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国喜剧一哥丹尼-伯恩:葛优有强悍的喜剧欲望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越来讯 (哈麦/文 马森/图 李新/视频)继去年的《私奔B计划》(3232万)之后,今年,“法国喜剧一哥”丹尼-伯恩主演的喜剧新片《火山对对碰》也于5月9日登陆中国大银幕了。影片讲述了一对离异近20年的“冤家夫妻”各自准备去参加女儿的婚礼,结果在飞机上偶遇。不料飞机遭遇航班事故,两人由此开启一段离奇爆笑的旅程。

  丹尼-伯恩似中国的葛优,是当代法国喜剧的一面旗帜。作为演员,他演喜剧、正剧样样拿手,知名作品如《圣诞快乐》、《尽情游戏》等。不过,不同于葛优的是,丹尼-伯恩还是一位活跃在法国影坛的导演,执导的第二部作品《欢迎来北方》曾超越《虎口脱险》,成为法国最卖座的喜剧片。之后几年,他还先后拍出了《无需申报》、《臆想成病》两部作品。

  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一系列法国电影在中国展映,丹尼-伯恩作为嘉宾,来中国推介法国电影,包括他自己主演的《火山对对碰》和执导兼主演的《臆想成病》。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曾从给动画片配音、做街头艺人、电视脱口秀开始其演绎生涯的优秀演员分享亲身经验——演喜剧生活体验很重要,演员要学会自嘲,但同时要拿捏一个度。

  丹尼-伯恩来中国后会见过葛优,他曾看过《活着》和《非诚勿扰》,认为葛优“有很强悍的喜剧表演的欲望,骨子里就有喜剧的风格。”葛优看过丹尼-伯恩主演,去年在国内上映的《私奔B计划》,他觉得法国喜剧好像要比他自己演的夸张一些。

  对话“法国喜剧一哥”丹尼-伯恩摘录——

  Q:法国电影影响最大的是艺术片,那喜剧导演在法国算是“非主流”吗?

  A:喜剧导演也不是说非主流吧,像《虎口脱险》(1966年)就很主流。在法国媒体评论下,口碑不好的,票房反而会更好。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媒体都是这样的,他们的评论标准和观众的评论标准不吻合。不过,有些你也不得不接受。我拍的《欢迎来北方》刚刚上映的时候,有些媒体没有给好的评价,现在又有一些媒体会说,其实这个也是蛮有成就的一部喜剧片。

  Q:你执导的卖座喜剧《欢迎来北方》听说当年要来中国上映,最后没成?

  A:也可能是上映的时候(2008年)有些法国人正好想看这部电影,当时金融危机,喜剧片能调节大家的心情。这个片子是比较真诚,非常带有人性化,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是最后大家想要看的。

  发行方面的事情具体我不清楚,有很多不同版本的说法。一个说是语言上面的障碍是重点,因为是法国南北方的方言,拿到中国来上映,幽默之处恐怕大家不能理解。也有人说送审查的时候,因为主角是一个邮局的人,算是公职人员,有酗酒的毛病,所以不能在中国放映。

  Q:怎么才能成为一个好的喜剧演员?觉得葛优演戏怎么样?

  A:其实要演好喜剧角色,首先肯定需要有一定的生活经历。首先要掌握如何表演,你能不能嘲笑自己,如果你能自己嘲笑自己的缺点,但是你又不能太过,这样就失去了喜剧的风格,要通过自己的生活经历把握这个度。一旦演过了,观众就会觉得荒谬。

  我看过葛优演的《活着》和《非诚勿扰》,《活着》里一点都不幽默。我看出来葛优有很强悍的喜剧表演的欲望,骨子里就有喜剧的风格。

  Q:法国电影跟好莱坞电影比,有哪些值得中国电影人借鉴的地方?

  好莱坞电影比较单一化,主要面向青少年群体,缺少多元化的东西。其实法国电影本身市场是比较好的,每个星期三在法国都会上映很多新电影,巴黎有一些电影院专门放文艺片,我个人非常赞同这种观念,电影需要多元化的东西。好莱坞如果达到多元化,成就感就更加高一些。法国本国电影占的份额比较大,未来中国也是这样。但是中国对外来电影的自我保护意识是比较强的,有配额限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5188.shtml report 4091 今年,“法国喜剧一哥”丹尼-伯恩主演的《火山对对碰》于5月9日登陆中国大银幕。(点击进入组图)搜狐越来讯(哈麦/文马森/图李新/视频)继去年的《私奔B计划》(3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法国喜剧一哥丹尼-伯恩:葛优有强悍的喜剧欲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