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昆走进耶鲁大学演讲中国曲艺艺术 大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姜昆演讲现场
姜昆演讲现场

姜昆演讲现场
姜昆演讲现场

  搜狐娱乐讯 近日,应美国耶鲁大学的邀请,由美中教科文基金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文化使者基金、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人大附中海外校友会、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承办的“常青藤联盟耶鲁姜昆大讲堂”在美国耶鲁大学举办。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耶鲁大学举办了以“中国曲艺艺术魅力”为主题的专场讲座,向耶鲁大学的学生、学者、汉学家宣传和推介中国曲艺艺术。

  此次活 动这是姜昆继英国剑桥九三学院、法国巴黎第七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韩国首尔国际语言学院、法国巴黎中国文化艺术中心之后,第一次走进美国耶鲁大学讲演中国曲艺艺术的特殊魅力。

  姜昆作为中国著名的相声大师、表演艺术家、相声作家,从艺40余年中,在继承和发展相声艺术上不断创新,他创作和表演了上百段相声作品,《如此照相》、《特大新闻》、《虎口遐想》等大批作品,在国内及海外华人中间引起巨大反响,他“把中国的欢笑洒向全世界,把世界的欢笑引进中国。他创作的国内第一部大型相声剧《明春曲》,在国内外演出了近百场,并搬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姜昆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华曲艺学会会长、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声国家级传承人,是中国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世界上每个民族、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中国曲艺艺术作为丰富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属于中国老百姓土生土长的艺术,千百年来她以最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流传,至今仍焕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和长久的生命力,并被称为“中国的百艺之母”。

  曲艺包括什么?她凭什么在中国这块土地留传这么多年?她有着怎样的魅力?谁让曲艺艺术随时代而进、伴生活而兴?她怎样采集民族前行的情趣跃然说唱之中?中国相声大师姜昆在耶鲁大学用欢笑声中讲述中国曲艺艺术的过往今来。

  在姜昆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演讲中,在场的所有耶鲁听众在笑声中深刻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曲艺艺术的特殊魅力。

  当今,文化作为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软实力”的体现,促成了世界各国各民族文化多样性的显现以及各种文明的相互碰撞。中国文化在今天正处于重新选择、自主创新的关口,而与其他文化的交流,正是中国文化选择和创新的重要契机。很多时候,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对话和融合主要不是以国家政策、行政活动的方式来展开,而是以有魅力的桥梁式人物为中心来实现的,姚明如此,朗朗如此,姜昆更是如此。对此,我们要期待,要发现,要守护。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3/n399493437.shtml report 3457 姜昆演讲现场姜昆演讲现场搜狐娱乐讯近日,应美国耶鲁大学的邀请,由美中教科文基金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文化使者基金、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姜昆走进耶鲁大学演讲中国曲艺艺术 大获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