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爽食行天下》西安美味 华少苗阜谈“心传”美食

来源:搜狐娱乐
华少、苗阜谈美食之旅
华少、苗阜谈美食之旅

  搜狐娱乐讯 这一次《爽食行天下》外景拍摄地来到了历史古城——西安,一提起西安,人们想到的第一反应就是羊肉泡馍。其实,西安是一个既有丰富小吃底蕴,又有著名官府菜的城市。在西安的录制中,节目组请来了陕菜的代言人,著名相声演员苗阜和华少、杨迪、温雅、关喆和郝洛钒一起,在西安的古城墙边、大雁塔下、回民巷里一起寻找这座千年古城的美食传奇江湖故事。

  华少说专一和执着才能为人尊敬

  苗阜一提起罕见的龙窝酒就兴奋

  华少近几年人气飙升,先后主持了中国梦想秀、好声音、好舞蹈等王牌节目,得到了“中国好舌头”的称号。现在录制的节目也非常多,但他对于《爽食行天下》这档节目是最为重视的,也花了最多力气,不仅做主持人,还要兼做策划、编导和摄像。

  “因为这个节目从开始之初我就在做了,能到全国各地去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又能把吃和文化、乡土气候结合在一起,则是很爽的一件事情。”华少说,中国是最会吃的国家,也最讲究吃喝,能参与这么一档节目,也是他最幸福的事情。

  在旁人看来,能够吃遍一个城市的传奇美味,实在是一件很享受的工作,但华少说,虽然去的每一家店都很棒,但当拍了一天,去了四五家店已经很饱了之后,面对又一桌的美味,要拍好吃完,实在有点痛苦的。

  更痛苦还在于怎么把这道菜好吃的地方表现给观众,“美食讲究色香味,但电视只能传达色,香和味只能通过主持人的表达来体现。有的网友就批评我们,每吃一道菜,都跟感觉见了鬼一样的惊讶,翻来覆去的就是‘入口即化’‘香气扑鼻’这种词。”华少说,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只能多用体会去描述外,只能不停地“发明”,把食物在你嘴里运作的过程说出来,效果呢其实还不错。

  这一季《爽食行天下》的主题是传奇江湖菜,既然是江湖菜,不可避免地就要涉及到传承的问题。华少说,这么多年拍下来,他见过很多小店,可能就一两个在做,一做就是一辈子,然后把技术传承给子女。“中国美食真正好的东西都是心手相传的,所以《舌尖上的中国》2要把‘心传’作为开篇。”华少说,对中国美食而言,好的东西是永远不能量化生产的。

  “以这一季的节目而言,我们见识花20年时间做鸡的老板,一天卖两万串腰子的老板,他们都很执拗,也很固执。但是就是这种专一和执着才让他为人尊敬。”华少说,这就是这个节目除开美食本身之后的意义。

  谈到“心传”这个话题,父母都是厨师的著名相声演员苗阜劲道就来了,“因为父母觉得自己做厨师伺候了别人一辈子,所以严禁我靠近灶台。但我小时候跟着他们天南海北地吃,就体会到中国美食的魅力。”

  作为陕菜代言人的苗阜绝对也是个吃客,他说陕西的西凤酒很有名,但其实还有一种龙窝酒当年和西凤酒齐名,现在还有从清朝时传下来的酒引子,热乎乎的一杯63度的白酒下肚,绝对不会上头。“这种酒靠的也就是心传,一百多年来,它的工艺技术主要靠一家人在传承。”华少一听也来劲了,约着一定要趁着拍节目的空挡去喝上一杯。

  又拼山歌又比体力

  这一期的“黑暗料理”相当恐怖

  这次爽食在西安寻觅的美食可以说是相当之丰盛,除了著名的秦豫肉夹馍之外,还有马楠烤肉、葫芦头、棍棍面、酿皮等等,每家店可以说都是“排长队”的店面,也各自代表了西安饮食的一个方面。

  因为都很有名,所以要吃上的难度也不小,两队选手不仅要比知识,还要跟着嘉宾贺东学唱秦腔,还得和陕西人学掰馍,去回民街找嘉宾……可以说是这几期爽食中,最考体力和脑力的一次了。

  自从本季“爽食”加入“黑暗料理”元素之后,华少在这项“终极之战”就一直很少赢过,与黑暗料理缘分特别浓重,但是这一期,在最关键“YES OR NO”的环节,华少队居然奇迹般的获胜了,避免了一道节目开播到现在最恐怖的“黑暗料理”。

  赢下这个环节,还得说华少队的队员们各个都身强体壮,关喆、郝洛钒、华少在抢位置的时候,完全不给杨迪那一组机会。

  大家这么拼命的原因,就是听说导演组这次准备的黑暗料理居然是活的,要求生吞下去。尽管还不清楚是什么,但还是能免则免。究竟这一次,温雅、杨迪还有苗阜到底要面对怎样的恐怖黑暗料理呢?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爽食行天下》西安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8/n399704176.shtml report 2526 华少、苗阜谈美食之旅搜狐娱乐讯这一次《爽食行天下》外景拍摄地来到了历史古城——西安,一提起西安,人们想到的第一反应就是羊肉泡馍。其实,西安是一个既有丰富小吃底蕴
(责任编辑:侯方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