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鸣金开赛

来源:搜狐娱乐
 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面启动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现已全面启动。本届青歌赛共设两个类别的比赛,即“合唱”和“原生态”两个类别,不设置民族、美声、流行类唱法的比赛。

  本届大赛由全国32家省(直辖市、自治区)电视台(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视台)组队参赛。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初赛、复赛在各参赛队所在地进行,由各参赛电视台自行主办。决赛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现场直播。

  赛程安排:

  初赛时间:2014年5月下旬—6月下旬;

  复赛时间:2014年6月下旬—7月初;

  决赛时间:2014年7月12——25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现场直播。

  (初赛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5月25日,详情请联系当地电视台)

  比赛类别:

  第十六届青歌赛共设“合唱”、“原生态”两个类别的比赛。

  1、 合唱类包括男声合唱、女声合唱、混声合唱、人声乐团(注:人声乐团是合唱中的一个类别,其演唱形式是纯人声器乐化、无乐器伴奏的多声部合唱;与传统无伴奏合唱和传统A cappella(不带器乐模仿的)相比,人声乐团更具有器乐性)。除人声乐团人数在3—8人以外,其它合唱队人数均为30—60人;

  2、 原生态类比赛,每首曲目表演人数限定在1—8人。允许人声现场伴唱和特色乐器现场伴奏,但两者人数不能超过5人。

  背景资料:

  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创办于1984年,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声乐权威赛事。作为弘扬民族艺术、普及音乐知识、发现声乐人才、引领中国声乐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极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艺术生活需求。青歌赛是一个魔盒,一颗颗音乐新星从这里冉冉升起,点缀着繁星璀璨的音乐星空:宋祖英、阎维文、关牧村、殷秀梅、张也、解晓东、韦唯、毛阿敏、幺红、戴玉强、魏松、王宏伟、刘和刚、蔡国庆、林依轮、满文军、谭晶、雷佳、姚贝娜、曹芙嘉……青歌赛,同时也记录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

  2006年第十二届“青歌赛”进行了较大的变革:原有三种唱法的基础上增设了“原生态唱法”,标志着“三种唱法”时代的结束。民族声乐领域内“民族唱法”的一元化局面被打破。“原生态”唱法的加入极大地丰富了民族声乐的内涵,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蒙古族的“长调”、“呼麦”,侗族的“大歌”、彝族的“海菜腔”——原汁原味的民间歌手的演唱犹如山间田野的清泉,给青歌赛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受青歌赛的影响,很多地方开始大力注重“原生态”音乐的挖掘,开始重视年轻一代歌手对于“原生态”音乐的学习和培养,客观上对于方兴未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起到了推动作用,长远而言,对整个乐坛重视民族民间音乐文化资源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李怀秀、李怀福“海菜腔”姐弟组合、刀郎木卡姆组合、“撒叶儿嗬”土家族农民组合等一大批来自民间的青年歌手,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舞台被全国观众知晓。

  2008年第十三届“青歌赛”,新增了合唱比赛项目。嘹亮的歌声,多声部浑然一体,令人们为之一振。合唱作为一种音域宽广、音色丰富、音响层次多、表现力强的音乐形式,通过青歌赛的舞台被更多人所熟悉。

  暌违四年,“合唱”与“原生态”的比赛重回“青歌赛”舞台,势必将再次以磅礴的气势、天然的声音激发听众的情感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36156.shtml report 2153  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面启动搜狐娱乐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现已全面启动。本届青歌赛共设两个类别的比赛,即“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