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咏主持《中国面孔》 自嘲大长脸:我像朱元璋

来源:搜狐娱乐
李咏录制《中国面孔》
李咏录制《中国面孔》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山东卫视重磅打造的大型季播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开始录制,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之后再度出现“大动作”,担任该档节目主持人。据悉,早在5月3日李咏46岁生日当天,哈文眼里的“真爷们儿”李咏便乘飞机抵达济南,在46岁的第一天开始了职业生涯的新旅程。5月5日,《中国面孔》节目主持人李咏及总导演武大海、观察团嘉宾蒋方舟,接受了全国数十家媒体的采访。

  牵手山东卫视 被赞“双性主持人”

  自离开央视以来,李咏的动态均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当被问及此次主持《中国面孔》缘由,李咏表示节目本身的制作水准及自身的匹配程度都是合作的考量因素,在制作水准上,李咏要求制作单位重视,制作态度认真,制作格式上讲究、规整,严苛程度可见一斑,李咏称:为此已推掉了不少“扎堆型”节目邀请;在自身的匹配程度上,李咏更倾向于适合自己的,凭自己的能力和体力能够驾驭的。此外,李咏还表示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文化大省,通常强大的卫视都诞生在经济大省,电视跟GDP有着紧密的联系,自己选择山东卫视,不仅是因为节目能够获得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山东所具有的文化底蕴也使该节目的文化内涵得到保证。

  当被问及《中国面孔》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时,李咏先用“文化”和“综艺”两个词概括,对此李咏表示,这是一档文化综艺节目,即要展现出节目的娱乐气氛、综艺性,也要在主持中谈出节目的文化和内涵来。

  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总导演武大海在采访中笑称李咏是“双性主持人”,是当下最兼具“文化性”和“综艺性”的两个特性主持人,和《中国面孔》的节目契合度非常高,武大海表示:李咏曾经是央视一哥,有一张央视脸,在全国观众中有广泛的认知度,他既有文化的掌控力,也有娱乐综艺现场氛围的营造力。称在《中国面孔》第一期录制现场,李咏精力旺盛,情绪到位,对于知识点、文化点、娱乐点的把握都恰到好处。

  “大长脸”遭调侃 李咏:我下巴像朱元璋

  李咏的“大长脸”向来是网友调侃的对象,如今担任《中国面孔》主持人,李咏的“大长脸”再度被记者拿来调侃,当被问及主持《中国面孔》是不是因为脸长时,李咏笑称:就在昨天录制的第一期《中国面孔》中,自己这张“长脸”却得到了北大色诊专家王鸿谟的肯定,王教授开玩笑说李咏的“长脸”三庭标志,鼻梁很直,上通天下盖地,尤其下巴像朱元璋,称凭借这长相,中年会再创家庭上、事业上的高峰。

  另外,李咏刚刚迎来了46岁的生日,早在生日当天,李咏妻子哈文便在微博上祝福李咏,并称李咏是“纯爷们”,在采访现场,李咏给出了“真爷们儿”的三个标准:“首先,能够养家糊口;其次,有一份能够支撑自己身心的工作;最后,一家老小在一起其乐融融;如果一个男人能够主导完成以上的话,他就是一个爷们儿”。

  谈及离开央视 李咏:no zuo no die

  对于近日董卿离开央视的传闻,媒体问李咏:“是否因为他的离开挑动了同行的神经,要大家觉得央视也不是离不开?”。李咏表示:自己从没动过这心思,李咏称自己的离开属于正规调度,我的离开不是休假不是辞职,而是从这个体制单位调度到另一个体制单位,只是想改换一下自己的活法,压根儿就没想去影响过任何人。

  李咏表示,最近也经常接到一些人打来的电话,问及有些人要离开央视的传闻,对此李咏用了一句时下火热的网络流行语“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英文版“no zuo no die”进行回应,称江湖还是比较险恶的,凡事需慎重选择。有媒体现场追问李咏,对于那些有意离开央视的人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建议?李咏同样以一句“no zuo no die”作为回应。

  国字号节目辈出 《中国面孔》有何不同?

  近年来,国字号节目辈出,从《中国好声音》,到《舌尖上的中国》,再到《中国面孔》,据悉,山东卫视将《中国面孔》定位为一档“文化综艺”节目,如果说《舌尖上的中国》是通过美食透视中国,那么《中国面孔》则是以面孔为标签和符号,透视背后的中国历史、地理人文、社会民生和人类学特征。

  在采访中《中国面孔》总导演武大海表示,自从开始着手这档节目以来,被问过最多的问题即是谁能代表“中国面孔”?对此武大海的解答是,中国面孔是一个庞大的课题,有人会片面的认为《中国面孔》是中国的“面子工程”,是以名人代表中国的“形象宣传片”,其实不然,我们定义的“中国面孔”是古往今来,每一个曾经存在过的、现在存在着的、未来将会出现的中国人的面孔,他既有可能是我们的祖先、历史上的名人、普通的古人,也有可能是当今名人、明星、平凡人等等。《中国面孔》旨在揭示每一张面孔背后所蕴含着的生理、心理、审美、历史、文化、民族、地域等各个方面的密码。

  在谈及节目具体形式时,武大海表示:《中国面孔》兼具文化性和综艺性,以文化为内核,以综艺为外壳,通过明星答题的方式,把节目想传达的文化内涵呈现出来。每一期六位答题明星将分为女貌队和郎才队,所有的题目均以面孔为切入点,通过“小问题”折射“大文化”,比如我们很多人都会哭,在哭的时候是左眼先流泪还是右眼先流泪?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兵俑面孔中所具备的共同特质是什么?为什么大都是高鼻梁、单眼皮还是大耳垂?为什么北方人多细长眼,南方人大眼睛双眼皮?从问题背后解释出生物学、历史学、气候学等多个层面。同时,除了答题的明星嘉宾外,现场还设置由专家学者、意见领袖组成的观察团,形成主持人、答题嘉宾、观察团的三角互动。

  对于这样一档节目的收视预期,武大海表示:这个预期并不单纯的体现在收视数字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档文化节目,重塑民族的自尊和文化的自信,将《中国面孔》打造成2014年“面孔文化”的一个事件。

  据悉,山东卫视《中国面孔》第一期将于2014年5月15日晚间9:20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7/n399243588.shtml report 3234 李咏录制《中国面孔》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山东卫视重磅打造的大型季播文化综艺节目《中国面孔》开始录制,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之后再度出现“大动作”,担任该档节目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