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语英雄》决赛 窦文涛:英语没少考却没学会

来源:搜狐娱乐
钱文忠:加强对古文能力考察

  搜狐娱乐讯 河南卫视大型文化节目《成语英雄》第二季决赛已于14日开始录制。5月15日下午,《成语英雄》对媒体开放决赛探班。相较于去年的节目,第二季《成语英雄》无论评委、选手,还是节目制作水准,看点已经十足,尤其舞美灯光效果更加震撼。

  但曾引起争议的第一季决赛赛制,今年并没有做出改变。去年的所谓“车轮战”的比赛规则,被有些观众网友吐槽“偶然性强,对选手不公平。”实际上,在决赛看战前,导演组亦举行了多次内部会议,并广泛征求意见。可最终的讨论结果仍旧:“车轮战”规则是最优的赛制。河南卫视《成语英雄》导演表示:“能够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具有绝对的实力,对于成语量的比拼,谁都有可能最后夺冠。所以,为了保证最大限度的公平,采取这样的赛制,栏目组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之间的对抗,而是让选手更大程度的自由决定对手是谁,只有这样才能让选手完全融入到比赛当中,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给观众们呈现出一场公平、激烈、精彩的比赛。”

  决赛设复活环节 待复活选手实力伯仲

  本季《成语英雄》决赛场将会有一位已被淘汰选手获复活机会,他(她)将会是谁呢?会是唐装女郎宋瑞瑞么?在晋级赛第一场被淘汰的“千年老二”宋瑞瑞,曾自行组建中原汉服传统文化交流会。据她自己透露,尚在哺乳期的唐装美女,为了早点回家见宝宝,甘愿把别人送去晋级自己却屈居第二,当在面对复活机会时,她会放弃么?

  而海外游学归来的“包大人”包坤,这位洋博士连连提笔忘字。每每答题时,总是不得不选择“第二套方案”。虽然包博士是个“白字先生”,但理科出身的他在传统文化方面的功力并不逊色。除了以上两位兼具性格与特点的被淘汰选手,来自内蒙的王老师,实力也是非常强大,几位功力在伯仲之间的选手,谁将最终获得进入决赛的门票?他们的命运掌握在观众和网友手中。

  高考英语成绩将下降 成语先生支招:汉语英语都应学好

  如上所述,出国6年的物理学博士包坤,爱好广泛,人称移动的百科全书,英语水平更是了得。但在台上总是提笔忘字的他,“班门弄斧”甚至写作“班门弄爷”。虽然汉字先生王蒙一开始非常看好他,但因为他提笔忘字的局促表现,使得王蒙由粉变黑,评价说:“这并不是因为如他所说的出国时间过长造成的,更不是因为他平时只用电脑不写字造成的,只是因为他对中国的语言还没有下到功夫。”

  其实,现实生活像包坤这样的知识分子大有人在,学历很高母语却不怎么样。谈起国人应该如何平衡学习英语和汉语,几位嘉宾在录制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全人类的文字书写能力均在下降,“提笔忘字”的现象在各个国家都很普遍。但是国人如果连母语都掌握不好,包括英语在内的其他外语也学不好。因此对于学英语重要还是学汉语重要的问题,不应该有非此即彼的心态,而是应该把两种语言都学好。

  提到英语学习,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的窦文涛感同身受:“我是学新闻的,我相信大学毕业到现在,我99%的同学都没有学会英文。我们都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可是为什么我们在国内通过一个个英语考试,可就是没学会?”

  嘉宾学霸为高考改革支招 钱文忠:加强对古文能力考察

  此前有新闻称,在未来的高考改革中,国家将加强对考生的汉语言能力考察。探班现场,三位嘉宾亦畅谈了对高考语文改革的看法,尤其从事大学教育工作的钱文忠老师对高考语文改革关注颇多:“我提议我们的语文教育应该加强古文和传统文化内容的教育,我在大学教书,对高考改革一直比较关注,建议高考时应该增强对学生古典文学能力的考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6/n399652897.shtml report 3412 钱文忠:加强对古文能力考察搜狐娱乐讯河南卫视大型文化节目《成语英雄》第二季决赛已于14日开始录制。5月15日下午,《成语英雄》对媒体开放决赛探班。相较于去年的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