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产片攻占IMAX市场 一季度票房占比达三分之一

来源:法制晚报
国产片攻占IMAX市场。 


  法制晚报讯 近日,IMAX公司公布2014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I-MAX的全球票房依旧呈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IMAX公司为全球票房贡献了1.39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产出的票房占全球的1/4,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IMAX市场。

  IMAX译成中文的意思是“最大影像”,正是因为它的“巨大”,让中国的影迷为之疯狂。

  也正是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国电影也开始大举进军I-MAX领域,今年一季度,国产片I-MAX票房就占到IMAX总票房的1/3。

  今晨,美国华尔街电影产业分析师爱德华·纽曼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连线采访,他提出了一个颇具代表性的观点:在如今北美IMAX市场有所萎缩的时候,中国已成为最重要的市场。随着IMAX在华“本土化”的深入,这一趋向将更为明显。

  IMAX市场增长中国已超北美

  《法制晚报》(简称FW):中国的IMAX市场发展得很快,这是好莱坞预料到的吗?

  爱德华:这两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得非常快,这是谁也未曾预想到的。去年的《西游降魔篇》、今年的《大闹天宫》都以破10亿元的票房震惊了好莱坞。

  伴随着这种变化,IMAX电影市场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阿凡达》引爆IMAX观影热潮至今,中国的IMAX电影市场保持着较大的增长。与之相比,北美的I-MAX电影市场并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相反还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2013年,IMAX全球收入增长了1.8%至2.88亿美元,中国市场收入达到5650万美元,较2012年增长26%。与之相比,去年IMAX在北美市场的收入则减少了6.5%,下降至1.36亿美元。

  在IMAX公司看来,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是全球其他任何市场都无法相提并论的。

  填补档期空白国产片增多是必然

  FW:你如何看待国产片在中国IMAX市场的快速增长?

  爱德华:这主要还是来自于中国银幕数的增长。

  从银幕数量上看,截至去年底,IMAX在北美市场的银幕数从2012年的353块增加到了380块,增幅为7.6%;在中国市场,银幕从128块增长到了173块,增幅高达35%。按照这样的增速,不久后中国就能超越美国,成为IMAX银幕最多的国家。

  银幕数的高速增长给中国I-MAX电影提供了机会。

  由于中国每年进口片数量有限,即便大部分引进片都是I-MAX版本,仍无法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同时,中国的影视公司也想通过这种新技术获得更大的赢利空间。

  尤其是在没有进口片的档期,IMAX影院会处于闲置状态,中国IMAX电影正可以填补档期的空白。此外,这与IMAX公司近年来奉行的本土化布局也有一定关系。

  寻求本土化IMAX与中国公司合作

  FW:IMAX本土化布局是指什么?

  爱德华:就在不久前,IMAX宣布已有两家投资基金决定为其中国子公司IMAX China出资。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在中国娱乐业占有很大优势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和方源资本。

  IMAX公司认为,要想实现快速扩大,与熟知中国国内相关规定以及善于和当地政府沟通的当地基金公司开展合作必不可少。

  IMAX中国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第一年的财务报表是亏损的。2012年,由于和万达签订了大单,投入大量资金造成继续亏损,但是亏损额度明显缩小。2013年,公司开始盈利。

  延伸国产电影正攻占IMAX市场

  2012年初,《中美电影新政》签署,这份协议中提道:“中国政府同意将在每年20部海外分账电影的配额之外,再增加14部分账电影的名额,但必须是3D电影或者是I-MAX电影。”

  好莱坞业界曾普遍认为,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中国将拱手让出IMAX市场。数据显示,2011年在华上映的12部IMAX电影中,仅有《建党伟业》和《龙门飞甲》是国产片。

  但事实并非如此,IMAX公司总裁葛尔方日前指出:“中国电影的IMAX票房已占到今年一季度IMAX总票房的1/3。”国产电影正在攻占中国的IMAX电影市场。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8/n399303997.shtml report 2532 国产片攻占IMAX市场。法制晚报讯近日,IMAX公司公布2014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I-MAX的全球票房依旧呈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IMAX公司为全球票房贡献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国产片攻占IMAX市场 一季度票房占比达三分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