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裸婚之后》台词成看点 肖艺篡改《陋室铭》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肖艺
演员肖艺

肖艺剧照
肖艺剧照


  搜狐娱乐讯 现代都市情感剧《裸婚之后》已于昨日开始首播。虽刚播出两集,但剧中部分台词却让观众大呼惊艳。戏里极品屌丝许子健的扮演者肖艺介绍说,《裸婚之后》里每个人物的台词其实都属于:看似随意其实精炼的节奏。

  以关注“裸婚”这一热点话题,展现在都市打拼的年轻一代们生活现状为主要视角和内容的都市情感剧《裸婚之后》,目前正在浙江卫视晚间黄金档首轮热播。虽然才刚播出两集,但时而蹦出的妙语台词却一下成了观看该剧的一大靓点。而剧中极品草根许子健口中“丈母娘让你拿房子换人呢吧?”、“全国的房价都是让丈母娘给推上去的”等略带调侃不乏深意的道白,更是让剧迷大呼惊艳。其扮演者青年演员肖艺坦言,精炼有趣的对白也确实是这个角色吸引自己的原因之一。

  贱嘴损友欢乐多

  在肖艺眼里,《裸婚之后》其实也应该算是一部轻喜剧。“倪大红老师演的池翔他爸‘池道’(笑);杜源老师演的苗青青她爸‘苗子珍’(笑),还有我演的许子健算是这个戏里最有喜感的三个人。”据肖艺介绍,自己扮演的许子健绝对是个嘴贱、不着调的最佳损友。“在他(许子健)眼里其实世界并不复杂,最大的成功就是挣大钱、养活家人、有个漂亮老婆。他一开始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很单纯很享受每一次能让自己开心的瞬间。”随后肖艺又诚恳表示,非常佩服倪大红、杜源两位老戏骨的精湛演技。“他们对角色的那些喜剧化的处理,给了我演许子健很多启发。”

  草根们的现代“陋室精神”

  在《裸婚之后》戏中,许子健戏份的主场景是一处空间狭小,位于一栋老楼最顶层的出租房。回想拍摄时的情景,肖艺表示特别有感觉。“当时是在三环边上人家楼顶搭的景,我一进去就会想起当年刚毕业在北京,哥儿几个熬夜打工的日子。”最后肖艺笑言唐代大诗人刘禹锡写过安贫乐道的《陋室铭》,现在应该为在社会上打拼的年轻人们重写一篇现代版的。当被问到要不要自己写一篇,肖艺笑着表示:“我哪有那本事。但从池翔、许子健身上我还是悟到了一点儿现代草根的‘陋室精神’:钱不在多,有兄弟就行;房不在大,有爱人就行。斯是陋室,我敢追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8/n399300538.shtml report 1829 演员肖艺肖艺剧照搜狐娱乐讯现代都市情感剧《裸婚之后》已于昨日开始首播。虽刚播出两集,但剧中部分台词却让观众大呼惊艳。戏里极品屌丝许子健的扮演者肖艺介绍说,《裸婚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裸婚之后》台词成看点 肖艺篡改《陋室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