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玉良缘》剧集鉴定:不狗血的爱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金玉良缘》剧照。
《金玉良缘》剧照。


  文/唐书钰

  《宫锁连城》和《梅花烙》大打抄袭战,《步步惊情》紧跟着悲情而来,国内古装偶像剧总是从一个极端悍然迈向另一个极端——不是死而复生就是穿越相随,仿佛任何的爱情都必须以激烈的方式呈现才有存在的意义。

  按照这样的逻辑去看《金玉良缘》难免感觉平淡。《金玉良缘》的编剧桐华非常擅长言情创作,这使得本片的爱情线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展。相比狗血剧中布下的“一哭二闹三上吊”情节,桐华没有选择以跌宕起伏的方式去催熟爱情,甚至没有过多加入第三者的戏份去营造冲突,她的巧思都放在构建二人感情结构的细节上,使得金元宝和玉麒麟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由点滴积累起来的。由此可见,《金玉良缘》的爱情力量不在于有多少人组团来破坏,而在于两个人能否扛得住现实变化。

  《金玉良缘》的每一个情节设置都可以被观众预想到,无论是玉麒麟和金元宝的爱情,还是金玉宝的身世。主演唐嫣霍建华则延续了《仙剑奇侠传3》中痴缠的三世爱情,在《金玉良缘》里总算是修成正果,这也让很多观众兴奋不已,而更重要的原因是,当男主角高冷的吐槽和女主角的重口味结合时,电视剧中的欢乐气氛更是与现代人生活中的嬉笑怒骂做出了相映成趣,算是完整了古今结合的不同尝试。

  因此《金玉良缘》的感情发展更加接近于现实,也更容易被观众接受。时代不断进步,即使是观看言情剧的观众也不再沉浸在你侬我侬的虚华之中。我们想要的爱情,可以在逗趣间找到默契,在相处间磨平性子。我们其实不需要狗血去加持每一份爱情的重量,仅仅是爱情本身的纠结就已经让人怦然心动了。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54763.shtml report 2962 《金玉良缘》剧照。文/唐书钰《宫锁连城》和《梅花烙》大打抄袭战,《步步惊情》紧跟着悲情而来,国内古装偶像剧总是从一个极端悍然迈向另一个极端——不是死而复生就是穿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