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东粤剧院大型古装粤剧《伦文叙传奇》将演

来源:搜狐娱乐
粤剧《伦文叙传奇》剧照(资料图)
粤剧《伦文叙传奇》剧照(资料图)


  【粤剧简介】

  粤剧是用粤语演唱的戏剧样式,有300余年的历史。粤剧吸纳了多元的音乐、戏剧元素,将梆子、二簧声腔与粤方言音韵予以最完美的结合,创造性地拓展了中国戏曲的艺术表现,成为中国南北戏曲艺术的集大成者,迥异于中国其他戏曲剧种。

  作为粤方言地区中最具影响力和海外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戏曲剧种,粤剧以多样而独特的表演形式,渗透在岭南的传统和现代生活中,成为族群认同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

  2009年9月,粤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广东粤剧院简介】

  广东粤剧院成立于1958年,首任院长为著名粤剧艺术大师马师曾。现任院长丁凡,现辖下有广东粤剧院一团、广东粤剧院二团、广东粤剧青年团三个演出团。

  剧院人才荟萃,阵容鼎盛,行当齐全。马师曾、红线女、罗品超、白驹荣等众多著名表演艺术家以他们精湛的表演享誉海内外。剧院注重艺术人才的梯队培养,数十年来造就了几代著名艺术家。目前,剧院在职演员有丁凡、曹秀琴、梁耀安、吴国华、姚志强、梁淑卿、蒋文端7位艺术家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成为全国拥有梅花奖演员最多的艺术院团之一。剧院着力继承、保护剧种特色,2013年被文化部定为“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

  剧院成立以来编演了400多个粤剧剧目,《搜书院》、《关汉卿》、《山乡风云》、《梦断香销四十年》、《魂牵珠玑巷》、《伦文叙传奇》、《锦伞夫人》等已成为保留剧目。在艺术上更屡获殊荣,《魂牵珠玑巷》、《伦文叙传奇》、《锦伞夫人》等剧目及其主演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奖项。《青春作伴》和《南海一号》在2011年举行的第十一届广东省艺术节上获得了多个奖项。

  剧院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曾多次出访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演出,深受海内外观众欢迎。

  【古装粤剧《伦文叙传奇》】

  粤剧《伦文叙传奇》是广东省唯一入选“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将于2014年5月12日代表广东省赴江苏省苏州市参加“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

  剧情简介:雅俗共赏的粤剧《伦文叙传奇》,取材于明朝广东状元伦文叙的故事,在主人公的故乡广东,数百年来民间流传着许多有趣的传说。该剧具有浓郁的广东民间风味和乡土特色。

  伦文叙自小家贫,以卖菜为生,人勤奋好学,才气横溢。富绅胡员外欲招其为婿,派侍婢阿琇登门做媒,伦文叙拒之,却属意阿琇。伦殿试中击败对手柳先开,高中状元。皇帝欲招其为驸马,文叙不忘纯情的阿琇,真是状元虽好驸马难当……

  【主要演员简介】

  丁凡:广东粤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戏路宽广,扮相俊俏,能文能武,嗓音华丽,唱做俱佳,尤以小生行当见长。曾主演《魂牵珠玑巷》、《伦文叙传奇》、《宝莲灯》、《唐明皇与杨贵妃》、《君子桥》、《兰陵王》、《红梅记》、《宝莲灯》、《紫钗记》、《狸猫换太子》、《沙家浜》等大批剧目。曾获文化部首届和第五届文华表演奖、首届广东戏剧家突出贡献奖、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奖,并获文化部优秀专家,广东省优秀中青年文艺家、德艺双馨中青年艺术家称号。

  蒋文端: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闺门旦、青衣、刀马旦等旦角均能胜任。曾主演《白蛇传》、《狸猫换太子》、《兰陵王》、《红梅记》、《范蠡献西施》、《打金枝》、《唐宫香梦证前盟》、《风尘知己未了情》等大批剧目。曾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参加拍摄《孽吻》、《重案传真》、《情浓大地》、《射雕英雄传》、《刑事侦案》等一批电视剧。曾获广东省第二届戏剧演艺大赛金奖、第十届广东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上海白玉兰艺术主角提名奖等奖项。

  林家宝:国家一级演员,擅长小生行当,扮相俊俏,唱腔清丽悦耳,流畅明亮,表演形神兼备、挥洒自如。曾主演《梦断香销四十年》、《唐明皇与杨贵妃》、《宝莲灯》、《白蛇传》等大批剧目。曾荣获首届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优秀表演奖、第三届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金奖。

  (来源:中国文化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8/n399296551.shtml report 2543 粤剧《伦文叙传奇》剧照(资料图)【粤剧简介】粤剧是用粤语演唱的戏剧样式,有300余年的历史。粤剧吸纳了多元的音乐、戏剧元素,将梆子、二簧声腔与粤方言音韵予以最完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广东粤剧院大型古装粤剧《伦文叙传奇》将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