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严屹宽杜若溪:不交钱包工资卡不是好老公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天涯四美”之一的严屹宽(原名严宽)果然美副其实,3月21日,他和太太杜若溪在巴厘岛举办了美轮美奂的婚礼。4月19日又在上海举行了一场答谢宴。很多网友都被他们浪漫唯美的婚礼照片电到了,然而骑着大象被包裹在海边淡金色阳光中的他们并未定格在这闪闪发光的瞬间,他们的新生活刚刚开始。有浪漫有琐碎,有得心应手也有相互学习。日前,严屹宽和杜若溪分别接受南都记者专访,讲述新婚前后夫妇两个应具备的各种技能和状态。要怎么亲手操持婚礼细节?要如何分配财政和家务大权?要怎么照顾老人和期待孩子?“过来人”严屹宽杜若溪的新婚课堂开讲了,诸多经验之谈,居家过日子必备哟!

  第1课婚礼篇

  婚礼看上去是浪漫唯美的,但组织工作却非常繁重琐碎,新人往往累得筋疲力尽。严屹宽和杜若溪的婚礼阵仗大、效果佳,这要得益于二人提前半年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婚礼的筹备,绝对是生活给新人上的第一课,在这个过程中要齐心协力才能走好以后的路。对此杜若溪说:“没有故意夸张也没有故意低调,就是把我们生活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第1节:海岛婚礼取悦自己

  其实严屹宽夫妇早婚礼半年前就开始思考和筹划了,两人经过了无数次的火花碰撞。几乎所有婚礼细节都是由他们自己动手设计操作,新娘在其中付出了很多辛苦。“婚礼的蛋糕是我在巴厘岛上订的,大概900美金,卡片是我在网上上挑的,再跟供应商去谈具体要求。婚纱是我自己的创意,我需要三件礼服,一件长款,一件短款,一件前短后长款,长款是高开叉露一条腿的,要浪漫,短款是公主型的,前短后长款后面是有羽毛的……”在这个过程中严屹宽也是全程陪伴,每次试婚纱和沟通造型都耐心十足并给出很多独特的意见。

  选婚礼场地也颇为费心。严屹宽透露二人选过很多地方:“毛里求斯太远,新加坡和上海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来不及去苏梅岛去考察,岘港也去过,但觉得不是我们梦想中的地方。我们特地到巴厘岛走了一圈刚开始觉得感觉不对,但是一个朋友向我推荐了一个酒店,这个酒店我一看就特别喜欢,觉得这就是我们要办婚礼的地方。”他形容准备婚礼的过程就像战斗:“每件事都要亲力亲为。”

  第2节:传统婚宴服务亲人

  其实他们的婚礼有两场,一场是巴厘岛婚礼一场是国内的答谢宴。杜若溪细心地回忆道:“当时我 想 稍 微晚一点办答谢宴的,但是家人会觉得不被重视,所以间隔了不到一个月,4月19日就办了国内的答谢宴。办完大家都很开心。国外的婚礼我娘家来了十个人,婆家来了十个人,除此之外还有那么多七大姑八大姨他们都想参加……”所以尽管杜若溪形容自己快要累死了,但还是坚持做到要让大家都开心:“他(严屹宽)是上海人,我们都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在上海话剧中心还有很多同事,如果不在上海办一次答谢宴就太不重视他们了。”若溪透露,答谢宴时她本来不想穿婚纱的,但是所有老人家希望看到新娘子穿婚纱的样子,她只好去好朋友的店里挑两件新上市的来穿。

  第2课性格篇

  在浪漫的婚礼之后,生活转到现实层面。新婚夫妇的生活打开新的篇章,真正的挑战和考验才刚刚开始。不过这对夫妇一早做足了心理建设。严屹宽表示,两个人其实早就过了恋爱阶段,“在一起就像亲人一样,我跟若溪结婚后,心态各方面的都在改变。先去成全我们的每一个家庭成员,再去成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用你的能力去跟别人分享。”

  第1节:认识不足携手成长

  严屹宽曾在自己的微博上撰文致敬自己的父母:“南爸、南妈,你们的爱情并不轰轰烈烈,却在平凡的无时不刻传递出温暖。每次外出,看到你们蹒跚携手走在路边,我总是感叹不已,南爸对南妈的爱一直在,你们之间的爱教会我爱生命、爱伴侣、爱他人,我自己也从爱里面真正感受到———爱就是让对方快乐。”长辈对家庭的态度深深影响了严屹宽,除了父母,80多岁的爷爷奶奶一直相互扶持的生活也成为他的榜样,让他觉得在婚姻中做个好男人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他调皮地说:“她现在还不能算一个很好很好的老婆(笑),但是已经很不错了。人生中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我不可能要求若溪马上怎么样,我会等待着她,因为我也不是一个很好的(老公),我们一起成长,慢慢地学会怎么去把控自己,放弃了外面很多沾花惹草的机会,所以也是为双方慢慢地走到今天。”

  第2节:性格迥异争取互补

  严屹宽与若溪都是水瓶座,但两个“瓶子”性格却差异很大,在他们这里,差异是互补而非矛盾。杜若溪爱美,严屹宽爷们,“我让他用个面膜,他就像杀猪一样”,严屹宽在自己的面部处 理 上 很“ 男人”,若溪评价道:“他根本就不用化妆品,就随便洗吧,用香皂 洗 脸 皂什么的,虽然家里偶尔也有一些品牌送的,但他从来不用。”

  而在装修环节,差异的互补功能更显重要:“如果夫妻两个都是对装修设计很有想法的话,绝对会吵起来呀”,但若溪表示自己属于“你怎么整治我都开心”类型,严屹宽就正好有很多想法,夫妻俩便合拍了。严屹宽说自己有很强的艺术创造力,而妻子长于理性推论:“所以我们彼此都有对方(不具备的),尤其思维方式上,两个人是完全互补。”

  严屹宽还悄悄向记者表示,其实自己还是很佩服太太的。“她认真、执着、矜持,让我佩服。她做一件事韧性很足,认定一件事一定要做到,我就是随便做两下就算了。在别人看来,可能是她依靠我的,但是在生活之中,其实很多事都是我依靠她。”

  第3课生活篇

  从浪漫的云端到脚踏实地的生活,如何做到依然开心幸福而非一地鸡毛?严屹宽杜若溪夫妇也迅速地研磨出了自己的相处之道。在财政大权、家务大事以及夫妻争吵的紧急时刻,他们都有自己的明确分工,严屹宽对此有话说“婚姻就是包容,当你付出之后,它会加倍地回馈到你身上,我们是婚姻新手,但是在爱情这条路上走了五年,有很多心得。”

  第1节:老婆掌握财政大权

  杜若溪对好老公有一个严格的定义,好在严屹宽合格了。“好老公一定要花时间陪老婆,不上交钱包和工资卡的肯定不是好老公,但是只上交钱包和工资卡不陪老婆的也不是好老公,我老公是个好老公。”其实,严屹宽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对你爱的人,一定要给她安全感,告诉她你永远在她身边,而且不是一天两天,要坚持下去。之前我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是真实可靠的,两个人相处了两年,我就把所有密码都给她了。”

  第2节:夫妻吵架老公服软

  夫妻吵架,那也是常事。严屹宽说夫妻之间都有想要掐死对方的一瞬间。但是他告诉杜若溪:“我恨你只有两秒钟,到第三秒钟我就不恨你了。第一秒,天呀怎么会这样;第二秒,太让人生气了;第三秒,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我媳妇儿。”让步也好,做委屈状也好,严屹宽会是服软的那一个。因为对他而言,要多为女生付出就不能太顾及面子,“对自己的媳妇其实没有太过不去的事儿。”

  第3节:老婆煮饭老公刷碗

  严屹宽微博中说自己在新家又剪裁装钉照片做照片墙,又当装修工人、家政服务还兼司机保姆,被粉丝大呼帅气“家庭主夫”。严屹宽觉得在家里多干活是男人应该做的:“生活嘛,本来就是琐碎的。很多事都是要亲力亲为的,我尽量配合她。她有时也会帮我做做饭,我觉得女人嘛,做点好吃的慰劳男人的肚子这就是很开心的事情了。现在把早饭也交给她做了,我负责收拾啊洗洗弄弄啊,这些粗活我干,创造性的活儿留给她来干。”

  第4课家庭篇

  对年轻夫妻而言能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已经相当不易,不过还有更大的考验等待着他们。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除了照顾自己之外,能照顾好老人、计划好小孩子的事情才真的不容易。严屹宽杜若溪夫妇选择了和老人一起居住或者相距一碗汤的距离。而孩子呢?符合政策可以生两个!

  第1节:婆媳和睦互相扮靓

  这对新婚夫妇在与老人相处方面很有经验。去年杜若溪家的长辈来和小两口住了半年多,严屹宽居然没有任何不适应还觉得很幸福:“大家都很开心,很和睦,没有矛盾。80多岁的老人什么都看透了,我们以诚相待。”杜若溪和严屹宽妈妈的相处也很和谐,严屹宽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在上海买的房子离老人很近,“一碗汤的距离”。杜若溪评价婆婆是个“很可爱的小女人,爱美爱热闹,我会帮她在网上订购衣服,南妈也新买了个镯子给我。”

  第2节:期待小孩准备生俩

  尽管杜若溪说生孩子的事情还是顺其自然,但是严屹宽透露其实两个人都很期待孩子的到来,并喜滋滋地透露:“我们是‘单独’可以生二胎,所以将来会生两个。”在未来有了宝宝之后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关系上,他们也想得很开,信心十足可以做到进退自如:“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已经十分的优越了,所以工作已经不再是挣奶粉钱,纯粹是一种追求,所以当家庭需要我,我就回到家里,如果工作需要我,我就去工作,这两者进退自如吧。”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3303.shtml report 6282 南都讯“天涯四美”之一的严屹宽(原名严宽)果然美副其实,3月21日,他和太太杜若溪在巴厘岛举办了美轮美奂的婚礼。4月19日又在上海举行了一场答谢宴。很多网友都被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