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粤剧和咏春进高校弘扬艺术 跨越语言征服大学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健敏 梁彦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梁彦兰) 扎起“二字钳羊马”,对准木人桩上连番击打,钩、 针、弹、踢行云流水……当电影 《叶问》的咏春拳真实地出现在眼前时,大学生们大呼“涨姿势”!5月15日晚,由广东粤剧院主办的“粤剧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粤剧与咏春”讲座在华南理工大学开讲,广州咏春传人、广东粤剧青年团副团长彭庆华现场“耍拳”,让学生们领略到粤剧和岭南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彭庆华出身咏春世家,7岁开始学习咏春拳,13岁进入广东粤剧学校学习粤剧专业表演知识,以《武松大闹狮子楼》、《真假美猴王》等优秀粤剧作品赢得广大戏迷观众的好评。他告诉记者,“现今的粤剧观众群体‘老龄化’问题相当明显,作为一个青年演员,我希望能真正走进学生群体 ,以精彩的讲座内容吸引他们的关注;同时我更希望让更多年轻观众能在感兴趣的前提下,真正走进剧场,成为我们的新观众。我们现在做的每一步尝试,都正是为着这个目标而努力的。”

  据了解,华工学子们来自五湖四海,大多不太懂粤语,但听到幽默的讲解,看到贴身“肉搏”都十分来劲,“原来粤剧可以这么好玩!既传统又潮爆!”有学生会后在微博上如是说。据悉,此次讲座将在大学城十大高校巡讲。5月20日,广东粤剧院一众将移师中山大学进行第四站讲座,与各位师生继续“开讲有益”,分享粤剧与咏春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6/n399644680.shtml report 892 信息时报讯(记者梁健敏通讯员梁彦兰)扎起“二字钳羊马”,对准木人桩上连番击打,钩、针、弹、踢行云流水……当电影《叶问》的咏春拳真实地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粤剧和咏春进高校弘扬艺术 跨越语言征服大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