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数演话剧曾被人说傻 谈异性闺蜜相处须坦荡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陈数(资料图)
陈数(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 在热播剧《我爱男闺蜜》中,昔日的“旗袍女王”陈数完全颠覆形象,演起了泼辣的女白领叶珊。做客京华茶馆时,陈数坦言演“泼妇”是个技术活。近年来,陈数在表演上努力丰富自己的角色类型,她坦言想尝试更多的角色,但不想当高产演员,她认为每次演戏都是受伤的过程。

  □谈新作 演“泼妇”是技术活

  《我爱男闺蜜》中,陈数一改往日作品中温婉知性的女性形象,她饰演的叶珊固执、霸道、雷厉风行,是近来荧屏颇为流行的“女汉子”,更因为动不动就泼人满脸水得到“泼妇”的评价。陈数坦言,接这部戏的目的就是想颠覆自己,“不过平常说的泼妇是不可理喻、不讲道理,由着自己的性子胡闹的女人,但叶珊不一样,她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女性,独立、性格要强,她的很多做法并不讨人厌。”陈数说,演“泼妇”可是个技术活,“我前后至少泼了五次水,这可是个技术活,记得第一场戏我就泼得不好,当时是大闹婚礼,新娘子那个演员穿着婚纱,按理说要一条过,人家是白色的婚纱,女演员的妆又比较难补,结果还是泼歪了,一半红酒在脸上,一半出去了,还得麻烦她重新补妆,把衣服弄干净重来。这个没办法,就得练,后来泼黄磊时,就越来越顺,可能是跟他熟,心无挂碍,看到他比较信任,一条就过了。”

  □谈异性闺蜜 相处必须坦荡

  随着《我爱男闺蜜》的热播,异性闺蜜也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与黄磊认为异性闺蜜只能在未婚或没男女朋友的异性之间存在,陈数的看法有些不同。“在正常的情侣或者夫妻中,我相信有异性闺蜜的存在,但这可遇不可求,这是一种高级的情感。首先男性女性都必须把性别放在身后,以独立、中性的个体来交往。另外,我认为在成熟一点的男性女性身上,闺蜜存在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这样的关系要求对自己对他人的了解,对男性女性差别的了解,对爱情友情区别的了解,甚至对自己行为的约束和控制力,都相对要强很多。”

  陈数说,自己生活中就有这样的男闺蜜,不过她老公赵胤胤也认识,她认为交异性闺蜜一定要坦坦荡荡,“如果一些做法不得当,会让人产生误解,或者让人心里不舒服,反而不好。比如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关系特别好,他来北京,我肯定会请他吃饭,如果我去他的城市,也肯定会找他天南海北地聊。每次见他,我都不会避讳我先生,我会跟他说你还记得我那个同学吗?我要请他吃饭,你帮我挑一支酒,我要带去跟他喝。”对恋人间处理异性闺蜜的话题,陈数说一要彼此信任,二要大方要坦荡,“但凡有一点藏着掖着,你都会让恋人,甚至外人觉得怪怪的。”

  □谈梦想 期待演一回古装剧

  《倾城之恋》《新上海滩》等一系列年代剧的成功,为陈数赢得了“旗袍女王”的称号,为了摆脱这个称号,陈数从2012年开始刻意追求转型,接拍了首部都市题材剧《夫妻那些事》,“《夫妻那些事》是我刻意为之的行为,我就是需要演一个都市剧,其实当时剧本不是很成熟,跟《我爱男闺蜜》这个剧本是没法比的,我特别努力去找汪俊导演谈,再一起努力找黄磊,最后促成了我们这个铁三角。”

  去年,陈数演了三部戏,“年初拍的是严歌岑编剧的《剧场》,然后是《一代枭雄》,接着《我爱男闺蜜》就来了,三个完全不同时代,不同人物,不同类型的剧。”从演艺规划来讲,陈数说最想尝试的是古装剧,“我还没演过古装剧,特别想看自己古装的造型是什么样的。”陈数表示不想太高产,“任何创作都需要全身心地投入,演戏对自我身心消耗极大,演每一部戏,都是一次受伤的过程,你会被角色情绪波动、剧情设置的负能量所影响,更别说早出晚归,觉不够睡,饭吃不上的生活方式干扰到健康。我不敢接太多戏,因为我一定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好一些,角色才能最大化地有光彩。”

  □谈话剧 只为喜欢不为名利

  《铁梨花》后,陈数一时间风头正劲,但她却没有趁势狠拍影视剧,而是选择演话剧《日出》和《简·爱》,她说演话剧只为喜欢不为名利。“很多人都说我傻,尤其是制作人,说我那时正好在起步,多接戏,哪怕是差一点的,也不能让自己从观众视线中消失,我去演话剧,观众看不到我。我说我不在乎,拍这样经典的舞台剧,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来考试的,全面展现演技,我觉得挺满足。”

  陈数说,不会单纯为了钱而去做一件事情,“如果为了钱去拍一个戏,感觉爱了一个自己不爱的人。”陈数说,这几年一直有拿钱砸剧本的事情,但她很少干这种事情,“演员一辈子能演的戏是有数的,还是希望干一些自己内心接受的事情。”

  出道以来,陈数说遇到过两次一字都不用改的剧本《暗算》和《铁梨花》,“遇到一个字不改的剧本非常难,如果可以,演员当然希望这样。

  那样演员可以最大化地熟读剧本,了解文字后面不同层次的含义,展现自己的创造力,把人物演得更好,这是演员该干的事情,但我们经常会遇到剧本不成熟的情况,需要调整的情况。”陈数坦言也改过剧本,曾花了一整晚给另外一个演员加了一场戏,“其实是多管闲事,最终我还是希望更尊重编剧,希望编剧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大家都做自己份内的事,演员应该更好发挥自己的演技才对。”

  □谈家庭

  酝酿造人希望将来多陪孩子

  陈数与钢琴家丈夫赵胤胤已结婚两年,最近明星流行生孩子,陈数表示自己也有这个打算,“不能拖太久了,现在有这个计划。”陈数坦言很喜欢小孩子,包括跟赵胤胤前妻的孩子,她也相处得很好,“我跟小朋友很能玩,很能站在小孩子的角度去沟通一些事情,我昨天还教他的儿子如何系鞋带。另外,我身边很多好朋友都有孩子了,我也挺愿意参与她们对孩子教育的探讨。”

  至于以后会不会因为孩子退出演艺圈,陈数表示现在还不好说,“我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变。我从十多岁就离开了父母,上舞蹈学院附中独立生活,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比较少,如果可以,我希望将来在小朋友的成长过程中,还是多一些时间和他们在一起,做一些交流,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29575.shtml report 4956 陈数(资料图)京华时报讯在热播剧《我爱男闺蜜》中,昔日的“旗袍女王”陈数完全颠覆形象,演起了泼辣的女白领叶珊。做客京华茶馆时,陈数坦言演“泼妇”是个技术活。近年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陈数演话剧曾被人说傻 谈异性闺蜜相处须坦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