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归来》 > 《归来》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归来》三天8200万 近《三枪》不及《十三钗》

来源:搜狐娱乐
《归来》最终票房预估在3亿左右,有可能成为张艺谋《金陵十三钗》后第二卖座电影。以上带*为预估数据,仅供参考。
《归来》最终票房预估在3亿左右,有可能成为张艺谋《金陵十三钗》后第二卖座电影。以上带*为预估数据,仅供参考。

张艺谋一直主张“商业和艺术两条腿走路”,《归来》为他赢回一些口碑,接下来,“国师”要进军好莱坞。以上带*为预估数据,仅供参考。
张艺谋一直主张“商业和艺术两条腿走路”,《归来》为他赢回一些口碑,接下来,“国师”要进军好莱坞。以上带*为预估数据,仅供参考。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截止5月18日(周日),张艺谋新片《归来》上映三天分别收2380万(含312万点映)、3020万、2840万,累计8240万。这一成绩超过《英雄》(首周4天8000万)、《满城尽带黄金甲》(首周4天9600万),和《三枪拍案惊奇》(首周4天超1亿)接近,但不及张艺谋至今最卖座的电影《金陵十三钗》(首周4天1.52亿)。

  《三枪》和《黄金甲》的最终票房分别为2.6亿和2.9亿,《十三钗》是5.92亿。同期,有《超凡蜘蛛侠2》、《催眠大师》、《同桌的你》三部片分享市场,到5月23日,《X战警:逆转未来》上映,月末5月29日有《窃听风云3》。据此预测,《归来》的最终票房应该在3亿左右,有可能成为张艺谋第二卖座的电影。

  张艺谋“艺术、商业”电影之路回顾——

  1.大龄陕西男、革新派摄影师、东京影帝

  陕西人张艺谋1950年生,28岁那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习,32岁毕业。前三部作品是担任摄影师的《一个和八个》(1984年)、《黄土地》(1984年)和《大阅兵》(1986年)。这三部电影(后两部由陈凯歌执导)摄影风格大胆出位,展示了张艺谋作为一个摄影师的天赋和功力,在当时引发不小讨论,也让评论界见识了什么是“革新”。第四部作品是作为演员主演了“第四代名导”吴天明的《老井》,并因此获封“东京影帝”。

  2.导演处女作《红高粱》口碑票房双丰收

  1987年37岁的时候,张艺谋执导了处女作《红高粱》,这部片在柏林电影节上收得金熊最佳影片大奖,由此开启了第五代导演的海外扬名之路。不仅口碑好,《红高粱》当年上映时也是引发了观影热潮,由赵季平作曲,张艺谋作词的电影插曲《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唱遍大江南北。最终,这部制作成本只有六七十万的电影,在票价只有2毛、五毛、一块的年代,让出品方西安电影制片厂收了400多万票房。因为当时电影发行是由中影统购包销,这部片的实际票房应该是远高于400万的(一说是4000万)。

  3.30年拍3部杰作,也有3部评分不及格

  至2014年,张艺谋64岁,入行30年,作为导演拍了19部长片作品(和其他导演合导的《每人一部电影》不算在内)。其中收获评价最高的三部是《活着》、《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评分不及格的三部是《代号美洲豹》、《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其他13部电影在影迷观众眼里介于及格和优秀之间。比起前几年《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三枪》、《山楂树》的口碑下滑,从商业大片中归来的《归来》这次做得算成功,为张艺谋赢回了不少信誉。

  4.挣口碑,主张商业文艺两条腿走

  早在导演处女作《红高粱》后,张艺谋就尝试了一部明星配置的商业片《代号美洲豹》,可惜口碑和票房双失。后来,张艺谋继续他的张扬风格和民族性主题,也偶有尝试不同题材,比如喜剧《有话好好说》(姜文、李保田主演)、温馨小品《幸福时光》(赵本山董洁主演)。从2002年《英雄》之后,张艺谋开走商业大片之路,市场成绩不错,《英雄》和《十面埋伏》不仅位列年度票房榜首,而且在北美卖到千万美元以上,让中国电影被美国偏主流的观众所知。然后,一直主张“商业和艺术两条腿走路”的张艺谋拍出一部部引起巨大争议的电影,直到他自己觉得应该“归来”。

  5.未完待续……

  接下来,在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大环境中,张艺谋要和好莱坞的公司和团队合作,拍英文电影,进一步挑战自己。

  5月18日(周日)全国票房榜:单日票房/累计票房

  1、《超凡蜘蛛侠2》(5月4日),3020万,累计5.01亿

  2、《归来》(5月16日),2840万,累计8240万

  3、《催眠大师》(4月29日),730万,累计2.48亿

  4、《同桌的你》(4月25日),610万,累计4.37亿

  5、《蜂鸟特攻》(5月9日),120万,累计2910万

  6、《考拉大冒险》(5月1日),120万,累计2510万

  7、《里约大冒险2》(4月11日),累计2.43亿

  8、《城市游戏》(5月16日),累计220万

  9、《求爱嫁期》(5月16日),累计200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9/n399727508.shtml report 4764 《归来》最终票房预估在3亿左右,有可能成为张艺谋《金陵十三钗》后第二卖座电影。以上带*为预估数据,仅供参考。张艺谋一直主张“商业和艺术两条腿走路”,《归来》为他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