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 2014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为准妈妈送祝福

来源:搜狐娱乐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搜狐娱乐讯 新出生的宝宝都是生命的延续,更是未来的希望。一直以来,莫扎特的音乐无遗是最好的胎教素材。悠扬、美妙、舒展,成为无数“准妈妈”的第一首选。5月10日上午,小提琴家黄蒙拉与斯洛伐克小交响乐团就将精挑细选的莫扎特音乐送到了北京妇产医院,为医务工作者和“准妈妈们”带去了最美好的音乐祝福。

  五月关键词:“完全莫扎特”

  每年,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都会推出不同作曲大师的主题音乐会,在经历了巴赫、贝多芬、帕格尼尼、勃拉姆斯的音乐洗礼之后,今年,第六届五月音乐节真诚打造了“完全莫扎特”系列。在17天时间内,多达20余部的莫扎特作品遍布于10场音乐会中,期间贯穿了启程、回旋、灵感、庆典、邂逅、致敬等不同主题,包含了莫扎特在不同时期创作的各类作品,从音乐会版歌剧、交响曲到协奏曲、室内乐应有尽有。这不仅是对莫扎特一次全面的概括,更体现了国家大剧院对室内乐的珍视,让5月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时时流淌着室内乐的美妙,为局院内外的观众送去清风拂面般的音乐享受。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院内演出,22场院外公益活动,莫扎特也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这次妇产医院之行,莫扎特无疑成为了“准妈妈”们的高端“营养品”。

  从博凯里尼到莫扎特,准妈妈们的专有福利

  当天上午十点半,黄蒙拉与斯洛伐克小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出现在妇产医院培训楼礼堂。虽然此前五月音乐节已经深入到了包括医院在内的不少场所,但为“准妈妈”们演奏却是第一次;而对于大部分台下的观众而言,能够在医院就欣赏到如此“高段位”的古典音乐演出也是头一回,可谓“坐享福利”。当天的主角之一黄蒙拉曾在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中一举夺魁,近年来亦风头正劲,斯洛伐克小交响乐团更是曾和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比肩成为维也纳音乐节的年度表演乐团,在强者如林的欧洲乐坛种独树一帜。此番两者强强联手,带来的作品亦是精挑细选,包括了博凯里尼的《D小调交响曲》、莫扎特的《D大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以及第十三交响曲耳熟能详的乐章,所有作品均为常演不衰的经典之作。指挥尼古拉•朱利亚尼说,18世纪70年代的维也纳音乐是由博凯里尼、海顿和莫扎特交汇而成的,博凯里尼的《D小调交响曲》尽管受到了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影响,但依旧呈现出古典主义风格。之后莫扎特将古典主义发挥到了极致,也正是在听了博凯里尼的作品之后受到启发才创作出《第四小提琴协奏曲》。如此选择也可见艺术家们对曲目设计之精妙和用心。台下的百余位观众很快进入了状态,悠扬的乐音犹如涟漪般扩散进人们的心灵,这既是对医务工作者繁忙工作的最佳舒缓,亦是对即将出生的小宝宝们爱的抚摸。这一刻,音乐让每个人的心获得了宁静和释然。一位医生说:“平时我们忙得没有时间去听音乐会,今天大剧院却将这样美的音乐送到我们身边,音乐很美,也减轻了工作带来的压力。”而一位“准妈妈”则说:“一直听说莫扎特的音乐特别适合胎教,我自己也买了不少碟来听,没想到现场听的效果更好,小提琴的音色特别美,没准以后我的宝宝也会学习小提琴。”

  精彩延续,让室内乐流淌于城市血脉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五月音乐节所有参与公益演出的艺术家完全是“零报酬”,即便如此,艺术家们依旧热情高涨,有人还不止演一场,可谓人人争当推广室内乐的“模范”。一直到22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北京管乐团、大剧院青年室内合唱团等杰出的国内乐团,欧洲嘉兰古乐团、国王歌手、莱比锡四重奏等国外顶级团体以及陈萨、孙颖迪、杨雪霏、朱亦兵、罗比•拉卡托斯等一大批中外演奏名家都将陆续加盟进来,与观众们分享美妙的音乐及背后的逸闻趣事儿。而演出地点也特别增加了古镇、地铁、教堂等颇具特色的场所。由此,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的辐射范围越来越广,真正让室内乐流淌于城市的血脉中,进入百姓的生活,成为快节奏都市中必不可少的“维生素”。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54633.shtml report 4672 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搜狐娱乐讯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五月音乐节走进北京妇产医院 为准妈妈送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