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春话题席卷央一荧屏 《青年中国说》反响热烈

来源:搜狐娱乐
撒贝宁 

  搜狐娱乐讯 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再到目前正在热映的《同桌的你》,几乎每年的“青春季”都会有一部青春电影引发热潮。为了给青年人提供一个更广阔表达的舞台,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思想秀《青年中国说》4月30日正式登陆CCTV1,连播四天献礼“五四青年节”。青年诸多的纠结和困惑:“理想和现实如何平衡?”“看不到未来的爱情该不该继续?”“大城市究竟是谁的城?”等等焦点话题的讨论刮起了一阵“青春话题”的旋风。截止目前,微博“青年中国说”话题讨论数近400万。不少网友大赞:“《青年中国说》是最值得年轻人观看的节目,看完节目让人觉得贴心又戳心。”

  《开讲啦》原班团队打造 网友评“节目看一晚,话题想几天”

  据了解,《青年中国说》是由央视综合频道另一档王牌节目《开讲啦》制作团队唯众传媒原班打造,历时近一年的策划和筹备。为了让节目的话题能更有共鸣感,节目组通过数据调查公司及网站的在线调查问卷,从数百个话题中挑选出了最受青年关注和纠结的问题——《大城市,谁的城?》、《父母在,不远行?》、《看不到未来,要不要相爱?》、《30岁之前,该不该在乎钱?》四个话题在节目中进行讨论。

  节目播出短短四天的时间里,关于这些话题的讨论热度一路高涨,很多青年人自发的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发表自己对节目的感受,“今早刚起床就收到妈妈发来的微信,让我有空看看中央台的《青年中国说》。有戳中泪点,有剖心痛处,的确是中国首档极具深度与思考性的青年思想秀。 “青春可以没钱,但理想不可以有病,给这句点赞!”、“看《青年中国说》发现多么豪情壮志的爱情、梦想,在现实面前都显得那么渺小、那么卑微,而如何倔强的走下去?应该就是我接下来该学习的吧”,更有网友直呼:“几乎每一期节目中都可以看到我们自己的影子!,节目看过一期,但是当中的话题会在脑子里萦绕好几天。“青年中国说”更多次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成为“五四青年节”青年人过节的“必备话题”。

  《青年中国说》不仅被网友誉为“最值得年轻人观看的节目”,也让不少业内人士大赞:“节目中青年人们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当下的态度和思想,完全是另一种'舌尖上的中国'。”“现在很多节目都用娱乐的外壳吸引观众,忽略或缺失了共鸣感,内容很空洞。但这档节目没有大明星、没有酷炫的娱乐包装,它真正吸引人的是那些共鸣感很强的话题。将青年观众聚集起来,一起面对问题,寻找答案,从而得到释放压力的满足 。”

  撒贝宁谈母亲生病泪洒现场 “父母在,不远行?”引网友强烈共鸣

  在四期节目里,最受关注和共鸣的一期是《父母在,不远行?》,因春晚爆红的王铮亮作为”青春引述人“以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开场,主持人撒贝宁当场落泪,感慨万分:“听到这首歌,我就想立即从这个演播室走出去,回家!”原来撒贝宁的母亲不久前刚做完手术,已经住院20多天,因为工作没有办法陪在她身边的撒贝宁录制中一度言语哽咽,背对镜头许久,令人动容。节目中对于亲情的讨论,也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共鸣,都在微博上真情流露:“看节目看哭了,我害怕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我愿意父母在不远行。“这期节目太感人了,都说父母在不远行,但有时却不得不远行,孝心不在乎距离,但孝心要发自内心。“《青年中国说》四期关于“城市、亲情、爱情、金钱”的话题讨论每期都直击内心,网络讨论持续升温。

  《青年中国说》作为中国首档青年思想秀,开播四期便以其独特的话题视角引起大众关注。节目中所呈现的理想与现实碰撞下青年人的彷徨,彷徨过后他们的坚持与妥协,都颇具社会当下思考性。在娱乐节目走红的当下,非娱节目《青年中国说》另辟蹊径,突出重围,给青年人的思想加油,在思辩下梳理现实与人心,也再次印证了“有话题,有共鸣的非娱节目”一直在被需要、被喜爱。据了解,大型演说版《青年中国说》也在紧张筹备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荧屏上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青年说”旋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56253.shtml report 2324 撒贝宁 搜狐娱乐讯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再到目前正在热映的《同桌的你》,几乎每年的“青春季”都会有一部青春电影引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