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海泉能作诗!新书发布期望与郭敬明合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胡海泉新书发布期望与郭敬明合作
胡海泉新书发布期望与郭敬明合作


  羽·泉组合的胡海泉来南京忙完前晚在奥体中心举行的演唱会,昨天下午又赶到凤凰国际书城为新书《问泉》签名售书。这也是他继两年前推出诗集《海泉的诗》后,出版的第一部随笔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胡海泉表示,自己思想深度有限,格物不求甚解,对自己没有高规格的文学要求,只希望和读者分享自我。

  期待能够与郭敬明合作

  《问泉》新书封面是一张胡海泉身着印满鲜花西服的半身照,昨天的签售现场也张贴着同样的宣传海报,彰显出这位音乐人的别样风采,也给前来排队等候的粉丝们平添了几分激情。而当海泉真的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大家发现他穿得很低调,“我想,舞台上面对观众时的情境和现在要面对读者的环境,应该有所不同吧!”

  的确,海泉的一动一静、一玄一素,给人以诧异之感。就连好友郭敬明也有同感,他在为海泉新书所作的序言中说:“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是习惯了他在舞台上热情昂扬的演唱,习惯了他在荧幕上的魅力四射,却没有想到,跃动的旋律背后,还藏着一颗诗意的心。”胡海泉说他与郭敬明有着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虽见面不多,但彼此都会关注对方。他透露,“我们曾经试图合作过,一个作词,一个作曲,但一直没能如愿。”海泉说,他期待会有合作的可能。

  海泉说他和郭敬明时常相互提醒,“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就应当有责任感,要明白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符合逻辑。”

  爱好文学是受老爸影响

  《问泉》能够问世,海泉说要感谢老爸,“我写作从来没有目的性,随遇而安,走哪写哪。老爸建议我整理出来出书,他还提出继续和人民出版社合作。”胡海泉的父亲胡世宗是一位军旅作家。父亲的文学造诣影响了胡海泉,他自幼开始文学创作,11岁起在报刊发表文学作品,之后他渐渐养成了记述的习惯。

  作为第一本随笔集,海泉称这些文字首先是写给自己的,大多是只言片语,没有统一的主题,更没有说教,有的却是真实的心情。使用“问泉”这个名字,是因为胡海泉从小就爱对自己发问,“小时候睡不着时,时常在自家的小阳台上对着星空静默,对着夜空无厘头地发问,和自己所属的那颗看不到的星球对话。”他的很多文字是那个在无语中自问自答的自己下意识留下的笔录。“当然,我也会希望把这些‘笔录’分享给他人去看。”

  海泉一再强调,“我不是心理医生、知心大姐。想到哪儿,写到哪儿。问到哪儿,答到哪儿。所以,看客且做看客。我思想深度有限,格物不求甚解,所以,也没对自己有高规格的文学要求。如果说大家可以从文格猜人格、从文品测人品的话,那么从这本集子里,倒是可以对我这个人有更多一些的理解。”

  扬子晚报记者 蔡震 文/摄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55539.shtml report 1667 胡海泉新书发布期望与郭敬明合作羽·泉组合的胡海泉来南京忙完前晚在奥体中心举行的演唱会,昨天下午又赶到凤凰国际书城为新书《问泉》签名售书。这也是他继两年前推出诗集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