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年“西湖之春”艺术节将开幕 本土戏接地气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姜雄

  杭州日报讯 2014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将于5月22日开幕。一桌原创的、“时令”舞台艺术大餐将呈给杭州观众。

  记者了解到,本次汇演了近两年来杭州各艺术院团创排的9台新剧目,涵盖了越剧、杭剧、睦剧、绍剧、滑稽戏、歌舞剧和音乐剧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在舞台亮相。

  今年汇演:濒危地方戏种抢眼

  本届汇演的9台大戏,包括越剧、杭剧、睦剧、绍剧、滑稽戏、歌舞剧和音乐剧多种艺术门类,其中市属院团5台,区县(市)院团2台,社会和民营院团2台。

  9台大戏中,一半以上是现实题材,譬如,滑稽戏《好人木佬佬》表现的是一群热心杭州人的凡人好事;音乐剧《灰姑娘的梦》探讨青少年对于梦想与奉献的理解 ;舞台剧《遇见大运河》从新视角审视千年历史的大运河;越剧小戏《春风又绿》表现的是新农村建设中一群农村姑娘实现心中梦想的故事。

  此外,比较抢眼的是,杭州独有的地方戏剧种、也是濒危剧种——杭剧和睦剧,在本次汇演中都有登台亮相。杭剧有黄龙洞杭剧团带来的杭剧折子戏专场,睦剧则有千岛湖睦剧团带来的小戏专场《梨园春色》,体现了此次汇演的本土性。

  新变化:尝试走市场 不忘“文化惠民”

  在票务方面,本届汇演也有新变化。

  本届汇演开始尝试走市场化的道路,票务采取了网络销售与院团自主营销的方式。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以往考虑到走市场面临的诸多困难,演出票多以公益方式发放,像上一届赠票达到5000张。而本届汇演,一些参演院团都主动要求自主营销,自己走市场。“这是好现象,戏剧要健康发展,最终要让市场说话。”

  之所以有此需求,也是因为经过多年的摸爬,一些戏剧院团对走市场越来越自信。杭州越剧院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院长侯军说,杭越这几年不论是农村市场还是北京、上海等城市市场,都有不错表现。“这次汇演票务走市场,体现了对艺术工作者的尊重,也有利于杭州戏剧健康发展。”

  当然,“文化惠民”依然是不变的宗旨。虽然走市场,但所有演出都实行低票价,除个别剧目外,所有演出票均不高于50元。

  知道一下

  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

  这是杭州创办较早的一项重大艺术活动,前身为创办于1985的“杭州艺术周”。2006年起并入“西湖之春”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汇演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

  改革开放以来,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累计推出各种形式的新剧(节)目近400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艺术人才,是繁荣杭州舞台艺术创作生产的平台,也是推介新品新作的好渠道。

  以上届汇演为例,在2013年浙江省戏剧节上,杭州市选送的12台剧目中,有11台参加过2012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最终获得新剧目大奖4个,;单项奖20余个,领先于省属院团和同级市。其中婺剧《天下第一疏》还创造了一个新纪录:获得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剧目奖,成为首个入围中国戏剧节的县级剧团。

  从汇演中走出的许多戏,在市场上有良好的表现。像黄龙杭剧团的《新编龙凤锁》,不仅获得了省市多项大奖,更成为黄龙杭剧团的保留节目,常年在黄龙洞景区为各地游客和本地观众演出。

  可以说,自创办以来,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为杭州舞台艺术发展交出了一份瞩目的成绩单。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6/n399647793.shtml report 1828 杭州日报讯2014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将于5月22日开幕。一桌原创的、“时令”舞台艺术大餐将呈给杭州观众。记者了解到,本次汇演了近两年来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2014年“西湖之春”艺术节将开幕 本土戏接地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