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谈《归来》:好电影在心里 不在评论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张艺谋谈《归来》:好电影在心里 不在评论里。 


  新闻晨报讯 由陈道明、巩俐领衔主演的张艺谋新片《归来》定档5月16日全国公映。昨日,张艺谋携主演陈道明、“新谋女郎”张慧雯来到上海,在影片进行小范围放映后召开发布会,对话上海年轻观众。张艺谋回应影片映后的褒贬不一,称“好电影在心里而不在评论里”,并透露陈道明片场“先当美工,后当监制”的趣事。

  张艺谋看陈道明

  他“有父辈气质”

  张艺谋给新作《归来》的定义是通过“陆焉识回家”讲述一个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在严歌苓原作中,主人公都是上海人,但影片却将故事地点搬到了北方。对于这样的改编,张艺谋透露:“源头上这是一个上海的故事,我对改编做了很长时间的考量,最后我觉得巩俐和陈道明是主演的不二人选,他们都是北方人,我觉得他们不需要去演上海人,只要揣摩人物性格就好。在我的想象中,陈道明就是陆焉识,这个角色是很有书卷气的,尤其是穿上片中的服装,留起那样的发型,我就会想起我爸,他特别有我们父辈的气质,所以我和道明说,你不用表演,就这样自然的状态就行了。”

  对于“新谋女郎”张慧雯,张艺谋说:“她那双眼睛很大很亮,而且有一种锐气铿锵的红卫兵小将的神气目光,这正是我所需要的。随着人物命运的发展,我要求丹丹的目光中包含恍惚和忧郁,这一部分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很难,但是她做到了。”

  此前电影《归来》在北京首映之后,影评人褒贬不一。张艺谋直言,尚未看过那些负面评论,但他认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所有人的电影口味都不一样,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评价,这种问题不需要回答,就让观众们自己去看吧。好的电影在心里,不在公开的评论里。”

  陈道明挺张艺谋

  《归来》温情但不煽情

  在大片《英雄》之后,陈道明与张艺谋再度联手。对于《归来》中塑造的“陆焉识”角色,陈道明颇有感情:“陆焉识不需要一个标识,甚至不需要一个身份,是教授还是修钢琴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感情,是两个人的坚持、坚守,是一份旷世之恋。我觉得这个人物最大价值在这里。就像《归来》这部电影的意义不在电影本身,而是对这个行业的影响,更多的是在电影之外。《归来》

  不是一个很完美的电影,但它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是适合全年龄观众群观看的电影,它讲述的爱情年轻人也看得懂。在这部电影里,我们讲的是温情,但不煽情,这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所在。”

  谈及部分观众认为影片风格沉闷,陈道明直截了当地回应:“我不知道大家关于影片闷的标准是什么,之所以闷,是不是现在很多国产片‘假欢乐’比较多?我认为这个故事并非只有50后、60后能看懂,70、80、90后都能看得懂,我希望年轻人们能够带着父母吃一顿饭,看一场电影,感受一下亲情的快乐。”

  之前有消息称,陈道明有意尝试电影制片人角色,张艺谋透露并不清楚陈道明对事业的规划,但认定陈道明有自己的想法,且完全够格当制片人:“拍这片的时候,陈道明有时到片场,会认真留意美工、置景之类的,还会发火,要求重做。他指出的问题还往往有道理。我笑话他,先当美工再当监制,真是操心的命,追求完美的性格。”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8/n399299005.shtml report 3723 张艺谋谈《归来》:好电影在心里不在评论里。新闻晨报讯由陈道明、巩俐领衔主演的张艺谋新片《归来》定档5月16日全国公映。昨日,张艺谋携主演陈道明、“新谋女郎”张慧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张艺谋谈《归来》:好电影在心里 不在评论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