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伦敦莫扎特演奏家乐团首临广州 权威演绎莫扎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渊航
钢琴公主陈萨
钢琴公主陈萨(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5月25日,广州观众将迎来一场难得一遇的完全莫扎特音乐盛宴。英国最好的室内乐团之一——伦敦莫扎特演奏家乐团将携手中国钢琴家陈萨,在星海音乐厅演奏3首莫扎特的经典作品,包括欢乐的“邮车号角”小夜曲、充满歌唱性和戏剧性的《第38号交响曲》及《第25号钢琴协奏曲》。

  顶级室内乐团

  权威演绎莫扎特

  伦敦莫扎特演奏家乐团成立于1949年,是英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支室内乐团,也被公认为英国最好的乐团之一。该团的诞生源于一次战时广播音乐会。在二战期间,面对夜间德军的野蛮轰炸,英国人把听音乐的习惯改到了收听午间BBC广播音乐会,并通过音乐会的广播向全欧洲传递坚定的信心。指挥家哈里·布莱希在某次战时广播音乐会上,指挥了莫扎特的小夜曲(K361),得到了英国大众的好评。哈里·布莱希随即成立了伦敦莫扎特演奏家乐团并担任音乐总监。

  经过60多年的发展,乐团已被公认为是英国最好的乐团之一。指挥大师卡拉扬曾称赞,这是一支擅长演奏莫扎特音乐的英国乐团。在现任音乐总监杰拉德·科斯坦的带领下,乐团依然延续着创建以来浓郁的古典传统,以对核心古典音乐曲目,特别是莫扎特作品极具权威性的演出而享誉世界。

  乐团的优势还在于灵活多变的阵容与形式,既能演奏重奏等小型室内乐,也可以演奏完整编制的古典时期的交响乐。这次共有27位音乐家参加巡演,音乐总监杰拉德·科斯坦亲自指挥,阵容还包括所有的弦乐演奏家、还有长笛、双簧管、巴松管、小号、圆号以及定音鼓演奏家。

  钢琴公主陈萨

  《第25号钢琴协奏曲》有玄机

  被伦敦古典调频电台称为“同辈中最耀眼的演奏家之一”的陈萨此次将与乐团合作。陈萨在10年前就开始在广州举行音乐会,之后多次到访。接受本报采访时,陈萨表示每次在广州都能见到许多熟悉的朋友,这里的古典音乐的氛围越来越好,有一批很专业、有自己欣赏趣味的乐迷。

  谈及即将演奏的莫扎特的《第25号钢琴协奏曲》,陈萨表示,这首协奏曲是一首非常棒的作品,可是一定程度上比较少被演出,因此自己十分期待:“音乐中很多的动机都让我相信,贝多芬是莫扎特的崇拜者,并且受到他的影响。比如在这部作品的第一乐章有4个音符的动机,贝多芬后来在交响曲《命运》中也用了相似的动机,也就是他最著名的命运动机。我想在这部作品里,已经预示着莫扎特的不同凡响。莫扎特的音乐无论是他的歌唱性,还是他的遮掩不住的戏剧性,都跟他的歌剧密切关联。”

  谈及“听莫扎特的音乐能提升小孩子的智力”的流行说法,陈萨称:“基本上听音乐,无论什么音乐都会提升智力,这对成年人老年人也一样。莫扎特之所以能被大部分的人喜爱,是因为他的音乐充满人性的特征,比如天真,有生命力的欢悦,抑或是悲天悯人的情怀,而且充满令人惊喜的大胆变调。他的音乐一般不会具有刺激性和攻击性,但是足够有些‘不怀好意’的恶作剧。应该说,他是一个很多变的有趣的充满想象力,时常逗自己玩也让别人很开心的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32864.shtml report 2040 钢琴公主陈萨(资料图)广州日报讯 5月25日,广州观众将迎来一场难得一遇的完全莫扎特音乐盛宴。英国最好的室内乐团之一——伦敦莫扎特演奏家乐团将携手中国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伦敦莫扎特演奏家乐团首临广州 权威演绎莫扎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