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玉良缘》展现超强续航力 持续火热网络

来源:搜狐娱乐
 5月10日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和华杰工作室联合出品,霍建华唐嫣主演的古装轻喜剧《金玉良缘》已于5月7日迎来大结局,圆满收官。虽然播出结束,《金玉良缘》的网络热度却并没有受到影响,网络播放量仍然占据排行榜首位,点击率至今已不断攀升突破十五亿且仍在不断上涨中,两位主角的艺人新媒体指数持续居高不下。

  剧情取胜 精彩耐看

  《金玉良缘》剧情轻松欢乐,节奏明快。三分钟一个笑点,被观众封为减压神剧。玉麒麟第一集就当街抱金元宝大腿,第三集就跟金元宝成亲拜堂,偷食物囧态百出,洞房时又是跳舞又是扒衣服,笑料不断。剧中几位主演纷纷放下偶像包袱,卖萌、耍贱,让观众“笑出皱纹”。“逗比夫妇的日常”、“嫁人就嫁金元宝”、“我就是喜欢玉麒麟”、“圆房党哭晕在厕所”、“喷嘴霍建华”、“求杨幂撮合霍唐”等诸多相关话题更是轮番占据热门话题榜,八条相关话题同时在榜甚是壮观。

  剧中,唐嫣饰演的玉麒麟是一个勇敢善良的女汉子,与以往电视剧中温柔贤淑的女主角不同,这次唐嫣饰演的“玉麒麟”负责打打杀杀,保护霍建华饰演的金元宝,女汉子形象深受好评,剧迷们特别给她取了个“神兽妹纸”的外号。此外,剧中的反派角色也不再是脸谱化的坏人,在观众看来坏人也有坏的理由,坏人也有可怜之处。剧中饰演大反派的王阳就让许多网友同情,在爱情和权力之间,他的纠结让人们看到这个角色的另一面。

  随着玉麒麟真实身份的揭露、二皇子的阴谋逐步揭秘等故事的发展,玉麒麟和金元宝不再是成天逗比、玩玩闹闹的小夫妻。轻喜剧的剧情开始转入虐心的节奏,迟迟没有圆房的两个人,令观众都为他们捉急。柳文昭、柳倩倩的层层阻挠,令玉麒麟和金元宝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前半段的喜剧剧情让人欢笑,而随后的虐心戏码恰是一枚催泪炮弹。大结局之后,依依不舍的观众们强烈要求拍续集。在5月7日整剧播出之后,热度依然不减,网络播放量一直稳居排行榜首。

  俊男美女 清新养眼

  “古装偶像剧”无疑是《金玉良缘》的准确定位。霍建华的长睫毛、唐嫣的娇俏自当是颜控们眼中的重头戏。《金玉良缘》是霍建华唐嫣时隔多年后的再次合作,在《金玉良缘》这段爱情中,一个是傲娇高智商的贵公子,一个是横冲直撞的江湖女,两人不仅外形极登对,男女主角的性格也十分互补,我负责智力,你负责武力,这样一对清新欢乐又十分养眼的组合,剧迷们不仅把俩人封为“国民CP”,成立“圆房党”求金玉二人快圆房,更是发起“求杨幂撮合霍唐”这样的热门话题,身为唐嫣闺蜜的杨幂也加入讨论,以及唐嫣自己发起的“随手拍秀恩爱”话题,配上了金元宝玉麒麟的合影,看来入戏太深的不止观众而已。

  除了金元宝、玉麒麟这对俊男美女之外,《金玉良缘》的演员个个亮眼,就连丫鬟小厮也清新可人,加之陆毅贾青的客串,简直是全剧角色都美貌如花。当然偶像剧仅凭演员的外形是不够的,该剧的布景、服饰、化妆也为这一家子貌美如花锦上添花。唐嫣饰演的玉麒麟性格活泼,所以服饰多是明媚的暖色系。女二号江晓萱的性格内敛沉静,所以衣服较多蓝色和白色。衣物上的绣花十分精致,包身短上衣配长裙,衬托着主角们玲珑精致。而金元宝的衣服则一水的大立领高级定制,出门前总是先抖抖领子,看上去拉风潇洒很洋气,就连剧里卖包子的大叔换上了金元宝的行头立马看上去精神不少。男女主角的服装更是百变多样,观众们忍不住数起他们每集到底换了多少套衣服。足见观众对《金玉良缘》的关注与喜爱。

  火爆网络 收视被坑

  在强敌如林的电视剧四月档,《金玉良缘》以轻松明快的轻喜剧路线杀出重围,占据一席之地。自开播以来,《金玉良缘》便广受好评,不仅在近期内地热播剧排行榜中高居榜首,获9.5分,以9301条评论在评论榜中排名第一,在年度热播剧总排行中《金玉良缘》更是取得过第一位的好成绩。5月7日已经播出结束后,大家对《金玉良缘》的关注度并没有减退,从不短攀升的网络点击率,以及两位主角居高不下的人气足以看出《金玉良缘》的受欢迎程度。

  而与全网无差评的好口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金玉良缘》平淡的收视率,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统计显示,《金玉良缘》4月21日开播当天在上海北京两地收视均为0.1左右,4月28日北京地区的收视率更是低至0.04,等同于这一集的内容几乎无一人收看。而长时间内天津、长沙、福建多地的收视率都只显示为0.039左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样出人意料的数据让电视剧前的观众大呼“这太不科学了”!

  难道是有人“动了收视率的奶酪”?这种例子屡见不鲜。业内人士指出,“偷数据”的行为,大多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到样本户,再许以小恩小惠,让其收看指定节目。而面对业界对收视数据的质疑,央视-索福瑞副总经理郑维东只是回应了“收视率已经沦为利益绑架的对象”这样一句耐人寻味的话。

  根据网络搜索几个关键词得到的结果进行分析,不难得出推论,由于上海地区收视率能带来的巨大利润,样本户群体实际早已沦陷,甚至一度出现收视率为0的情况。而北京地区的收视数据,自今年四月份起也出现了异常表现。对此,北京电视台影视中心副主任严澍表示,“基本可以内部认定北京500户样本户遭到了污染,收视率存在严重的造假现象”,“不敢想象,全国的收视率作假嚣张到了何种地步”。

  在“被偷走”的收视率的另一边,是《金玉良缘》从开播起高涨的话题度、如潮的好评,以及播完后依旧火热、并持续攀升的网络关注度,一部电视剧的成功与否还是听听观众真实的声音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54277.shtml report 4815  5月10日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行榜搜狐娱乐讯由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和华杰工作室联合出品,霍建华、唐嫣主演的古装轻喜剧《金玉良缘》已于5月7日迎来大结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