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杀青 于毅:角色塑造不分正反

来源:搜狐娱乐
于毅饰演赵舒城
于毅饰演赵舒城


  搜狐娱乐讯 由郭靖宇编剧、总导演的大型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近日于北京杀青,历时将近一年的拍摄周期,于毅饰演的赵舒城这个角色,由进步青年、国家栋梁一步步堕落到日本汉奸、人民公敌,其跌宕起伏的一生,不禁让人扼腕。

  塑造角色,无所谓“正反”

  在于毅饰演的众多角色中,有不少大家公认的反派,《雪狼湖》中的富家子梁直,《泪洒女人花》中的上海滩拆白党高立伯都是深入人心的形象。而这次当外界再度将赵舒城这个角色列为反派一号的时候,于毅却并不赞同这个说法:“其实只要是一个人就有他的生存逻辑,每个人区分好与坏是站在多数人的道德价值观上来看。”但是对于赵舒城来说,他有着自己的是非观,所有的决定一直没有背叛过他心中的准绳。就是这样的坚持,才导致他一步一步走入深渊,只是他不会悔改,因为所有的选择也算是忠于自己的内心了。于毅坦言,他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并没有将其归类为反派,他只是置身于剧本中所描述的人物,捋顺剧中人的行事逻辑,自然的去塑造而已。

  走向堕落,源自于欲望的膨胀

  对于赵舒城这个角色来说,最大的看点也是最为其揪心的地方就是命运的转折,前半段的赵舒城代表了那个时期中国最进步的力量,他有着自己坚定的救国理想,他敢于拼争,不向恶势力低头,跟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于是我们很难设想,这样的一个优秀青年为什么会走上歧路。“其实一切都来自于欲望,他认为他该获得的东西没有被满足的时候,这个人就开始为了权力不择手段。对国家利益的追求变成了对个人利益的驱使,功成名就和保家卫国的天平就在心中失衡了。”于毅这样解释道。

  搏命演出,画面震撼更精彩

  一向比较“惜命”的于毅在《勇敢的心》中,突破自我,尝试了很多炸点、枪械、骑马的动作戏。“其实我认为演员的敬业并不一定是要自己做很多的危险动作,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能让自己以更好的状态塑造角色其实也是一种敬业。”对于能够亲身出演动作戏,于毅坦言这次的勇于尝试来自于武术组的导演给他的安全感和信心。带着从《打狗棍》剧组就建立起来的信任,相信这次的尝试可以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搏命演出换回的精彩画面将带来极具震撼的视觉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39679.shtml report 1479 于毅饰演赵舒城搜狐娱乐讯由郭靖宇编剧、总导演的大型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近日于北京杀青,历时将近一年的拍摄周期,于毅饰演的赵舒城这个角色,由进步青年、国家栋梁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