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罗斯福游戏不敌无法沉默 富士月九迅速破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第1页 :

  日剧收视榜:2014年4月26日-2014年5月2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罗马浴场(电影)

富士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8.6%

2

花咲舞无法沉默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5.4 %

3

相棒 X DAY(电影)

朝日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4.7 %

4

罗斯福游戏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4.1 %

5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2.2%

6

BORDER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2.0%

7

爱丽丝之棘

TBS电视台周五晚十点

11.3%

8

MOZU 第一季 百舌呐喊的夜晚

TBS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0.3%

9

TEAM~警市厅特别犯罪搜查本部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0.2%

10

父子刑警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0.1%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止痛片)虽然TBS的重头戏日九《罗斯福游戏》播出了首话,但收视却远不如《花咲舞无法沉默》的任何一话,但这里的棒球戏却相当热血,也许这部剧也会像《半泽》一样收视随播随高吧。倒是这季月九《极恶乱暴者》,收视迅速破10%,使得这次改版后的月九收视反不如之前的“纯爱时代”。

罗马浴场
罗马浴场


  《罗马浴场》的第二部上月在日本上映,为了给影片的票房造势,富士台便播出了,这部片子的第一部电影版。虽然许多观众是为了阿部宽而去,但这部片子却在另一层面上迎合了当时观众们的昭和情结。这也是一个穿越题材的故事,讲的是哈德良时代的设计师路西斯在无意中穿越到了二十一世纪的日本,受到现代浴室的启发,由此使自己原本衰落的事业再次重振。这部片子有意思之处便是路西斯可以多次穿越,而现代人也可以借机穿回罗马,由此让观众们在这种荒诞的故事之下看到一种反差。现代的人已经习惯于各种科技的进步,许多习以为常的小物件也不放在眼中,但这些饱含人类智慧的产物如果拿到古代更能显示出科技的伟大。这里也有许多对于昭和精神的怀念。比如个人义义与群体主义,片中最后一群老爷子协力为古罗马创造了一个温泉浴场,而这些则让习惯于各自为战的现代人看到了过去那种协力精神。而这里也拿古罗马人进行了自我反思,罗马人看到先进事物时,不仅不加排斥,反而将这些东西看作先鲜产物,相对于近几十年来固步自封的日本而言,倒是一种绝佳的反讽,而当年日本可以在维新后成为世界二级强国,以及战后成为一流强国,靠的便是当时对于世界怀有的新鲜感,而这些旧有的精神则在当下社会被人渐渐遗忘。

相棒里的诸位这季都没闲着……花咲舞无法沉默
相棒里的诸位这季都没闲着……花咲舞无法沉默


  《花咲舞无法沉默》在上周继续收视升到15%以上,这使得TBS的《罗斯福游戏》的首话显的有些暗淡。日本电视台的日十在上季《妈妈明天不在》取消广告的风播之后,这一档开始不在剧中插播广入,但在本剧的第三集中却可以发现,这里倒是场景过渡时加入字幕广告,看来上一季的风潮的影响已经减弱。第三话比前两话好看一些,原因便是故事涵盖的范围没有之前的广。这话之中,因为花咲与相马二人与本部长结下了梁子,为了杀杀他们的锐气,二人便被派到支店支援,而对面他们二人的便是无尽的杂活。花咲仍然从事前台柜员工作,而相对则被分配干杂活。第一天虽然事情不少,但却也风平浪静,这些全得益于二人原来都是基层中的骨干。第二天却是各种不合理的工作,特别是花咲,工作量被不断的增加,然而出色的基本功却让她处理的游刃有余,直到一张带着陷阱性质的汇票才让她被摆了一道。但全天的杂活却并非收益全无,花咲发现了行长最新拉到的大客户是诈骗犯,由此才避免了银行的诸多麻烦。这里的反角似乎太好对付,但这话中的理念则是对于管理者性格的反思。出现的员工可能难以成为优秀的管理者,因为他们可能将手下看的一无是处,由此使得整个职场处于一种压抑状态,由此影响效率,而这里的批评也只能由花咲这种与之无隶属关系的人才能讲出,毕竟现官不如现管。这里虽然没有《半泽》中十倍偿还的狠劲,但却也有着原著者对于自己所从事行业的一种透视。

相棒-X-DAY
相棒-X-DAY


  也是为了宣传《相棒》正片系列的第三部剧场版,在上周朝日台便第二次播放了《X DAY》。这部带有番外篇性质的剧场版基本上就是对川原久和多年来辛苦的肯定,也是对其送上的最好一份新婚礼物,因为那年川原正式成为了松隆子的姐夫。在影片中东京明和银行职员中山雄吾坠楼身亡,搜查一课刑警伊丹率队赶赴现场,结果遭遇了颇令他头疼的警视厅电脑犯罪对策课的专门搜查官岩月。原来中山生前曾以Justice11的ID在网络上上传散布大量疑似银行内幕信息的数据,其行为早已引起岩月彬及其同僚的注意。伊丹和岩月逼近中山的上司朽木贞义,对方闪烁其词的举止让他们觉察泄露的数据中藏着什么秘密。岩月故意将搜查二课引入搜查本部,后者对旁支线索的追查果然为本案打开局面。不久,明和银行的支付系统发生故障,引起不小的混乱,而奔赴在前线的刑警们也接到来自政府高层的中止调查的命令。 看似平常的杀人案,却牵涉着足以撼动全国政经根基的重大秘密。这里右京虽然没有出场,但其在旅行中已经知道了一切秘密,而影片中伊丹与岩月这对组合则像是当年杉下、龟山组合的翻版。这部片子只有老《相棒》粉们才能看出乐子,因为每个人物背后的故事以及其中的笑点全与前面的内容有关。在当时及川光博离开,这部片又可以做为新旧特命组交替时的过渡作。

唐泽身上还是有大将风度的……罗斯福游戏
唐泽身上还是有大将风度的……罗斯福游戏


  这一季有两部池井户润小说改编的剧作,除了《花咲舞无法沉默》,TBS的《罗斯福游戏》,有趣的是,这部剧的首话收视远远低于《花咲舞》的首话,虽然池井户润的风潮是由TBS的《半泽直树》所引发的。剧名“罗斯福游戏”意思是在逆境中步步紧逼反为胜,因为是一个棒球用语,所以这部剧也与棒球有关。剧中的球队与其所属的公司一样,都是辉煌一时,而又于现在陷入谷底,在这种逆境中,如何一步步反败为胜便是这部剧的看点。首话开场便是球队一团低迷的气象,而在此时,球队所属的公司青岛制作所也陷入了融资的困境。在这时,更为雪上加霜的则是合作伙伴以海外事业失败为由,让青岛制作所减产 70%。在这一困境下,整个经营团队也开始了与银行之间的拉锯战。另一方面,因为球队的成绩太差,教练跳槽,而新来的教练则不拘一格,用着自己的方法分配球员,但就在他们在自改良的时候,整支球队却被当成公司的负担而被计划停止活动。这里的创业者老社长青岛毅倒很有意思,无论细川如何求他,他都不予以明确答复,只是在其靠着证据彻底让银行让错后才与其赌了一把,这个结果使得棒球队又有了一线生机,但却只能到城市赛。工厂与球队,这个互为一体的两个团队,一起靠着努力来摆脱被社会淘汰的危机。

最后一段倒是很温馨……BORDER
最后一段倒是很温馨……BORDER


  《BORDER》除了首话的平淡之外,从第二话开始故事便越来越精彩。与第三话相似,第四话之中的受害者死的也是不明不白,因为都是流浪汉,甚至连犯人的线索也没有一丝一毫。这话开场便是有人以尸体做为诱饵实施对警察的报复袭击,据死者的灵魂讲述,他们被一名自称保健所工作人员的人所骗,至于他的样子则一无所知,唯一知道的便是他手上的伤疤。在袭击中,除了比嘉医生受重伤,二人组则因检查而被休假,这里也是石川与立花二人组首次配合行动。与前三话的内容不同,这里石川利用流浪汉的情节被取消,而他则向他的情报提供者告知了这一消息,使得其可以保护住自己的网络。这倒能让人看出,石川在经历过鬼门关之后对于生命较之过去更看重,他已经把每个人都当成了活生生的个体。这里倒是网络地下论坛成为了侦破的关键,与我国不同,日本倒是个地下论坛极为兴盛的国家。在灰色地带之中,石川获得了新的情报,而由此也明白了搞破坏者的基本心理画像。某些恐怖分子只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存在感,当他找到更安全的心灵归属时,则后变的更为老实,两个电脑宅即是如此。当第三个受害者出现之后,整个案件也告终,但这个犯人则是对于警方因爱生恨,其所作的一切仅是为了嘲讽一下当年由他拒绝的体制,这种黑色的结局倒也印证了当时考官们的判断。

上野身上过去就有这种不合群的气质……爱丽丝之棘
上野身上过去就有这种不合群的气质……爱丽丝之棘


  《爱丽丝之棘》第四话终于让水野有了些拙败,如果按先前的故事模式发展下去,很快就会把医院里的几个大人物灭的干干净净,不到五话,这部剧便会结束。这话里,水野终于开始对付磐台,虽然有着之前种种与其相关的丑闻,但磐台却仍然成为了这一学科的权威人士。但与医院中的其它医生一样,他也是为了名利而不惜一切手段的人物,这话中他为了保证登山家荻原可以在术后顺利恢复,但在患者之中试用新药,由此来判断其中的恢复效果。按他的说法,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必须保住命的患者,一种则是用于做实验的患者。这话之中倒是给了水野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这便是患者山根因不良反应身亡,而他的血型正与荻原一样。还如这话之中给了水野一条底线,使其在最后一刻收手,没有丧失掉为人的资格。从上一话可以看出来,两个编剧不仅对技术不了解,更对药品不良反应不了解。样本必须在一定量的基础上才有意义,这里只有一人,这在方面而言,就是水野真将药品注入荻原体内,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如其所愿。下一话倒是之前便打败的人纷纷出场,还有与磐台教授儿子的恋爱戏码。这个就和《复仇的女人》一样,最后只能把所有人都给牵扯进来。

怪不得都说小日向像“达摩”……MOZU
怪不得都说小日向像“达摩”……MOZU


  《MOZU》的收视随播随降,似乎有负于TBS与WOWOW的盛名,想来这部剧虽然大牌云集,但最大的问题便是故事的进展太慢,使人拿以追下去。想来前些年曾经有一阵伪美剧的风潮,但当时的作品现在大多为人们所忘却,原因便是水土不服。之前原班人马打造的日版《无间道》也有着同样的问题,因为太像原版,反而故事不像在日本发生,这回虽然更讨巧一些,改的是日本的侦理佳作,但可惜原著篇幅太短,想拍成一部长剧,唯一的办法便是给故事加水了。相对于第三话而言,第四话的故事倒是有了许多进展。香川照之饰演的大杉警部补的家庭生活终于展现在观众面前,与许多日剧中的刑事一样,大杉的家庭也接近破碎,特别是他与女儿之间的疏离。大杉与女儿在这话中有两次会面,会面的原因都是女儿在超市中偷窃被捉,虽然女儿一直声称并非自己所为,但都被大杉粗暴的打断,而重新使他正视这件事的由头则是记者的敲诈。记者拿这件事做为筹码逼迫大杉录下其与仓木的谈话,由此可使其获得独家新闻。另一个推进由是四人联盟的出现,津城出场,在他的建议下原来的三人联盟自然由津城主导,而他则声明,四人面对的敌人来自体制内部。最后的一层推进便是仓木与大杉在车中的对话,大杉有意无意的说出了自己多年来的心结,由此选择了相信女儿,这使其可以毫无顾忌的将探索之路走到底,而不必在意所谓的名声。下一话终于再次与新谷联系在一起,不过对原著的这一改动效果如何,还是到最后才能知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66635.shtml report 11434 日剧收视榜:2014年4月26日-2014年5月2日排名电视剧名称播出电视台及时间收视率1罗马浴场(电影)富士电视台周六晚九点18.6%2花咲舞无法沉默日本电视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