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媒体助力全国地方戏展演 首创预告片营销

来源:搜狐娱乐
沈阳评剧院《月清》剧照
沈阳评剧院《月清》剧照

平弦剧团《未婚妈妈》剧照
平弦剧团《未婚妈妈》剧照

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限公司《花儿声声》剧照
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限公司《花儿声声》剧照

龙江剧《鲜儿》剧照
龙江剧《鲜儿》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北方片)’马上就要在北京上演了,还在微博上招募戏迷评审员呢!”80后的戏迷小张刷着微博,兴奋地报上了名。早在展演正式开演的一个月前,招募戏迷评审员消息就悄然在北京众多戏迷中传了个遍。借助新媒体渠道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到了演出的信息,而这种新颖的方式也赢得了不少年轻戏迷的喜爱。

  新媒体宣传渠道广泛 借用电影营销手段

  据介绍,今年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采用了很多现在极为流行的宣传方式,除了在传统的报纸,电视媒体,门户网站发布消息之外,也更加注重社会化新媒体的宣传。新浪微博、微信、豆瓣、天涯、人人网等新媒体平台都成为了宣传的主演阵地。这一方面与新媒体覆盖广,传播快,口碑效应强的特性有关,另外也与主办方希望地方戏展演能够更多的吸引年轻人参与的想法契合。

  在这些新媒体平台上,传播的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主办方借用了现在流行的创意长微博的方式,除了向网友传递每部戏的相关资料,演出的时间地点等基本信息外,更加注重借助文字、剧照、视频等多种媒体手段,突出每部地方戏的精彩看点。

  评剧院相关负责人特别介绍说,今年的展演在新媒体运用上的有一个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借用了电影宣传的方式。主办方专门为这次展演制作了预告片等宣传视频,在视频中展示了25出地方戏的精彩片段和相关信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这个预告片的制作团队,曾参与过《狄仁杰》、《忠烈杨家将》、《狼图腾》等电影预告片的制作,对大众的观赏心理十分了解。

  SNS社区发起招募活动 年轻戏迷积极性高涨

  此外,为了调动起年轻群体对展演活动的积极性,主办方还在新浪微博、人人网活动、豆瓣同城活动等SNS社区栏目发起了“招募戏迷评审员”的活动。通过这个招募活动让青年观众更加了解地方戏,也让爱好地方戏的观众参与其中,共同享受地方戏的魅力。

  数据显示,新浪微博上发出去的招募戏迷评审员活动的微博首日转发量和评论量均达到200多。经过一周时间,此次活动在新浪微博的微指数,峰值最高达到450,而平时平均值是150左右。而百度关键词热度指数也整体同比上升14﹪,移动同比上升42﹪。在这次活动中,年轻戏迷报名此次活动的积极性非常突出,占到此次招募的戏迷评审员人数的三分之一,同时这些年轻观众在看过演出之后,发微博点评演出的积极性也非常之高,对于此次展演在新媒体上的口碑传播起到了相当好的作用。

  “谁说地方戏就只有老年人看,优秀的剧目我们年轻人也十分喜欢。”来自甘肃的小张看到家乡的秦腔唱花儿也来到了北京展演,高兴得不得了,“小时候老听爷爷唱,这可是家的味道。”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3/n399491887.shtml report 3051 沈阳评剧院《月清》剧照平弦剧团《未婚妈妈》剧照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限公司《花儿声声》剧照龙江剧《鲜儿》剧照搜狐娱乐讯“‘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新媒体助力全国地方戏展演 首创预告片营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