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 2014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 普及高雅艺术

来源:搜狐娱乐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


  搜狐娱乐讯 忙碌的傍晚,邂逅一场精致的“地铁音乐会”,感觉会不会很奇妙?5月14日下午,北京地铁王府井站热闹非凡,曼妙的音符伴着阵阵掌声随意流淌,让人不由得欢乐舒畅。原来,国家大剧院第六届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正在此上演,这不仅是本届五月音乐节“走出去”的第11站,也是室内乐现场演出首次亮相北京地铁。

  这一站

  邂逅“地铁音乐会”

  从古北水镇到学校,从博物馆到医院,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走出去”的脚步一直马不停蹄。这一站,五月音乐节首次将步伐迈向北京地铁,为奔波的“地铁族”们送上音乐的祝福。

  随着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艺术家们拉响手中的琴弦,一场别开生面的“地铁音乐会”随即开启。音乐会在莫扎特的《D大调第一号嬉游曲》中拉开序幕,流畅而华丽的气质,轻快而富有活力的旋律,在不动声色间让不少行人放慢脚步,迅速进入“音乐会”状态。随后,柴科夫斯基《如歌的行板》以其舒缓的旋律和动人的情感,进一步让人沉静下来,陶醉在音乐的世界。而帕赫贝尔《卡农》、约翰•威廉姆斯《闻香识女人》等经典名曲一出,则撞进了不少观众的心坎儿,很多人竟随着旋律不由自主地哼唱、摇摆起来。末了,当莫扎特《降B大调第六号弦乐四重奏》最后一个音符戛然而止,全场更是掌声迭起。

  “音乐太美妙了!每一秒钟都不想错过。很感谢艺术家们把音乐送到我们身边,给我们紧张浮躁的生活节奏带来这一刻的驻足与安宁。”曲罢,一对父子一边为艺术家的表演鼓掌,一边感叹。

  高雅艺术一路随行

  “乐行北京”上演“现场版”

  “虽然早就知道北京地铁在放古典音乐,但今天真能在地铁站撞上‘现场演出版’,还是特别激动,这趟地铁坐得太值了!听着音乐,心情马上爽起来了!”高校学生赵同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是来北京旅游的,刚从天安门过来,没想到首都文化艺术气息这么浓,真是长见识了!”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艺术改变生活’是大剧院一直秉承的理念,我们希望利用五月音乐节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走近高雅艺术、爱上高雅艺术。”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此次活动首次走进北京地铁,也正是想借助北京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让室内乐更好地流淌在城市的血脉中,而这也是大剧院推广普及高雅艺术的又一新尝试。”

  其实,早在今年1月份,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乐行北京”项目后,在地铁站欣赏高雅艺术便已不是新鲜事。如今,北京地铁10条线路的160个车站每天都有五个时段共计8.5小时播放由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提供的音乐作品,舒缓的古典音乐不仅将伴随“地铁族”们快乐出行,也为首都北京增添一张新的艺术名片。

  “‘乐行北京’项目启动后社会反响热烈,我们收到了很多乘客的积极评价,大家都认为,在候车过程中享受音乐,缓解了焦躁的情绪和压力,让人心旷神怡。这也体现了我们北京地铁公司‘六型地铁、快乐出行’的理念。”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和大剧院合作,探索推出更多便民举措,让古典音乐不断渗透到更多乘客的地铁出行当中,营造一个美好、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悉,“乐行北京”的曲目按月更新,马上,本次演奏的莫扎特《D大调第一号嬉游曲》等一批新曲目就将在地铁站播出。“没想到这次提前享受了‘乐行北京’的‘现场版’演出,真是难得的体验!希望以后能见证更多的惊喜。”古典音乐“发烧友”高先生感慨。

  五月音乐节在路上

  下一站精彩继续

  据悉,此次大剧院五月音乐节院外公益演出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2号,共计22场,足迹将遍及博物馆、医院、社区、学校、博物馆、教堂等地。

  在随后的十余场公益演出中,除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继续助阵外,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美杰三重奏、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北京管乐团等优秀的国内乐团,国王歌手、莱比锡四重奏等国外顶级团体以及吕思清、孙颖迪、秦立巍、杨雪霏、罗比•拉卡托斯等大批中外演奏名家也将加盟。

  “自从五月音乐节推出公益演出活动,对于让室内乐这种音乐形式能够更好的走进观众起到了特别好的作用。大剧院的公益演出辐射范围可以说越来越广了,这也是古典音乐在中国发展的一个良好状态。”吕思清感慨道。

  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更多人了解高雅艺术、爱上高雅艺术一直是大剧院努力的方向,在高雅艺术普及方面,我们一直‘在路上’,今后还会做更多此类的尝试。”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5/n399593560.shtml report 3376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搜狐娱乐讯 忙碌的傍晚,邂逅一场精致的“地铁音乐会”,感觉会不会很奇妙?5月14日下午,北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首进北京地铁 普及高雅艺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