角色演的太突破你自己了,我太喜欢左右这个角色了,因为他很多样化、很真实、很传神,我觉得就够了,有这样的声音,我就知足了。

  搜狐娱乐:戏里你用麻将疗法催产植物人,还成功了,这个桥段设计得让人很难相信?

  贾乃亮:不是不可能的事,我也问过专业领域的人,手术台上任何可能的事都会发生,有些人宣布死亡,10分钟后人还活了,有些人看似抢救不过来,可能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刹那,人家靠着自己的意念人就醒了,都会有的。这个麻将疗法是我一直坚持的,也预料到有些人会觉得不真实,但我一定坚持演这场戏。演戏的时候,你知道我什么感觉吗?我自己看自己的时候,觉得我特像孙悟空,这蹦一蹦,那看一看。我从来没看过我自己这样,说实话,完全抛下了偶像包袱。(哈哈)因为你知道表演嘛,源于生活,又要高于生活,你要提取生活中点点滴滴精华的东西,我觉得只要给大家带来快乐就值了。我觉得这种电视剧它就是有价值的。

  搜狐娱乐:你也给小璐陪过产,之前对产科男医生这个职业有偏见吗?

  贾乃亮:刚开始换作是我,讲实话,我肯定也不能接受。但我拍完这个戏,跟真正的产科男医生交流的时候发现,我们这些桥段,被家属打、被别人辱骂、被别人歧视,他们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但是当我演到中间,慢慢相信我自己是名医生的时候,我才真正觉得,其实你坐在这个位置想不了太多,我就是治病救人,迎接新生命,你们怎么看我,你们的眼神已经无所谓了,你们的言语已经影响不了我了。所以这个戏演完之后我对产科男医生有了新的看法。

  搜狐娱乐: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愿意让产科男医生给小璐做产检吗?

  贾乃亮:可以啊,没问题。我说实话,他们是造福人类的,他们帮你接生你的孩子,我觉得那一刻我是很尊重的。

  搜狐娱乐:演戏的过程中,会让你联想起自己的陪产经历吗?

  贾乃亮:小璐生产的时候因为血凝,当时不是特别好,流血过多,那时候我是亲眼看到她的脸色从红润变得苍白,我那时吓得手都软了,我也不敢跟她说。她从刚开始神志清醒到后来神志模糊,跟我说话都说胡话了,所以我觉得一个女人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面临很大很大的痛苦。不像别人说的我老婆剖腹产,没有那么遭罪,那都是瞎说的,当他们真正体会到陪老婆进产房,就永远不会这么去认为了。其实我觉得剖腹产更可怕,我无意中看到造影,我就觉得一个女人为你开膛破肚的时候,你想想那是什么感觉?我进去的时候是一个人,出来的时候我就是另一个人,完全受到了一次洗礼,我完全人就变了,比以前更爱她了,眼前的这个女人为你做了那么多,有什么事吵架是不能被理解的,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之后你还觉得她欠你的,或者你欠她的,都没有了,这辈子都是你欠她的。(哈哈哈哈)

  搜狐娱乐:生产过程有些凶险,小璐产后有过抑郁吗?

  贾乃亮:谁都会有低落的时候,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女人,有了孩子之后又变成母亲,她的这样一个转变,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转变。至于这种转变是好的还是失落的,完全要看她的老公,真的。你想想,一个女人生了孩子之后会觉得自己的容貌不再有以前漂亮了,只有老公给她自信。面对这样的事情,男人就多多鼓励她,每天夸她漂亮,多给她讲笑话,她生气的时候你要顺着她,她开心的时候你更要陪着她一起开心。因为她的荷尔蒙不稳定嘛,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能跟她吵架,每天鼓励她,说你是最漂亮的,陪她出去逛街,陪她出去玩,尽量别让她一个人待在家里,多跟朋友见见面,多陪陪她,说简单点,做的要比说的要多。

  搜狐娱乐:前段时间,关于小璐有过不好的传言,你第一时间站出来力挺老婆,现在回头看,你觉得为什么会出现那样的事?

  贾乃亮:其实我们心里都很懂,因为每个艺人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惑,有些事情没有必要说得太清楚,而且我想说的一点就是,不管我们遇到什么,我们永远都站在阳光下,我们去宣传正能量,总会有这些支持你的朋友,我觉得邪不压正,肯定是这样的。而我呢,也确实因为这件事情做得比较冲动一些,因为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如果再让我去选择一回,我还会这样去做,这就是最真实的我。我不会因为我身处娱乐圈而改变我自己,一个人最可怕的就是被这个世界所改变,被这个社会所改变,你能做到不改变你自己,我觉得就已经知足了。有些人会觉得是不是乃亮的戏要播了,说实话,也真是赶巧了,我们有时候再去多解释也没有任何意义,大家都有一个自己最明确的思想,都有自己最正确的判断,谁会拿这种事情去炒作呢?

  Part 2 “乃爸”谈育女的糟糕初体验

  除了《产科男医生》,贾乃亮和女儿馨馨一起参加的真人秀《爸爸回来了》在浙江卫视和搜狐视频播出。由于贾乃亮在其中狼狈的表现,引起很多讨论声浪。贾乃亮对于自己“奶爸”初体验中种种意料之外的状况,一一回应,幽默自比“神经奶爸”。节目播出之后,他说最大的收获是跟女儿的关系更亲密了,而且言谈间暴露出严重的“恋女情结”,既不希望女儿长大,也不希望女儿有男朋友,就希望馨馨能永远当童话世界里最美丽的芭比娃娃。

  搜狐娱乐:拿袜子给馨馨擦脸,到底怎么想的?

  贾乃亮:哎哟,下意识的,当时也确实找不到纸巾,本来想用手帮她擦一擦,但我觉得手很脏,袜子可能稍微……(干净一点?)反正,肯定是不对的。

  搜狐娱乐:洗澡把馨馨洗得痛苦不已,女儿对你有阴影没?

  贾乃亮:那次洗澡之后,自信上、感情上,我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之后我就想争口气,好好学一学怎么带孩子,不管是阿姨还是小璐给她洗澡,我都在旁边一直盯着看,我就想我要给她洗一个快乐的幸福的让她觉得安全的澡。后来在节目中间有次洗澡,我就非常注意,每个环节我都在脑海里记住,我应该怎么样抚慰她的情绪,要注意水温,洗头的时候她肯定会害怕嘛,你要安抚她的情绪,我觉得这简直就是一个科学的事儿。(哈哈)其实里面融合了心理学,融合了家庭的生活常识在里面,能给她把这个澡洗完,她特别特别高兴,我也非常欣慰。(女儿还肯让你洗澡?)馨馨从各个方面都特别支持我,她感觉从哪跌倒了,还是从哪忘记之后爬起来。(哈哈哈)

  搜狐娱乐:在家里做个饭,还特意包饺子吃,表演痕迹略重?

  贾乃亮:我确实没做过饺子,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包饺子,我觉得我把饺子煮出来皮没有破就是一个奇迹。大家可能觉得在表演,但我们家就是这种情况,我们的家庭每天开开心心,欢乐的氛围特别多。我一个人在家耍宝,能耍一个小时,一个人唱一台戏。自己表演,别人视我为空气,我还是愿意这样。

  搜狐娱乐:馨馨头磕到地上,摔得哇哇大哭,回家受罚没?

  贾乃亮:我妈把我一顿骂。我妈说,你算了吧,就别录这节目了,太糟糕了,把我大孙女折磨成这样。我说,人总得有进步的空间吧。她就勉为其难地说,算了,我最不愿意看的就是你了。我跟小璐看完之后也都哭了,觉得特别对不起孩子,不管是什么原因吧,肯定是我没看好,而且孩子就是这样,分分秒秒都要看住她,不然指不定下一秒会出现什么状况。虽然孩子摔倒了哭啊这种情况在家里也常有,但是那次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就会特别特别的内疚。

  搜狐娱乐:抱着馨馨疯狂表演,把她吓哭了,不能把孩子先放一边吗?

  贾乃亮:因为孩子不跟别人,我本来把她放在旁边,让我的同学看着她,她非要跟着我。人多了她有些害怕,就抱着我的腿说“爸爸抱,爸爸抱”,我都特别感动。表演的时候,其实她不是吓哭的,你知道吗?孩子吓哭一定是“啊”就哭了,她不是那种哭,让我感动的是她看到爸爸生气了,以为爸爸跟别人吵架是不是吃亏了?她是流下了委屈的眼泪,跟平时吓哭完全是两种感觉,看得我太心疼了。这孩子好就好在,她不会记仇,在节目里特别力挺我。

  搜狐娱乐:把馨馨照顾成这样,回家跪搓衣板没?

  贾乃亮:我遥控器都跪坏四五个了!(小璐让我)跪在遥控器键盘上,换台就抽你。(哈哈)小璐还是挺支持我的,她看到了我的变化,她知道我是一家之主嘛,在外面工作也不容易,带孩子完全是另一种概念,她也预料到我有些糟糕,但没想到我这么糟糕,后来慢慢地通过几期节目她看到了我的成长,看到我的进步,看到孩子对我的态度,她会非常欣慰,还有一些小嫉妒,因为孩子现在愿意跟我在一起玩了,一起看我的《产科男医生》的时候,马上跑过来,趴在我的胸前,叫“爸爸、爸爸”,小璐在旁边“切,有什么了不起?不就做了几期节目跟你关系好了嘛!”(哈哈)

  搜狐娱乐:听说馨馨是外貌协会?

  贾乃亮:馨馨现在对跟她年龄差不多大的她还是比较感兴趣,像我这样的完全不感兴趣,多帅也没用。其实我挺嫉妒的,我特希望她长大的时候我跟她一起长大,跟她一起变老,她玩的我也跟着玩,她喜欢的我也喜欢,岁数大了她别排斥我。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我能活到200岁,一直这样陪着她保护她,给她铸造一个梦幻的王国,让她当最美丽的芭比娃娃,不受到任何困扰,有任何事情我帮她去解决,别有男朋友(小声的)。这个确实不敢想,有时候想一想就觉得挺心酸的。

  搜狐娱乐:到了奔三的年纪,还没有等到绝对意义上的代表作,会不会觉得你缺一个机会?

  贾乃亮:其实绝对意义上的代表作,不是演员本身的原因,一个戏的火与否,我觉得是多样化的,是导演、编剧、制作、团队、化妆、服装、造型、道具、摄影、播出平台,多方位的因素导致一个戏的产生。我觉得我的机会已经到了,现在的我已经达到了比我预期更大的目标,我就希望我的生活安安稳稳,好好拍戏,以家庭为主,如果得到太多,对我来讲可能会应付不来。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演员都有的,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电视剧市场的不断变迁,随着观众口味的不断变化,其实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机会,这是时代的产物。对于我来说,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一直从事这个行业,大家喜欢看我拍戏,能有这样的机会和条件,展现多面的我就OK。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65998.shtml report 7966 对话贾乃亮:从“产科达人”到“神经乃爸”。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远辉/视频)从《最美的时光》【观剧】里俊帅多金的宋翊,到《产科男医生》【观剧】里吊儿郎当的左右,贾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