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MV 《共圆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希铭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


  搜狐娱乐讯 著名歌唱家刘晶携手阎维文共同演绎的《共圆中国梦》,在两会期间获得各界好评后。日前,又在北京和海南紧锣密鼓的进行了MV拍摄。该作品由央视著名导演孟丹、严霞执导,以全国人民满怀激情,万众一心,努力实现“中国梦”为主题,运用了新颖的艺术理念,先进的拍摄技术与设备,以及高品质的舞美和服装造型,该作品必将成为今年又一值得期待的力作。

  首度合作 配合默契

  《共圆中国梦》由陈道斌作词,向建军作曲,李珂编曲。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隆重推出。刘晶与阎维文共同演绎此曲,宣扬全民爱国的主题,歌词朗朗上口,旋律优美动人。这次拍摄更是邀请到曾为宋祖英、谭晶、陈思思等众多歌唱家拍摄经典MV的孟丹、严霞导演,专业拍摄制作团队,以及著名化妆造型师李京,可谓是强强联合。

  一部好的作品,演唱者是关键。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深受大众喜爱,他的《小白杨》、《母亲》、《说句心里话》等歌曲唱响了大江南北。他成熟稳健,平易近人,又体现出军人的阳刚正气与铁骨柔肠。

  而刘晶也是近年来歌坛上不可多得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她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杨曙光、马秋华教授。其代表作有《火火的中国》(作词:申占华,作曲:向建军,编曲:李珂)、《飞天神韵》(作词:车行、雷志强,作曲:戚建波,编曲:杨一博)等。她曾 荣获文化部德艺双馨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奖,第22届国际和平周“最高荣誉奖”,并被和谐中华新锐人物高层论坛评为“十大文化艺术新锐人物”。多次参加《天天把歌唱》、《欢乐中国行》、《中华情》、《激情广场》等央视与地方卫视大型晚会和节目,是新生代实力派青年歌唱家。此次MV的录制,阎维文潇洒从容、朴实亲切,大气磅礴又不失深情细腻,而刘晶也是优雅大方,收放自如,举手投足尽显大家风范。他们的配合默契十足,表演与作品表达丝丝入扣,相得益彰。

  演员敬业 获导演肯定

  此次拍摄外景地是风景怡人的海南三亚清水湾,整个拍摄环境大气而不失唯美。刘晶以多款春夏造型亮相,不畏酷暑,在海边、沙滩、草地、长廊进行了长达十多小时的连续拍摄。海边红旗飘扬,草地花朵绽放,水中钢琴悠扬……拍摄过程中,刘晶几乎中暑晕倒,但依然坚持在镜头前精神饱满面带微笑,严格按照导演要求进行录制,其敬业精神也让群众演员和工作人员大受鼓舞。而阎维文的加入,更是让该作品大气、阳刚,充满正能量。

  重量级的专业摄制团队也是认真而细致,从景观到舞台、再到演员的眼神动作,任何一个细节都要经过细致揣摩。作品以中国红为主题,用大海来表现歌曲的磅礴,接天地之灵气,又唯美梦幻。音乐与电视画面完美结合,赋予歌曲听觉、视觉的美好感受。 无论是草地上的摇臂拍摄,还是海面航拍,自然景色、舞台、服装造型与演员表现融为一体,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央视著名导演严霞在拍摄过程中对刘晶的表现称赞有加:“刘晶与我第一次合作很愉快,她很优秀,在对作品的处理及表现方面,展现出很多过人之处。她很敬业,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人长得漂亮,台风优雅大气,很有大家风范。刘晶表现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相信MV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会让大家眼前一亮。之后我们还将有更多合作,把艺术道路越走越宽。”

  前辈阎维文为“红花”甘当绿叶

  与阎维文的初次合作,刘晶格外珍惜,无论是录音还是拍摄,她都认真地向这位在她心中德艺双馨的山西老乡学习。对于歌唱这个特殊的职业,很多经验要靠口传心授的实践中得来。一个口型,一个眼神,聪明好学的刘晶都要向阎维文虚心求教,闫老师也耐心教导,导演对他们的默契合作十分满意。

  阎维文说:“在这个时期,关于中国梦的作品比较多,而这首《共圆中国梦》通俗性比较强,又加入了流行元素。对我也是挑战,我必须不失自己的风格,又要贴近歌曲作者和刘晶的特点。我是在做‘绿叶来衬红花’,因为年轻演员需要多方面的支持,我年轻时候也得到过很多前辈的帮助,我看得出她对音乐的热爱 ,愿意把这种互助的传统传承下去。

  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现在年轻人想做事情不容易,在录音和拍摄的过程中刘晶非常的严谨认真,又邀请到了那么重量级的拍摄团队。这个作品对刘晶来说很重要,通过好作品可以让更多的观众对她有更多的了解,希望通过这次MV的播出让更多人喜欢刘晶的歌声。

  为梦“插上翅膀” 传递正能量

  刚刚拍摄完《共圆中国梦》,刘晶又马不停蹄的录制了央视节目,对于她来说,音乐一直是她的梦想。在采访中刘晶说:“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凝聚而成的,是拥有美好愿望,努力向上的一种精神。而音乐是我的梦,作为一个歌者用音乐的形式来传递正气。参与这样的作品,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在阎维文老师,在严霞导演,李京老师,在词曲作者,在团队中每一个人身上都看到了他们正实现着自己的“中国梦”。我感恩他们,感谢他们实现我的音乐梦,中国梦,我会继续把这样的正能量用歌声传播下去。

  据悉,刘晶完成这部MV后,将录制一首反映亲情的作品《你长得像我吗》。五月中旬即将赶赴甘肃拍摄由著名词作家车行、雷志强,曲作家戚建波,编曲杨一博联手打造的又一力作《飞天神韵》敬请期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3/n399501454.shtml report 4576 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刘晶携手阎维文拍摄MV《共圆中国梦》刘晶携手阎维文拍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刘晶携手阎维文拍MV 《共圆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