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筱筱启用艺名刘小小 称“虽然很小却求更好”

来源:搜狐娱乐
刘小小清新写真
刘小小清新写真

刘小小《十月围城》剧照
刘小小《十月围城》剧照


  搜狐娱乐讯 刘筱筱,江苏省徐州人,201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2010年在校期间因出演新版《水浒传》中扈三娘的角色而备受关注,从此正式进入娱乐圈。2014年4月8日正式启用艺名刘小小。

  自出道以来,刘小小(筱筱)先后接拍了新《水浒传》、《楚汉传奇》、《隋唐演义》、《建元风云》等历史大剧并担任重要角色。在新《水浒传》中饰演扈三娘,《楚汉传奇》中扮演季桃,《隋唐演义》中刘小小则饰演“大脚皇后”裴翠云,《建元风云》中出演郝沁一角。2012年9月在电影节文艺片《飘落的羽毛》中担当女一号,并入围第37届“蒙特利尔”电影节竞赛单元,这是她首次担当电影的女一号,也是首次参加胶片电影的拍摄。曾参演电视剧《极品男女日记》,在剧中饰演李楚与赵丽颖、蒋梦婕成为圈中闺蜜。2013年在电视剧《龙门镖局》中扮演“无义”一角。同年,首次挑大梁饰演电视剧《十月围城》女一号区舒云,并与钟汉良、张晓龙、吴刚、吴孟达等演员合作。

  刘小小(筱筱)于2014年4月8日正式启用艺名刘小小,在采访过程中,当被问及为何启用艺名,小小笑称:“很多人不认识那个“筱”字,经常念成YOU或者SU,因为‘筱’这个字在用作人名的时候通‘小’所以干脆就直接一点用‘小’来代替‘筱’了。这样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大家把我的名字叫错了。”刘小小甚至在微博中自作打油诗来解释为什么用小字代替筱:“《小小谒子》 我叫小小,寓意刚好。 天外有天,山高月小。 人外有人,拙中学巧。 岂敢自大,甘愿自小。 率性如风,诗心飘渺。 胜友如云,没大没小。 恍然入戏,主角配角。快乐研修,没完没了。虽然很小,却求更好。如意前行,从小到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8/n399306452.shtml report 1895 刘小小清新写真刘小小《十月围城》剧照搜狐娱乐讯刘筱筱,江苏省徐州人,201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2010年在校期间因出演新版《水浒传》中扈三娘的角色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刘筱筱启用艺名刘小小 称“虽然很小却求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