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戛纳电影节 >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戛纳开幕片获倒彩 <摩纳哥王妃>成“公关秘籍”

来源:搜狐娱乐
妮可-基德曼在开幕式上起舞。 


  一个文艺青年,想跟人家聊聊文艺,如果他/她在戛纳电影节这个话题上卡壳了,十有八九会被对面那位悄悄盖个章———“呵呵,初级文青”。想象一下吧,当人家聊那些“戛纳级导演”就像自家邻居一样,当人家“开八”戛纳嫡系和旁支的恩怨情仇,当人家以指点世界影坛之势预(Xia)测(Cai)金棕榈花落谁家……你坐在那儿,盯着对面那张滔滔不绝的嘴,某一刻,你会不会有种幻觉,那张嘴变成了一座各种高冷人名和影史掌故堆砌而成的“迷宫”。作为“初级文青”的你,深陷其中,无路可逃……那种绝望和无力,感同身受,南方都市报特此提供一份第67届戛纳电影节“迷宫指南”,希望热爱文艺的你早日脱离苦海。

  开幕作品

  《摩纳哥王妃》其实是好莱坞级别的“公关秘籍”!

  第67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摩纳哥王妃》,又一次让大家看到法国人的自嘲精神和好莱坞“拯救全世界”的白日梦。

  好莱坞传奇女星+摩纳哥王室的传奇王妃=格蕾丝-凯莉。所以,这是一个闭着眼睛都能拍好看的故事。曾经拍出《玫瑰人生》的法国导演奥利维耶-达昂,这次的表现不惊艳,倒也不算砸锅,尽管放映完毕后掀起了倒彩。《摩纳哥王妃》可以看做“危机公关”的教学片。电影中,当格蕾丝-凯莉展现出好莱坞巨星般强大的“危机公关”能力。

  秘籍1 想攘外,先安内。格蕾丝-凯莉的丈夫摩纳哥亲王兰尼埃三世跟法国总统戴高乐“掐起来”之后,只有纽约中央公园大小的摩纳哥被法国封城。关键时刻,格蕾丝忍痛放弃重返好莱坞的机会,放了“希胖”(希区柯克)的鸽子。主动挽救她跟兰尼埃三世濒临破裂的婚姻。

  秘籍2 挖内鬼,要有撕破脸的精神。兰尼埃三世的妹妹、妹夫私通法国政府,格蕾丝-凯莉发现之后,成功说服丈夫放逐自己的小姨子。

  秘籍3“夫人外交”征服一切。格蕾丝·凯莉非常懂得枕边风的作用,她主动出击,结交欧美各国的第一夫人,成功利用自己在好莱坞学来的公关技巧,曲线救国,让法国总统戴高乐碰了一鼻子灰。 南都记者 许嘉

  开幕综述

  当我们谈论戛纳电影节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红毯星光如何灿烂?竞赛片如何强劲怪咖?评审团的口味如何刁钻?是的,我们无法回避这些,这一切组成了如今世界上最牛气的电影节。这次,我们谈论的是一些机缘巧合,一些无心插柳。

  唯一的中文问题,与竞赛片无关

  今年的戛纳是个“大年”,从主竞赛单元到一种关注,各种厉害角色齐聚。所以,张艺谋的《归来》为何不能入围主竞赛,似乎成了一个“伪问题”。不过,当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领衔的评审团出现在发布会时,还是有中文媒体把《归来》当做唯一的中文问题,抛给了唯一的华人评委贾樟柯,“我觉得,一部电影只要能在戛纳放映,都是一种荣誉。所以我们要为张艺谋鼓掌。”之后零落的掌声,显得有些尴尬和意义不明。

  巩俐和章子怡均被官方电视转播忽视

  随后而来的开幕式红毯,所有中文媒体关心的依旧是,今年哪位华人明星可以有自己的0 .1秒。两代“谋女郎”巩俐和章子怡来了,她们在戛纳官方电视转播中,却没有得到自己那0 .1秒。贾樟柯的妻子,也是他的御用女演员赵涛,成为唯一在官方转播中露面的华人女星。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就这样开场。发现了吗?我们谈论戛纳国际电影节时,我们谈论的依旧是华语电影。南都记者 许嘉 发自戛纳

  迷宫守门人

  汤米-李-琼斯。今年68岁的汤米-李-琼斯作为“守门人”,貌似年纪有点大。老爷子在导演界出道虽晚起点颇高,他的《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曾在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拿到最佳编剧和最佳男演员(他自己)。此次的《送乡人》(T heH om esm an),汤米大叔擅长的西部片,相信也是热爱文艺的你最先接触的类型。

  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不用着急背这个绕口令一样的名字,只需要记住,“法国版007”———O SS117是他的成名作,他还拍过那部在21世纪得了奥斯卡小金人的默片《艺术家》。今年,迈克尔先生搞出一部很“国际主义”的《搜寻》(The Search),以他历来的表现看,这部电影应该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亲民”作品之一。

  迷宫跳板

  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他是谁?刚刚在草莓音乐节开完“个唱”的女神张曼玉,是他的前妻。BINGO!就是这位法国中生代导演,用《清洁》把张曼玉推上戛纳影后的宝座。同许多高冷OR重口的法国文艺导演相比,阿萨亚斯绝对是小清新&邻家风~热爱文艺的你,平时注意搜集阿萨亚斯这样的导演,绝对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文青成才法”。

  贝尼特-米勒。美国的文艺片导演,大多能找到小众和大众间的平衡。贝尼特-米勒,绝对值得众位文青拥有。他的拿手好戏就是各种高级人物传记片,《卡波特》和《点球成金》都是各种表演强人的大集合。今年的《狐狸猎手》(Foxcatcher)有查宁-塔图姆助阵,改编杜邦集团继承人约翰-杜邦的陈年迷案。有轻度猎奇欲的观众可以试试。

  迷宫死胡同

  让-吕克-戈达尔。其实,热爱文艺的你,肯定听过这个名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位很久不讲正经故事的新浪潮名宿,早就是超越当代影坛的存在。戈达尔老爷子今年已经是第七次入围戛纳主竞赛,不过,他早就不在乎别人能不能看懂他的“电影论文”。《再见语言》(A dieuaulangage),戈达尔这部新片的名字,还真是有点无所谓的态度。所以,热爱文艺的你,还是不要试图钻这个牛角尖吧。

  迷宫轮盘

  OK,已经走到了一个三岔路口。这里,有一个轮盘,走向哪一个出口,就看你的选择喽。在这里你将遇到:达内兄弟,今年他们端出《两天一夜》;河濑直美,新片《第二扇窗》说不定能让某些敏感文青看到新世界;大卫-柯南伯格,重口味的他带来一个看似通俗点的“描写好莱坞秘闻”的《星图》,但是,谁知道他又在里面玩什么花活了呢?

  迷宫出口

  经过轮盘的筛选,热爱文艺的你,应该找到了迷宫的某个出口。在这里,你将遇到:迈克-李&肯-洛奇,新片《特纳先生》和《吉米的舞厅》(Jimmy’s Hall)是两位老爷子最擅长的领域;努里-比格-锡兰&安德烈-萨金塞夫,这二位中生代导演,绝对是当世高冷美学的代表人物,而且也是正牌戛纳嫡系;阿托姆-依戈杨,和大卫-柯南伯格算老乡,但这位仁兄露面的机会非常少。相信,热爱文艺的你,可以把这个名字抛出来,周围那些俗人会瞪大眼睛看看你,然后默默地默默地“无视”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6/n399641125.shtml report 3757 妮可-基德曼在开幕式上起舞。一个文艺青年,想跟人家聊聊文艺,如果他/她在戛纳电影节这个话题上卡壳了,十有八九会被对面那位悄悄盖个章———“呵呵,初级文青”。想象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戛纳开幕片获倒彩 <摩纳哥王妃>成“公关秘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