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地方戏(北片)剧目展演开幕 优秀剧目亮相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良宵》
中国评剧院《良宵》剧照
中国评剧院《良宵》剧照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国佳人》剧照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国佳人》剧照


中国评剧院王亚勋院长发言
中国评剧院王亚勋院长发言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和北京市文化局承办,中国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片)优秀剧目展演”于4月11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天,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的吕育忠处长、北京市文化局演出艺术处张健处长、中国评剧院王亚勋院长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文化部的领导正式宣布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片)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013年5月5日至6月18日在北京举行,并表示这次展演将是地方戏曲代表性剧种的一次华丽亮相。其中包含了25台优秀地方戏剧,可以说是名剧荟萃、名家云集,是地方戏爱好者的一场饕餮盛宴。

  聚焦地方戏剧发展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地方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集中、最典型的代表。我国幅员辽阔,语音多样,风尚各异,以此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和丰富多彩艺术风格的地方戏曲剧种。虽然,地方戏剧生长在各地,历史有长有短,发展道路不尽相同。但是,地方戏曲始终没有离开民间,没有离开孕育它成长的民众,并且创作演出了数以千计的优秀剧目,许多剧目至今盛演不衰,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成为中国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

  而本次文化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既是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展示地方戏的发展成就,进一步促进地方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展示地方戏艺术魅力的重要平台。

  37个剧种华丽亮相 50台戏剧群英荟萃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是地方戏曲代表性剧种的一次华丽亮相。参加展演的37个地方戏曲剧种不但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和浓郁的地方特色,而且具有较大的区域影响力。其中有在全国广泛传布,拥有众多观众的豫剧、秦腔、粤剧、评剧、越剧、黄梅戏等;也有久经传唱的川剧、晋剧、河北梆子等;既有吉剧、陇剧这样建国后诞生的新兴剧种;也有梨园戏这类历史悠久的古老艺术。

  这些流布在全国不同地区,影响深远剧种的集中演出,是历史提供给地方戏曲艺术极好的展示机会,同时也是地方戏爱好者绝佳的视觉听觉盛宴。参加此次展演的50台剧目,分别在北京和江苏两地各25台。其中,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传统保留剧目,如汉剧《宇宙锋》、粤剧《伦文叙传奇》、彩调《刘三姐》、锡剧《珍珠塔》、淮剧《祥林嫂》等,也有近年来新创作或整理改编,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精品剧目,如评剧《赵锦棠》、秦腔《西京故事》沪剧《雷雨》、楚剧《大别山人》、川剧《易胆大》、湘剧《谭嗣同》等。这些剧目的主要演员都是具有精湛艺术造诣的著名艺术家,如沈铁梅、茅善玉、顾芗、李东桥、柳萍、曾昭娟、王红丽等等。

  鼓励扶持各体制院团 惠民票价最低40元

  参加本次精粹展演的院团都是艺术实力雄厚,在本剧种的传承和发展中担负着重要责职的著名院团。如:中国评剧院、天津评剧院、上海越剧院、河南省豫剧一团、陕西戏曲研究院、苏州市滑稽剧团、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山西晋剧院、山东吕剧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闽剧院等等。除这些剧院团以外,河南小皇后豫剧团作为民营剧团的代表参加演出,这既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各种体制艺术院团的重视、鼓励和扶持的原则,也体现了广大民营剧团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

  为了吸引和便利更多的群众走近地方戏,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在保证高艺术水准的前提下,坚持“文化惠民”理念,主动降低演出票价,最优惠的票价仅售40元。每场演出还将预留一定数量的公益观摩票,让人民群众共享戏曲艺术繁荣发展的优秀成果。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60523.shtml report 3242 中国评剧院《良宵》剧照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国佳人》剧照中国评剧院王亚勋院长发言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和北京市文化局承办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地方戏(北片)剧目展演开幕 优秀剧目亮相京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