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念“富连成社”演出再开锣 致敬梨园百年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京剧《群借华》
京剧《群借华》


 


  搜狐娱乐讯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国家大剧院与北京京剧院联合推出的纪念“富连成社”110周年系列演出,在全部《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中开锣,金喜全、张克、朱强、尚长荣、孟广禄、杨赤、叶金援等梨园名角先后登台,共塑这出隔江斗智三国大戏人物群像。其中,由萧润增、萧润德、萧润年难得同台的“蒋干盗书”不仅展现了三位老艺术家的功力,同时,表达了对“富社”教育家萧长华先生的崇敬和怀念。5月16、17日两天,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流派纷呈的“富社重光”名家演唱会及精彩的折子戏专场,将迎来本次纪念演出新的高潮。

  名家新秀唱响“富社重光”显流派纷呈

  在5月16日的“富社重光”——纪念京剧“富连成社”110周年名家演唱会中,叶少兰、孟广禄、赵葆秀、叶蓬、马小曼、燕守平、谭孝曾、王蓉蓉、康万生、李宏图、杜镇杰、迟小秋、朱强、张慧芳、王珮瑜、袁小海、杨少彭、谭正岩、常秋月、谭小羽、谭晓令、谭茗心等京剧名家新秀将悉数亮相,唱响一段段皮黄经典,可谓是以当今京剧舞台超豪华阵容向“富社”致敬。

  在本次演唱会中,“富连成”科班的创始人叶春善之孙叶蓬与叶少兰将加盟表演。其中,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京剧表演艺术家叶蓬是本次演唱会年纪最长者。作为戏曲教育家,叶蓬在教学上坚守富连成“严打底功”的传统,培养出了于魁智、杜镇杰等当今众多梨园名家。在这次演唱会上,他将带来《四进士》中的念白及《击鼓骂曹》中祢衡击鼓的段落。而为本场演唱会压轴的叶派小生名家叶少兰则会带来《辕门射戟》选段。

  此外,加盟本次演唱会的四位年轻“谭门”传人,也颇引人注目。“富连成社”曾为“谭门七代”中培养出了谭富英、谭元寿两代大家。而在这次演唱会中,当代舞台上“谭门”最年轻,且分属于不同行当与流派的四位青年演员的汇聚,也将展现出戏曲艺术的薪火相传。

  老中青三代忆“富社”昔日成就聚折子戏专场

  5月17日纪念“富连成社”的折子戏专场,则将上演《青石山》、《罗成叫关》和《甘露寺》三出精彩折子戏。

  《青石山》是一出行当全,场面热闹的传统名剧。既有诙谐玩笑的插科打诨,又有紧张的打斗,特别是对在剧中饰演“九尾狐”的武旦演员的表演功力有着极高的要求。之所以在纪念“富社”折子戏专场选择这样一出武旦戏,除了具有极强的观赏性,还有另外的深意。“‘富社’的武旦教学自成体系,而且很有特色。在‘富社’44年的历史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武旦人才。因此,为了纪念‘富社’这一教学上的特色,特意安排了此剧”,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到。据悉,将在演出中担当主演的是京剧名家宋丹菊的弟子、武旦新秀陈宇。

  除了《青石山》,本场演出还将由小生名家李宏图领衔带来叶派名剧《罗成叫关》,以展现由叶春善之子,曾在“富社”坐科的京剧大师叶盛兰开创的“叶派”小生的特色。此外,由朱强、谭孝曾、李鸣岩、邓沐玮、张慧芳、谭正岩联袂演出的《龙凤呈祥•甘露寺》更是汇聚了老、中、青三代梨园名家,如此强大的阵容再加上这出广受观众喜爱的好戏,必将为本次纪念演出掀精彩高潮。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45281.shtml report 2548 京剧《群借华》 搜狐娱乐讯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国家大剧院与北京京剧院联合推出的纪念“富连成社”110周年系列演出,在全部《群英会&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纪念“富连成社”演出再开锣 致敬梨园百年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