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内地观影报告:哥斯拉成英雄人类角色不抢镜

来源:搜狐娱乐

>>>>>>《哥斯拉》北美观影报告:人类围观怪兽PK秀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图文)好莱坞大片《哥斯拉》将于6月13日在中国内地公映,昨天,搜狐娱乐提前在香港提前观看了该片的IMAX 3D版。这次新版《哥斯拉》用到了3D技术,这也是该系列第一次使用3D技术。这只“美国制造”的哥斯拉不再天马行空,回归了原作本身了,而哥斯拉从只会破坏的大反派变成拯救人类的“超级英雄”,震撼的视觉效果是该片的最大看点,而看IMAX版本更为震撼。

  哥斯拉让好莱坞上周五“疯狂”了

  《哥斯拉》上映之前,北美媒体曾对影片票房作出预测,周末票房约在7000万美元左右,但没想到一向对怪兽电影并不算热情的北美影迷竟在周五纷纷涌进电影院观看“哥斯拉”,让片方传奇影业和华纳兄弟影业相当惊讶。从最新北美周五票房出炉,怪兽电影《哥斯拉》狂揽3850万美元。美国电影行业杂志《好莱坞报道者》称,影片周末票房将高达9800万美元,有望成为2014年至今北美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

  60年来,哥斯拉长大了很多——从50米升级到107米,这意味着电影“预算”也在增长。哥斯拉是比007历史还长的系列电影,其实从从1954年诞生至今,全球一共拍摄了29部哥斯拉电影,其中28部由日本拍摄,美国只在1998年翻拍过一次,导演是罗兰• 艾默里奇。但艾默里奇制造的那只“大蜥蜴”实在太差劲,连哥斯拉系列的母公司日本东宝映画都不承认其血脉,影片上映时还被迫改名为“酷斯拉”。在怪兽哥斯拉问世60年后,日本人再一次选择相信好莱坞,东宝映画授权给华纳、传奇两家好莱坞影业公司,新版《哥斯拉》由英国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执导。在本集里,哥斯拉回到了60年前它原有的样子——因为核辐射而诞生;有三排背鳍和四只爪子,嘶吼声巨大;最重要的是,哥斯拉不吃人,但会给城市带来巨大破坏。此外,哥斯拉敌人——“飞兽”MUTO的塑造是新版《哥斯拉》比较成功的一面。它是一种很古老的生物,和哥斯拉存在于同一时期,都是远古生物,靠吸取核能为生。MUTO是哥斯拉的天敌,可是它被人类唤醒后对世界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作为宿敌,巨兽之王哥斯拉将同这头“飞兽”进行正面对决,这是一场破坏力极强的怪兽对战。从这些主要元素来看,新版《哥斯拉》完全遵照旧作的角色原型,只是讲了一个全新的故事。虽然也是好莱坞制造,但它对旧作的忠实度全面超越了1998年艾默里奇版。

  赢在造型特效人物角色都不抢镜

  爱德华斯导演在两个小时内,用张弛有度的剪辑节奏让巨兽、灾难这个主题表达地非常到位。当然,有一点可能让你失望,你看到的“哥斯拉”镜头可能没你想象的多。与时下大片多依靠华丽的剪辑和快速遥控摄手法拍摄不同,新版《哥斯拉》以单景拍摄为主,这种拍摄手法能营造出自然的紧张感,让人联想到大导演斯皮尔伯格。

  其实在执导《哥斯拉》前,爱德华斯只拍摄过《怪兽》这一部电影作品。爱德华斯一手包办了《怪兽》的编剧、导演、摄影师和视效总监,他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完成了对《怪兽》的视觉效果设计。

  爱德华斯在拍摄《哥斯拉》时,利用了和《怪兽》一样的拍摄技巧。在多数时间里,巨兽“哥斯拉”总是游离在观众视线以外,若隐若现,这增加了神秘感,吊起了大家的胃口,看电影时众人总是摒息期待哥斯拉出现。当哥斯拉终于出现时,观众总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此外,这次记者香港看到的是“哥斯拉”的IMAX 3D版本,经过IMAX转制后的3D特效,让人更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例如片中哥斯拉首次在夏威夷登陆时,因为体形过于庞大,甚至引发局部海啸。从IMAX 3D的巨幕效果来看,海啸带来的巨浪几乎是迎面向观众袭来,带着强烈的压迫感。还有IMAX3D版哥斯拉与两只MUTO在旧金山恶斗,场面震撼到让人觉得是身临其境,当观众看到金门大桥的倒塌,九曲花街的毁灭,城市里大大小小的楼房逐个倒下,观众不自觉地屏住呼吸,犹如身临其境一般。

  哥斯拉让人惊艳,而人类主角们似乎都不想抢《哥斯拉》的风采,“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戏份少而单薄。《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饰演的Ford稍显个性不足,他除了一身健美的肌肉,几乎没有什么演技可言。伊丽莎白•奥尔森饰演Ford的妻子则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角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27887.shtml report 2683  好莱坞大片《哥斯拉》将于6月13日在中国内地公映。(点击观看组图)>>>>>>《哥斯拉》北美观影报告:人类围观怪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