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在灿烂的五月里”唱响 方琼师生齐聚献艺

来源:搜狐娱乐
方琼师生音乐会海报(资料图)
方琼师生音乐会海报(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在灿烂的五月里”(Im wundershönen Monat Mai),这是伟大的音乐家舒曼声乐套曲《诗人之恋》中的第一首歌,歌中唱道“在灿烂的五月里,所有的花朵正在开放”......

  2014的五月,黄浦江边也将盛开一片灿烂的鲜花,《在灿烂的五月里——方琼从艺30年师生音乐会》,这是一片用歌声唱出来的春天,一片灿烂的歌唱艺术之花,一片浓浓的师生情之花。

  5月18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歌唱家方琼将率领她的学生们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共同献上一台音乐会,她们用歌声演绎这台音乐会,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串起浓浓的师生情,串起一条辛苦的教学之路和成功的艺术之路。

  方琼教授1984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在她成长和成功的道路上洒满了辛苦和喜悦,漫长而丰富的30年过去了,在她的歌唱艺术经历里,有无数感人的故事,有许多前辈老师对她关怀对她教导的故事,也有许多她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故事,还有许多她关心学生培养学生的故事。就是这些感人的故事和年复一年的努力,成就了方琼这丰富多彩的30年艺术之路,成就了她十几年来获得成功的教学之路。

  方琼以演唱中国民歌和艺术歌曲见长,在探索中国民族演唱风格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演唱特点。她先后师从王秀云、郑倜老师。毕业后先后担任上海乐团、上海歌剧院独唱演员。毕业后又得到周小燕教授的悉心指导。2001年以公派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马里兰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在研究授课的同时,接受声乐教授Carmen Balthrop和David Chapman指导。

  1996年获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第一名。

  1997年获中央电视台MTV大赛“最佳新人奖”,全国广播新歌金奖“政府奖”。

  2000年获全国首届中国艺术歌曲MTV大赛二等奖。

  2002年至今连年获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奖”,“贺绿汀基金奖”.

  2004年获上海市“育才奖”。

  2005年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奖”,以及“宝钢教育基金奖”.

  2010年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最佳民歌女演唱奖”。

  方琼还先后在上海音乐厅、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北京音乐厅、北京保利剧院及港、澳、台地区和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举办近三十多场独唱音乐会。经常应邀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艺术节,曾出访欧洲、北美、亚洲等20多个国家并演唱。

  2001年,方琼从美国留学归来,回到上海音乐学院,成为一名教歌育人的老师,逐渐成为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声乐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由于她在全国的影响,方琼还担任了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并受聘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方琼还多次担任金钟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国家级声乐比赛评委。

  上海音乐学院的民族声乐教学有着辉煌的历史,当年王品素教授培养了才旦卓玛就名满天下,后来还培养了何继光、鞠秀芳、常留柱等一大批优秀的民族声乐歌唱家和教育家,形成了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声乐教学团队,还为几乎所有的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歌手和民歌传承人。这个优秀的团队如今继往开来,接过老一辈教育家的担子,为振兴中国的民族声乐事业呕心沥血培养人才。方琼作为民族声乐教研室的带头人,更是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和光荣的使命感。

  方琼任教十几年来,潜心教学,成绩斐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为上海音乐学院争得了许多荣誉,虽不能说桃李天下,也是硕果累累群星灿烂了。5月18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的《在灿烂的五月里——方琼从艺30年师生音乐会》将是方琼2001年从教以来的又一次教学汇报,她会亲自演唱经典的中国艺术歌曲和民歌。她将和一部分学生她教出的优秀学生共同奉献一台丰富多样的音乐会,有传统的民歌、民族风格的创作歌曲,通俗歌曲,军旅歌曲组合、民歌组合等等。这些学生中,有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获业余组民族唱法银奖、第十一届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获职业组通俗唱法银奖、唯一在两种不同唱法决赛中获大奖的歌手邓容。第十三届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得主、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金奖,金钟奖、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的吴娜。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名族唱法银奖获得者,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获得者王喆。有阳光帅气的、在音乐、影视、主持等多个领域里大显身手、在“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音超”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个人单项奖“最佳人气偶像奖”的扎西顿珠。有曾获“新加坡国际华人声乐比赛”民族组金奖、浙江省“青年歌唱家”大赛金奖暨全国金钟奖选拔赛金奖。第三届“韩国•首尔国际华人声乐比赛”民族唱法成人组金奖的金瑶。在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英雄赞歌》的“红歌天使”王芳。以及方瑶、敖长生、李玮鹏、蒋倩茹等一批优秀的学生。

  音乐会将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的歌曲有“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采茶舞曲”、“对鸟”、“苗岭飞歌”“楼兰姑娘”“蝶恋花”、“天路”等色彩不同的作品。

  第二部分主要有“相亲相爱”、“十送红军”“战士为国守安详”和“英雄赞歌”、“母亲”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第三部分是风格多样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秋意浓”、“光辉照儿永向前”、“流浪记”的歌曲,然后会在王喆的《因为有你》和吴娜的《报答》歌声中请出方琼教授演唱几首精美的歌曲。音乐会还有浓浓师生情的真实镜头大屏幕,有感人至深的学生心声的吐露和故事,将会给听众带来一次美丽的民族声乐之旅。

  音乐会得到了上海音乐学院领导和声乐系师生们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支持。方琼教授说:“我是一名教师,我会经常用这样的音乐会形式向大家汇报,汇报我的教学进步,汇报我的教学成果,用我的努力来报答我的老师对我的教导,报答上海音乐学院对我的培养,报答社会对我的关心,报答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对我的支持”。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57056.shtml report 3294 方琼师生音乐会海报(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在灿烂的五月里”(ImwundershönenMonatMai),这是伟大的音乐家舒曼声乐套曲《诗人之恋》中的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在灿烂的五月里”唱响 方琼师生齐聚献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