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舞台剧《根》 > 音乐舞台剧《根》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舞台剧《根》即将上演 编剧导演答记者问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to 编剧)剧本的灵感从何而来?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个故事,创作者想向观众表达什么?

  答:之前剧组有一个女歌手,叫禾麻迪娜,是彝苗族的一位公主,她的父亲就是彝苗族的部落长,后来她走出了部落,成为了彝苗族唯一一个大学生、硕士生、在读博士生。导演给我讲完她和她家庭的故事以后,我觉得挺有兴趣,人选择自己生存和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责任与担当,胸怀与眼界这些问题是选择时考虑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你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

  基于这个灵感来源,于是创作了这样一个故事,部落间的外部矛盾,情敌间的情感矛盾,以及男主人公的思想意识上与他人的矛盾,其实都关乎于先前说的选择的问题。当我们已经定式了一种生存方式和生活追求后,选择就变得愈加艰难。禾麻迪娜从部落公主到著名的女歌手,这一路的转变过程想必是困难重重,不仅来自于外部环境,更是内心的挣扎。那么,剧中的主人公亦是如此,生活中的人们也是如此。

  2、(to导演)跟团队中的哪些成员是第一次合作?有什么火花擦出?

  答:音乐总监是第一次合作,因为里面有一首主题曲《达布达布》。音乐听了以后非常打动我。从故事的本身来看,是一个有点穿越的,是因为这个音乐,让我们改造成了一个原生态、无界限部落里发生的一段爱情故事。

  3、(to导演)排练过半,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答:在我们训练的时候,有个训练的环节,大家营造出来的一个肢体无语言的情境,是在整个剧创造的时候,是大家共同营造的新体验。

  4、(to导演)为什么选择音乐舞台剧这种表现形式?

  答:因为,首先还是那首主体曲打动了我。由此,衍生出来很多构想。我们做这个音乐剧,没有做时下比较流行的现代戏。也是想通过这个部剧,展现人们最原始的情感。

  5、(to导演)音乐剧这种形式现在很新很热,但观众的接受程度参差不齐,本剧与其他剧目相比优势在哪里?

  答:优势在于我们想剥去浮躁,让现代人能回归自我,去体会我们的祖先或者同样生活在现代的这样一群质朴的人群情怀。

  6、(to导演&音乐总监)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对自己影响较深的音乐剧?这部音乐剧对本次创作有什么影响?

  导演答:有,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剧之一。同时,我们还会借鉴一部电影《启示录》。他们里边的故事,对我们这个剧是有深刻影响的。

  音乐总监答:《歌剧魅影》,三宝的《云南印象》,太阳马戏团。学到了怎样把民族和现代结合的方法,要与国际接轨。

  7、(to音乐总监)此次音乐上的亮点是什么,可以给大家介绍下吗?

  答:亮点事原生态和时尚音乐的结合,大气磅礴的和和神秘主义相辉映,唯美的情歌和质朴的情怀是音乐制胜的法宝。

  8、(to制作人)听说此次以公益票为主,出于什么考虑?首演后的计划是什么?

  答:我们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走进剧场,希望用这次低票价的政策,让更多普通百姓来欣赏我们的作品。当然也希望有较好的票房回收,因为对于音乐剧来说它的投入成本很高的。大家对于音乐剧的欣赏与认识还处于一个朦胧的阶段,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视听体验。计划是希望能够在全国各地巡演,来推广我们的少数民族文化,从而能够打入国际市场,让更多的外国人能够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服饰、音乐、部落文化。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59998.shtml report 1771 搜狐娱乐讯1、(to编剧)剧本的灵感从何而来?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个故事,创作者想向观众表达什么?答:之前剧组有一个女歌手,叫禾麻迪娜,是彝苗族的一位公主,她的父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舞台剧《根》编剧导演答记者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