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伯恩版《天鹅湖》上演 文化广场飞来“男天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天鹅湖剧照 (资料)
天鹅湖剧照 (资料)


  解放日报讯 “我粗略算过,各种《天鹅湖》每年起码来上海演出13次,不少国外二流团队的票也能卖光。马修·伯恩版《天鹅湖》诞生19年才来,太晚了。”昨天文化广场马修·伯恩版《天鹅湖》推介会上,舞蹈家金星一席话引起哄堂大笑,也激发观众对20日开票的《天鹅湖》前所未有的好奇。

  1995年,英国著名舞剧编导马修·伯恩编创的《天鹅湖》创下现代芭蕾又一里程碑。伯恩沿用柴可夫斯基音乐,但天鹅角色全部由男性演绎,故事改以王子情感成长为主线。他还打破陈规,以现代城市为背景,融入现代舞、音乐剧表现手法,被评论家称为“音乐剧芭蕾”。这版《天鹅湖》1996年摘下英国戏剧最高奖奥利弗奖 “最佳新编舞蹈制作奖”,1999连获美国舞台艺术最高奖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导演”、“最佳编舞”、“最佳服装”等多个奖项,并且至今已拿到三十余项国际大奖。

  文化广场节目总监费元洪表示,为拿下这不一样的“天鹅”,文化广场与制作方谈判一年多,《天鹅湖》在文化广场连演13场,也是亚洲巡演大中华区唯一一站。成本高昂、专业度强、筛选演员的苛刻,使得制作方对每次巡演都相当慎重。据介绍,目前在英国进行的《天鹅湖》巡演上座率超过90%,今年香港文化艺术节中亮相《天鹅湖》3D电影版,上映前一个月加演六场,票房依然售罄。

  为编排《天鹅湖》,马修·伯恩大量取证天鹅神态特征,尤其受希区柯克电影《鸟》的影响。他曾说:“天鹅是强悍的生灵,翅膀很像男性的肌肉组织,充满张力。只有男性舞者才能如实表现它的力量和威力。”金星认为,马修·伯恩版《天鹅湖》登陆上海,将对中国舞蹈创作带来启发,“一直以来,男舞者只能站在女舞者身后当陪衬,这版《天鹅湖》给男舞者信心。奥斯卡提名电影《比利·艾略特》尾声,12岁男孩比利·艾略特报考伦敦皇家芭蕾学校成功,他在舞台一跃,就来自这版《天鹅湖》。”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4/n399535726.shtml report 1459 天鹅湖剧照(资料)解放日报讯 “我粗略算过,各种《天鹅湖》每年起码来上海演出13次,不少国外二流团队的票也能卖光。马修·伯恩版《天鹅湖》诞生19年才来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伯恩版《天鹅湖》上演 文化广场飞来“男天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