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华谊第4季“H计划”:新丁有靠山 老将念旧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揭华谊第4季“H计划”:新丁有靠山,老将念旧情。


  南都讯 记者许嘉发自北京 最近几天,电影圈的老板们,很有默契地各自放!卫!星!前几日,叶宁(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王长田和王中磊刚在电影《寻龙诀》的发布会上豪言,“《寻龙诀》的票房要20亿起!”昨天(5月8日),华谊“H计划”第四季发布会上,王中磊(又是您啊,王总)更是在自家田里撒开花儿,“显摆”完华谊在过去20年赚到的90亿人民币票房,他忽然当着台下的媒体以及华谊旗下众导演发下宏愿,“H计划的第四季的目标是,20 14年到20 15年,两年内的票房超过华谊20年的总数,赚到100亿!”

  100亿是什么概念?2013年的国内电影总票房220亿,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2014年)预计能达到260亿,南都记者大胆预测一下,2015年的国内票房大盘300亿。那么2014+2015年的预估总票房是56 0亿上下,这就意味着,华谊兄弟想从这块大蛋糕里分掉将近五分之一!怎么样,王氏兄弟的这颗卫星放得够高吧?

  既然“卫星”放出去了,场面必须撑足。冯小刚、施南生、顾长卫、钮承泽、王晶、乌尔善、管虎、彭浩翔……计划中的十六位导演或监制被华谊召来“站台”。王中军赠给这些大导演和金牌监制们“定情信物”———8毫米胶片放映机。未来两年,全国上万台电影放映机能否帮华谊兄弟“放出”100亿票房?南都记者先给大家透透第四季“H计划”的底吧。

  镇店之宝

  陈国富“离家”不断利,冯小刚“站好最后几班岗”

  新来的顾长卫拍商业片

  时光像小马驹儿似的跑啊,金牌监制陈国富跟华谊已然“分手”近两年,他们彼此还好吗?至少从“H计划”第四季片单上看,陈国富与王氏兄弟都还念着彼此,分家归分家,生意归生意。

  除了昨日刚刚上映的彭浩翔新片《人间·小团圆》之外,陈国富的名字在华谊的未来大计中又出现了三次。滕华涛的《10年女友》、乌尔善的《寻龙诀》还有徐克的《狄仁杰3》,陈国富为华谊掌舵三个大项目,可见王中磊和王中军对陈国富的信任还是“杠杠的”。不过,陈国富昨日并未现身,独立姿态还是摆得很明显。

  至于冯小刚,他近年在媒体面前释放“我很累我要退休我已经玻璃心了”的信号,但他到底念着旧情,没有直接甩手走人。他的未命名新片计划被放在了2015年,这就意味着,至少冯导还能给华谊干两年,而且他还给《命中注定》担任监制。

  文艺好多年的顾长卫刚到华谊,就准备证明他也是个能赚钱的导演。今明两年,他连续开拍《微时代的爱情》、《暗杀》两部商业类型片。前者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爱情+偶像,顾长卫这次的姿态的确接地气。成龙不仅给李仁港当监制,根据他父母故事改编的《三城记》将在今年贺岁档上映。

  中生力量

  滕华涛“爱不停”,管虎“疯不够”

  有大牌护身最幸福

  中生代走起!滕华涛导演的新片就是网络神帖《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改编的《10年女友》,都市爱情+青春怀旧,是滕华涛最拿手的几把刷子。这片子由陈国富监制,至少会比滕华涛给别人监制的那部《等风来》高几个档次吧。

  《LOVE》之后,钮承泽这几年折腾得够呛,为了拍《军中乐园》,他跟摄影师曹郁几乎要被台湾政府“法办”。不过,1960年代,台湾军营里的青春和爱情。不知,这会不会成为“战士版”《海角七号》?论折腾,“第六代”的管虎不比钮承泽的劲头差。这两年,他的创作力挺旺盛。《疯城记》和《八百》,又是风格化的两部作品,“不疯魔不成活”。

  片单中还有若干新鲜的名字。比如彭三源,她执导的《失孤》就是刘德华演农民的那部。有大牌护身的新丁这是有多幸福。

  国际范儿

  左手布拉德-彼特

  右手约翰尼-德普

  华谊“H计划”的发布会上,“娱乐全球”是王中磊不断提及的新口号。2014年,华谊兄弟将向美国Studio8公司投资1.2亿至1.5亿美元,从制作环节打入好莱坞。

  今年11月,布拉德-彼特主演的战争片《狂怒》将由华谊负责国内发行,至少保证华谊在今年的贺岁档不会太被动。而另一男神约翰尼-德普也将在明年携新片《贵族大盗》前来,由曾执导《秘窗》的大卫-凯普护航。

  华谊[工计划]第四季片单

  中生力量

  《人间·小团圆》彭浩翔2014年5月8日

  《撒娇女人最好命》彭浩翔2014年7月

  《军中乐园》钮承泽2014年9月

  《疯城记》 管虎2015年

  《八百》管虎2015年

  《旧社会》 程耳2015年

  《寻龙诀》 乌尔善2015年

  《封神传奇》 叶伟信2015年

  《天将雄师》 李仁港 成龙监制2015年

  名牌效应

  《微时代的爱情》顾长卫2014年10月

  《暗杀》 顾长卫2015年

  《三城记》 张婉婷施南生监制、罗启锐编剧监制2014年12月

  《神魔》 王晶2015年

  《狄仁杰3》 徐克陈国富总监制、施南生监制2015年

  《10年女友》 滕华涛 陈国富监制2015年

  《命中注定》 张皓 冯小刚监制2015年

  冯小刚电影项目 冯小刚2 0 15年

  新血入伍

  《失孤》彭三源2014年9月

  《死亡派对》解航2014年8月

  《纽约童话》 罗冬2015年

  《天涯知己》 何蔚庭2015年

  《男人攻略》 田羽生2015年

  中外合拍

  《狂怒》/《FURY》Da vidA yer2014年11月

  《贵族大盗》/《MORTDECAI》David Koepp 2015年

  《疾速追杀》/《JOHNWICK》David Leitch和Chad Stahelski2015年

  《摇滚藏獒》/《ROCKDOG》AshBrannon郑钧监制2015年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3755.shtml report 3737 揭华谊第4季“H计划”:新丁有靠山,老将念旧情。南都讯记者许嘉发自北京最近几天,电影圈的老板们,很有默契地各自放!卫!星!前几日,叶宁(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