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样年华2》16日首播 正面PK《花儿与少年》

来源:搜狐娱乐
海报
《花样年华》海报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花样年华》节目形式自曝光以来,一直让广大观众倍感期待。但是,由于节目制作等各方面的原因,播出时间几经调整。近日,江苏卫视正式公布将节目的首播时间定于5月16日(本周五)晚22:00,正式进军周五档。

  《花样年华2》改16日播出 起步“周五档”

  记者从江苏卫视《花样年华》节目组获悉,该节目的首播时间将从原先的12日更改为16日,从周一档调整为周五档。此前,由于节目录制和后期制作等各方面的原因,《花样年华》曾从5月5日推迟至5月12日播出。节目尚未播出,首播时间却一改再改,也引发了节目观众和媒体的关注。

  部分观众表示,从12日调整到16日,仅仅推迟了5天,应该不存在制作问题。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刻意更改原有的播出计划呢?也有的观众对江苏卫视此举产生了疑问,认为“江苏卫视是不是想营造一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舆论氛围?是在吊观众的胃口吗?”

  对此,江苏卫视方面也给出了正面回应。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节目的第一集已经全部制作完成,这是一档优质的节目。此前小范围的媒体看片会上,这档节目也获得了认可。我们也很有信心《花样年华2》能在周五晚间时段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一消息公布之后,受到了不少原本担心周一晚上没时间看节目的上班族和学生的支持。

  《花样年华》正面PK《花儿与少年》

  从5月12日调整至5月16日播出,这也意味着《花样年华》将正式进驻周五晚间十点档。从目前各卫视的节目带来看,调整播出时间之后的《花样年华》将与湖南卫视已经播出的《花儿与少年》“撞车”,所谓的“花样”三部曲的前两部将正面对打。

  根据以往的经验,各卫视同类型的节目基本不会安排在同一时间段播出。因为这样一来势必会造成观众群体的分流。因此,如果节目形式相近的话,电视台之间往往会错开播出时间。比如去年4月先后上档的明星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和《中国星跳跃》,分别在周五、周六晚上十点以后播出。再如,《我们约会吧》等相亲类节目千方百计“躲开”与《非诚勿扰》的正面对抗。

  “但是,凡事皆有例外。”《花样年华》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同类型节目不正面对抗几乎是电视界不成为的规定,但是偶尔打出‘差异化’这张牌,剑走偏锋,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在《花样年华》节目组看来,同样是“花”字辈节目,但两者之间的差异也十分明显。

  一方面,《花样年华》将主要呈现少90后女明星“上山下乡”,是一次成长的历练;而《花儿与少年》主要呈现明星穷游旅行,内容完全不同。另一方面,《花样年华》透过少女明星所呈现出的社会问题,将为现代教育提供新的课题,而这是《花儿与少年》中不曾涉及的。“虽然两档节目都是明星真人秀,但是仔细对比不难发现,其实它们从内容和宗旨上都存在极大差异。此外,《花样年华》第一季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反响,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升级,加上90后女明星的参与,节目会更加好看”,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

  好节目为何扎堆挤周五?!

  随着江苏卫视《花样年华》正式进驻周五晚间档,各大卫视第二季度新近推出的重磅节目已经纷纷堆挤在周五。《花儿与少年》、《中国梦想秀》、《超级演说家》……再加上江苏卫视即将播出的《花样年华2》,周五晚间收视率大战已经愈演愈烈。那么,到底是怎样的魔力让好节目纷纷扎堆周五呢?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即便以上节目无论是从口碑上还是节目创意上,都是第二季度的主打节目。但是,与周六周日时段的王牌常态栏目对打,显然不容易讨到好处。比如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就牢牢占领周六、周日晚间节目带。因此,季播的主打节目只能够“退而求其次”,周五晚间档就成了“香饽饽”。其次就是选定时段的开机率。周五的晚上,观众的开机率普遍较高,因为晚间节目的收看并不会影响上学族和上班族的学习和工作,因此周五晚收视率普遍高于周中。高开机率和高收视率也让这一时段的节目成为广告客户的最爱。最后,从以往的节目编排方式来看,季播的节目周五播出几乎成为“约定俗成”的规定。比如第一季度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等,均延续了此前季播节目周五播出的习惯。“综上所述,这也就造就了现如今周五晚好节目扎堆的情形”,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35008.shtml report 2467 《花样年华》海报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花样年华》节目形式自曝光以来,一直让广大观众倍感期待。但是,由于节目制作等各方面的原因,播出时间几经调整。近日,江苏卫视正式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