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村官》热播成黑马 吴连生演会计喜感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吴连生《大村官》剧照
吴连生《大村官》剧照


  搜狐娱乐讯 在众多宫斗、偶像剧中杀出重围,一部现代农村题材的青春励志剧《大村官》受到了观众的追捧。该剧以轻松幽默的叙事方式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不断学习重塑自我,最终带领乡亲们一同走向致富道路的故事。吴连生所扮演的周永海周会计就是可爱村民中的一员,他身上独有的“冷幽默”气质,为此剧增添了不少色彩。

  更多尝试,农村题材一拍即合

  近些年来,吴连生成功演绎了不少角色,不论是《铁梨花》里的盗墓贼徐孝甫,《打狗棍》里的神枪手裁缝,还是《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中的“倔老头”舒前进都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其中农村题材,尤其是现代农村题材则非常之少。正当吴连生希望能有这方面的尝试的时候,《大村官》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农村背景的轻喜剧让他们一拍即合,成就了这部戏的缘分。

  精确节奏,成就喜感周会计

  周永海这个角色的喜感多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为了让角色更加丰满,吴连生在细节上设计了很多表现人物特质的小动作,比如他经常捋着稀疏的头发,还有东北口音的台词、紧张时结巴等等这种细微表现的把握,令他的角色更值得品味,能够让观众们在回味中不禁会心一笑。

  作为一个会计,周永海的目的却不止于此,他有着更大的理想就是当上一个真正的干部,然而他本身的能力却并不足以支撑这个愿望。一边每天将“注意形象”挂在嘴边上对其他人指指点点,一边对领导卑躬屈膝想要得到提拔。所以观察细节你可以发现,周会计在对待不同人时候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或是语速节奏,或是语气分寸都把握的恰到好处,十分准确。有观众表示:这种不靠夸张方式所展现的幽默更为难得,能让人每每回忆起这个段落的时候还能忍不住发笑。

  吴连生说,周会计这个角色处在新旧思想交替的时期,一方面深受传统思想的禁锢,一方面又感受着来自新时期大学生的先进观念,所以整体来说还是很纠结的。这也更真实地反映了当下新农村建设时期广泛农村人民的基本状态。而自己的表演能够逗观众一乐,也着实感到很欣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44764.shtml report 2913 吴连生《大村官》剧照搜狐娱乐讯在众多宫斗、偶像剧中杀出重围,一部现代农村题材的青春励志剧《大村官》受到了观众的追捧。该剧以轻松幽默的叙事方式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