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勒仁芙斯卡娅京城上大师课 讲解芭蕾和谐境界

来源:搜狐娱乐

  “你们看我,年龄不小了,长得高高大大,但我也会跳芭蕾哦。 ” 50多岁的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团长娜塔丽娅·勒仁芙斯卡娅金黄色头发,穿着蓝色外套,身体有些发福了,她站在一群中国小女孩中间,开场白风趣可爱。5月8日,娜塔丽娅·勒仁芙斯卡娅带着舞团的两个演员亚伯特和阿娜斯,在位于北京当代MOMA的当兔艺术教育中心,为在这里学习芭蕾舞的中国孩子们上了一堂大师课。几十个孩子全是五六岁的小女孩,几乎一样的身高,穿着清一色的粉红色芭蕾舞裙,几个外国老师的到来,让她们很兴奋。

  亚伯特和阿娜斯是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的代表剧目之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男女主演,十三四岁,两人都是大眼睛,面孔精致,往那儿一站,一看气质就是跳芭蕾的,阿娜斯从4岁就开始学芭蕾了。借助于翻译,虽然语言不通,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和团长娜塔丽娅·勒仁芙斯卡娅给孩子当老师。在练功房里,他们亲自指导小女孩们做绷脚背、足尖站立、跳跃、旋转等芭蕾舞动作。孩子们的家长,一群年轻母亲,围坐在四周看,有些动作对孩子们来说有点难,她们很难做到位时,母亲们会情不自禁笑起来。整个练功房的气氛轻松愉悦。

  “我非常赞成你们让孩子学习芭蕾舞,芭蕾艺术会让她们感到愉快。 ”课堂间隙,娜塔丽娅·勒仁芙斯卡娅对母亲们说。这是她率领着自己的舞团,第五次来到中国了。大师课结束后,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将开启为期1个月的中国巡演, 5月31日和6月1日,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小美人鱼》两部剧将在北京海淀剧院演出。

  娜塔丽娅·勒仁芙斯卡娅是乌克兰国宝级的少儿芭蕾教育大师,她为乌克兰芭蕾界作出了巨大贡献,培养了多个国际赛事获奖者和杰出芭蕾演员,其中包括莫斯科大剧院独舞主角伊万·瓦西里耶夫。1982年,她在乌克兰哈尔科夫舞蹈学校创办了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招收3到16岁的小学员。她坚持教学与实践并重的原则,学生们一方面接受严格训练,另一方面演出童话芭蕾舞剧,并利用假期随团到世界各国巡演,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灰姑娘》 《睡美人》《胡桃夹子》等都是舞团的经典剧目。多年来,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到过俄罗斯、德国、芬兰、法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日本、埃及等国家,被称为“欧亚最优秀的少儿芭蕾舞团” 。

  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和乌克兰驻华使馆大使杰明也来到了大师课的现场。“现在北京一年有100多场芭蕾舞演出,但儿童芭蕾只有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带来的剧目。 ”欧建平说。他还记得几年前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第一次来北京, 《白雪公主》的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因为缺少经验,通知观众们可以直接上台和演员们合影,“好家伙,家长们带着孩子蜂拥而至,把保护灭火器的玻璃都打破了” 。

  亚伯特和阿娜斯站着时都是昂首挺胸。“只有很早就学芭蕾的孩子才可以这样站着。 ”在大师课上,娜塔丽娅·勒仁芙斯卡娅说。她以一个芭蕾舞的将胳膊往上举的经典动作为例,“为什么要把手抬上去?这是追求向上的能量,像鸟在飞。 ”她表示,在芭蕾舞中,手是语言,有魔力,蕴含着能量,“如果孩子们能很和谐地使用手,他们的语言能力也会变得非常强” 。作为一个教育家,她认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有激情和感知能力,能够感知世界和理解世界。“芭蕾的境界是和谐,这种和谐就存在于你我之间,存在于他们和世界之间。 ”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高艳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4/n399543770.shtml report 1721 “你们看我,年龄不小了,长得高高大大,但我也会跳芭蕾哦。”50多岁的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团长娜塔丽娅·勒仁芙斯卡娅金黄色头发,穿着蓝色外套,身体有些发福了,她站在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勒仁芙斯卡娅京城上大师课 讲解芭蕾和谐境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