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香港导演兼戏骨楚原患脑退化症 模范妻全心照顾

来源:搜狐娱乐
 香港导演兼戏骨楚原患脑退化症


  5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活跃于五十年代电影圈,拍过无数经典电影,年届七十九岁的楚原,近年已甚少公开露面。据了解,两年前开始,家人发现楚原记忆力变差,经医生诊断,证实患上脑退化症。

  深居简出的粤语影星南红,去年罕有出席公开活动,当时被问到老公楚原的身体状况,她没有半点隐瞒。“他老啦!还可以干嘛?脑袋都不行啦。”

  其实当时楚原已被证实患上脑退化症,即使只是初期,但医生仍建议他必须定期覆诊食药,并要多做刺激脑部的运动,希望藉此控制病情,不再恶化。

  “家人大概两年前发现楚原叔的反应开始变慢,于是跟他去做身体检查,医生做了好多测试,证实他是初期脑退化,情况不算严重,可以吃药控制。对自己有这个病,楚原叔初时接受不了,还好他跟媚姨(南红原名苏淑媚)都是乐观的人,慢慢就好些了。医生建议楚原叔每日做些刺激脑部的运动,现在他整天在家里练书法,有时又去学太极。”知情者透露。

  结婚四十七年,楚原与南红是圈中出名模范夫妇。楚原患病后,近年身体亦大不如前,出入都要用拐杖。为照顾丈夫,南红几乎谢绝一切应酬,放弃自己的兴趣,全天候陪伴左右。

  “以前媚姨上好多兴趣班,古筝、二胡、国画,还会约朋友一齐练气功,但自从楚原叔有了脑退化症,记性变差,脾气又不是很好,加上行动不方便所以不愿上街,媚姨不放心他自己在家,停下了所有兴趣活动,贴身照顾楚原叔,好比老公喜欢吃云吞,她就每天都做,又要整天提醒他吃药。”

  与楚原做了几乎半世纪夫妻的南红,老伴要去覆诊,她亦不假手于人。当日所见,白须白发的楚原,撑住拐杖,但精神不俗,同附近街坊也有说有笑。

  二人离开位于九龙城的寓所,坐的士到油麻地,只见也一把年纪的南红细心搀扶丈夫上车,之后走入一幢诊所林立的大厦看脑神经外科,在诊所内逗留约半小时,拿完药便坐的士返回寓所。

  名父名妻

  现年 79岁的楚原(原名:张宝坚),是香港著名的导演和演员,其父张活游是著名粤语片演员,在父亲影响下,楚原早对电影制作产生兴趣,并投身粤语电影编辑工作,笔名秦雨。 67年,与著名粤语片明星南红结婚,是圈中模范夫妻。

  楚原执导过百部电影,经典包括《可怜天下父母心》、《三少爷的剑》和《楚留香》等,73年执导的喜剧《七十二家房客》,更打破当时香港开埠以来的票房。自从邵氏武侠片电影衰落,他亦减少执导工作,转战做演员, 98年获香港金像奖颁发“专业精神大奖”,2000年全面淡出影视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9393.shtml report 1614 香港导演兼戏骨楚原患脑退化症5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活跃于五十年代电影圈,拍过无数经典电影,年届七十九岁的楚原,近年已甚少公开露面。据了解,两年前开始,家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